電力施工中安裝電線電纜接頭的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6-19 01:00:39

1樓:叫爛泥巴

上海寶宇電線電纜製造****

在電力工程安裝中,電纜終端頭和中間接頭,是輸變電電纜線路中重要的電力裝置部件,它的作用是分散電纜終端頭外遮蔽切斷處的電場,保護電纜不被擊穿,還有內、外絕緣和防水等作用。在電纜線路中,60%以上的事故是附件引起的,所以接頭附件質量的好壞,對整個輸變電的安全可靠起十分重要作用。

1、導體的連線導體連線要求低電阻和足夠的機械強度,連線處不能出現尖角。中低壓電纜導體連線常用的是壓接,壓接應注意:

(1)選擇合適的導電率和機械強度的導體連線管;

(2)壓接管內徑與被連線線芯外徑的配合間隙取0.8~1.4mm;

(3)壓接後的接頭電阻值不應大於等截面導體的1.2倍,銅導體接頭抗拉強度不低於60n/mm2;

(4)壓接前,導體外表面與連線管內表面塗以導電膠,並用鋼絲刷破壞氧化膜;

(5)連線管、線芯導體上的尖角、毛邊等,用銼刀或砂紙打磨光滑。

2、內半導體遮蔽處理凡電纜本體具有內遮蔽層的,在製作接頭時必須恢復壓接管導體部分的接頭內遮蔽層,電纜的內半導體遮蔽均要留出一部分,以便使連線管上的連線頭內遮蔽能夠相互連通,確保內半導體的連續性,從而使接頭接管處的場強均勻分佈。

3、外半導體遮蔽的處理外半導體遮蔽是電纜和接頭絕緣外部起均勻電場作用的半導電材料,同內半導體遮蔽一樣,在電纜及接頭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外半導體埠必須整齊均勻還要求與絕緣平滑過渡,並在接頭增繞半導體帶與電纜本體外半導體遮蔽搭接連通。

4、電纜反應力錐的處理施工時形狀、盡寸準確無誤的反應力錐,在整個錐面上電位分佈是相等的,在製作交聯電纜反應錐時,一般採用專用切削工具,也可以用微火稍許加熱,用快刀進行切削,基本成型後,再用2mm厚玻璃修刮,最後用砂紙由粗至細進行打磨,直至光滑為至。

5、金屬遮蔽及接地處理金屬遮蔽在電纜及接頭中的作用主要是用來傳導電纜故障短路電流,以及遮蔽電磁場對臨近通訊裝置的電磁干擾,執行狀態下金屬遮蔽在良好的接地狀態下處於零電位,當電纜發生故障之後,它具有在極短的時間內傳導短路電流的能力。接地線應可靠焊接,兩端盒電纜本體上的金屬遮蔽及鎧裝帶牢固焊接,終端頭的接地應可靠。

6、接頭的密封和機械保護接頭的密封和機械保護是確保接頭安全可靠執行的保障。應防止接頭內滲入水分和潮氣,另外在接頭位置應搭砌接頭保護槽或裝設水泥保護盒等。

2樓:柯麗貓

交叉接勞以後再用電池芯焊接如果是岸線最好線管裡邊不要有接頭

電線電纜護套管的施工安裝要求有哪些?

3樓:蠍

一般套管內徑bai應大於或等於電du纜外徑的

zhi150%。電壓等級越高應選用較dao大內徑專套管。橫越馬屬路、橋樑下方、河床下方等應採用環剛度等級高的套管;特殊環境(如:

化工廠、發電廠等)應選用高環剛度管材;綠化帶下、人行道下、居住區、工礦企業非行車道下可選用環剛度較小(即管壁較薄)的套管,可節省投資;對套管有特別效能要求的須向生產廠家說明,按使用者要求生產。

電線電纜的知識,電線電纜相關知識

天津金山電纜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可以上金山綜合社群上檢視,專業知識上中國電纜網。 電線電纜有很多種規格,知識也很多,不過你要是想接觸,你就覺得自己所學的很渺小,呵呵俺也是做電線電纜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xiaobaizhua2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培訓 一 總論 電線電纜產品的種類有成千上萬,應...

電線電纜的基本知識點,流程,電線電纜的知識

電纜網科技 1 裸電線及裸導體製品 本類產品的主要特徵是 純的導體金屬,無絕緣及護套層,如鋼芯鋁絞線 銅鋁匯流排 電力機車線等 加工工藝主要是壓力加工,如熔煉 壓延 拉製 絞合 緊壓絞合等 產品主要用在城郊 農村 使用者主線 開關櫃等。2 電力電纜 本類產品主要特徵是 在導體外擠 繞 包絕緣層,如架...

電線電纜常用的塑料有哪些

aaaaple餜崈 聚乙烯 交聯聚乙烯 聚氯乙烯 聚丙烯 聚烯烴 氟塑料 尼龍。聚乙烯是目前應用最廣 用量最大的塑料,從表中資料看出,聚乙烯的介子損耗小,電阻率高 擊穿場強高,耐候性 工藝性好,是目前最好的電絕緣材料。交聯聚乙烯是利用低密度聚乙烯加入交聯劑而形成的一種優良的熱固型絕緣材料。提高了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