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的賠償標準是多少,還有是怎麼判刑的

時間 2023-03-01 05: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構成輕傷的,在民事賠償方面,主要的賠償專案為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等。

在刑事上,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輕傷判刑標準?

2樓:yueyue元

輕傷判刑標準: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刑法》 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民法通則》 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

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是不是構成故意傷害,如果是故意傷害的話就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刑法第234條,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

此外,民事方面還需要賠償醫療費、傷殘補助費、誤工費、交通費、贍養費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119條:「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輕傷一級賠償標準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一級是刑事案件方面的鑑定標準,在主張民事賠償時,需要另行進行傷殘鑑定,級別從一級到十級,十級是最輕的。

構成輕傷怎麼判刑和賠償?

5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故意傷害罪,造成輕傷的,一般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

一般判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同時,受害者一方也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諸如醫療費、營養費、交通費、護理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等費用。

具體的賠償標準,要看傷勢是否構成民事上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具體損失以及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6樓:豬精少女滕

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賠償範圍。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7樓:小柒

賠償金要根據你的傷情、花費和對方的經濟條件來定。如果對方是個窮光蛋,那就直接起訴法院坐牢,法院會判賠償你實際的損失部分,比如醫藥費、護理費、誤工費等。

如果對方不想坐牢(留案底對加害方本人和子女考公務員、公安都有影響),而且經濟條件可以,你就可以跟對方多要錢。至少要到你實際損失的2倍以上,甚至10萬也可以,這個要看你們協商的結果。調解賠錢後你就要撤案,放棄法醫鑑定的權利,以後發生任何問題都與加害方無關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輕傷以上後果就會涉嫌故意傷害罪,輕傷要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具體的量刑要有法院結合全案來裁量。

賠償方面受害人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被告賠償因為故意傷害行為造成的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口供咬定沒打,不知道咋回事,就不用賠。如果已經有口供確定**沒證據,可以當庭翻供。判的話估計是三年以下還有緩刑。要是檢察院以故意殺人未遂公訴就不知道啦。

至於賠錢的事,判多少無所謂,民事賠償哪有履行的。

10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你好,根據刑法規定,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

對於賠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可以主張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等損失,不再支援傷殘賠償金和精神撫慰金。

但是可以進行協商賠償,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有緩刑的可能。

輕傷如何判刑,和解賠償大概是多少金額

11樓:金爺雜貨鋪

(一)犯故意傷害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賠償的話正常在10萬以內。主要是醫療費,營養費。交通費,護理費,誤工費這些費用。

看人家願意賠償多少。如果要太多,人家接受不了。寧願判刑,一分不賠償。

也就是一兩年 徒刑。

構成輕傷怎麼判刑和賠償?

12樓:合訪彤

輕傷一般不判刑,賠償要根據**事故報告和事主具體收入。

致人輕微傷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對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以及被害人傷情達不到輕傷的,應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

毆打故意傷害他人的行為和處罰 「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輕傷一級判幾年,判刑後還負責經濟賠償嗎?

13樓:逍遙

你好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拘役或管制。刑事與民事是分開的,承擔刑事責任的同時,民事責任一樣要承擔,而且積極賠償是可以從寬處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輕傷1級是可以來調解的,公安自偵查階段如bai果能和受害者調解du,則可免於刑責但如果。

zhi受害者不接受調dao解則至輕傷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至於賠償是民事行為,與刑事責任分開的。如果受害者不要的話就不用給了,當然沒人不要,金額根據醫藥費、誤工費等進行計算後賠償,或者與受害者達成協議賠償雙方可接受的賠償金額。

15樓:合肥潘律師

三年以下,判刑後還要承擔民事責任。

我國輕傷損害賠償標準是多少

16樓:張偉傑律師

人身損害賠償專案、標準,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

17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我國刑法關於輕傷害案件有。不同的賠償標準。具體?

輕傷一級賠償多少錢,輕傷一級賠償標準是多少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 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書,可以判緩刑。輕傷一級賠償標準是多少 輕傷一級是刑事案件方面的鑑定標準,在主張民事賠償時,需要另行進行傷殘鑑定,級別從一級到十級,十級是最輕的。輕傷一級應該賠多少錢 致人身...

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與量刑標準

輕傷就是刑事責任,和解的話沒個10幾萬可能就不太好談了,農村的賠的就比較少,但也得7 8萬吧。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周歲以...

故意傷害傷殘8級的賠償標準是多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