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電纜的標稱截面和實測截面積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3-03-01 05: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的標稱截面是根據標準中的規定。判斷的依據是標稱截面對應的直流電阻。

實測截面其實在電線檢測中是沒有的,如果電阻大於該標稱截面的電阻,就會判斷為不合格。

2樓:特特拉姆咯哦

電線電纜的標稱截面和實測截面積並無直接關係。

比如lj-120:

120:該導線的導電能力相當於120mm^2的硬鋁線又比如lgj-300/50(鋼芯鋁絞線)

l:鋁j:絞線。

300:該導線(外層)鋁的導電能力相當於300mm^2的硬鋁線50:該導線(芯)鋼芯的導電能力相當於50mm^2的硬鋁線。

3樓:萌萌情感育兒

電線電纜的標稱截面和實測截面積並無直接關係。

電纜的標稱截面積由直流電阻決定,可以簡單的把標稱截面理解成直流電阻效能的代號。實際截面積就是實際的測量尺寸,可以用幾何和代數計算出來的截面尺寸。電纜的標稱截面是指電纜中導體的截面,比如120平方電纜就是指電纜中導體的截面積為120平方公釐(有鋁芯和銅芯之分),它決定了電纜的通流能力。

實測截面積小於電纜標稱截面積是很正常的。技術水平高,導體材料用的好的企業,用較少的實際截面積就可以達到標準規定的直流電阻(標稱截面),對於差的企業,你實際截面積做的很大,電阻不合格,也達不到標稱面積。

4樓:讓我吻一下

標稱截面是國家標準規定的截面,是國家為了規範電線電纜製造而規定的,假如要生產乙個型號的電纜,公司工藝員就要根據國家標準編制工藝檔案,指導工人生產,實測截面是生產中實際測得的截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去買一本《國際電工委員會手冊》又名iec,裡面有名種計算電線電纜的公式,你說的標準截面積與實際的截面積是有一定關係的,他們是通過計算出來的,只有在他們的公差範圍內,才能使生產出來的電線電纜安全並通過各種你想要通過的認證,比如說國家不同,他們所要求的截面積也不同,因為各個國家的天氣與氣候是不相同的,如果說你生產出來的電線電纜是截面積不在某個國家認證安規的範圍內,那你所生產出來的產品出到那個因家時會全部退回並認證證書被停止使用。

6樓:jbs颶風

請閱讀《關於電纜導體"標稱截面積"的解釋與分析》。

電纜的標稱截面和實測截面積有什麼關係

導線截面積與實際截面積什麼關係啊 5

7樓:旁人

多股銅芯線每股的截面圓度有誤差,且截面積多為負偏差,只有專業測量(技術監督局)才能測得準,老百姓用游標卡尺難於量準。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的電線電纜的導體對導體的電阻率有嚴格要求,比如,標準規定的25平方公釐的銅芯導體的在20°時的直流電阻不大於第2種絞合導體),不大於該值導體就是合格的。那怕導體的實際截面積只有23平方公釐,只要導體在20°時的直流電阻不大於0.

727ω/km,導體仍然屬於是合格的。

所以導體的標稱截面積與實際截面積沒有確定的關係,只要各規格標稱截面積的導體滿足標準所規定的直流電阻率。

參見國家標準:gb/t 3956-2008 《電纜的導體》。

電纜中的標稱截面是什麼來的

9樓:纜

電纜的標稱截面是指電纜中導體的截面,比如120平方電纜就是指電纜中導體的截面積為120平方公釐(有鋁芯和銅芯之分),它決定了電纜的通流能力,就是能走多大電流。

電線電纜截面有誤差要求嗎?如標稱值是16mm2,多少為合格哪?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國標《gb3956-1997電纜的導體》把最大直流電阻作為主要考核指標,如:16mm²的單芯或7股絞合圓銅導體20℃時導體最大電阻,不鍍金屬為,鍍金屬為1.

16ω/km;

16mm²的多股柔軟結構絞合圓銅導體20℃時導體最大電阻,不鍍金屬為,鍍金屬為。

如需要新國標《gb3956-1997電纜的導體》,可發郵件給我,免費奉送。

我的:

電線標稱截面和直徑是不是同乙個含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截面是指面積;

直徑可以轉化成面積需要用公式。

電線電纜的截面積

12樓:驛路梨花

如:vv-3×16+1×10

vv表示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3×16表示截面為16平方公釐的線芯有3根;1×10表示截面為10平方公釐的線芯有1根;

其它具體標識可追問。

電線電纜的知識,電線電纜相關知識

天津金山電纜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可以上金山綜合社群上檢視,專業知識上中國電纜網。 電線電纜有很多種規格,知識也很多,不過你要是想接觸,你就覺得自己所學的很渺小,呵呵俺也是做電線電纜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xiaobaizhua2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培訓 一 總論 電線電纜產品的種類有成千上萬,應...

電線電纜的基本知識點,流程,電線電纜的知識

電纜網科技 1 裸電線及裸導體製品 本類產品的主要特徵是 純的導體金屬,無絕緣及護套層,如鋼芯鋁絞線 銅鋁匯流排 電力機車線等 加工工藝主要是壓力加工,如熔煉 壓延 拉製 絞合 緊壓絞合等 產品主要用在城郊 農村 使用者主線 開關櫃等。2 電力電纜 本類產品主要特徵是 在導體外擠 繞 包絕緣層,如架...

電線電纜常用的塑料有哪些

aaaaple餜崈 聚乙烯 交聯聚乙烯 聚氯乙烯 聚丙烯 聚烯烴 氟塑料 尼龍。聚乙烯是目前應用最廣 用量最大的塑料,從表中資料看出,聚乙烯的介子損耗小,電阻率高 擊穿場強高,耐候性 工藝性好,是目前最好的電絕緣材料。交聯聚乙烯是利用低密度聚乙烯加入交聯劑而形成的一種優良的熱固型絕緣材料。提高了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