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公路佔用農村宅基地賠償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1-07-21 01:47:41

1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沒有明確規定。

第四十七條,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撤銷的,以及建制雖然不撤銷,但不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金額問等價值的產權房屋調換。它的具體計算是(被拆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明確的標準,要根據你遭受的損失來計算,或者請中介機構鑑定。

**修路佔用農村宅基地如何賠償

3樓:小燕子玩具短**

宅基地賠償標準出臺,同一塊土地有不同賠償方案,農民可自行選擇

4樓:之何勿思

一般按照當地規劃部門的或者房產部門的土地分類標準賠償,不排除協商確定的情況,建議想修路的部門瞭解。

徵地的補償費用主要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

對於這幾項費用的給付,《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26條是這樣規定的: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地上附著物補償費和青苗補償費歸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所有者所有。

拓展資料:

在農村宅基地拆遷補償標準是分開補償的。“分開補償”,是指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補償的分離。農村宅基地產權歸村集體所有,由村集體分配給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

在遇到宅基地拆遷的時候,有兩種補償。

一是宅基地補償,二是房屋補償。由於宅基地的產權屬於村集體,因此,這部分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會直接給宅基地使用人。

而房屋的產權屬於村民私有,因此房屋補償歸村民所有。村民的宅基地被徵收後,如果沒有其他宅基地,那麼村集體要給村民重新分配宅基地,讓村民在新的宅基地上建房子。

國家修公路,佔用農村的宅基地怎樣補償?一個150平米的院子能補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修路補償很少的 開發商佔用 那就爽了 一平 怎麼也得一萬起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房屋地上物補償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位老兄回答了那麼多,不知是不是北京地區的標準,

農村宅基地規劃問題,農村宅基地規劃問題

哈哈親愛的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農村村民建設住宅只能使用鄉 鎮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村莊 集鎮建設用地區的土地,這是本法確定的原則。由於目前農村居民點建設分散,農民宅基地超標較為普遍並且村內存在許多空閒地,形成 空心村 全國農村居民人均用地高達...

農村宅基地買賣如何才能合法,農村宅基地買賣違法?如何操作才能不違法?

1 農村宅基地轉讓有嚴格的限制,如果不符合轉讓條件的,宅基地買賣無效。一戶一宅 村民轉讓宅基地之後就不能再獲得。2 宅基地能在農村組織內部成員之間轉讓,而不能向非農村組織成員轉讓。農村組織內部成員具有農村戶籍,符合宅基地的申請條件,宅基地本就屬於農村集體的建設土地,集體享有所有權,分給農民使用,農民...

關於農村宅基地問題,關於農村宅基地拆遷問題

北京拆來 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根據源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拆遷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賠償 地上附著物 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其原有的生活水平的。土地的補償費一般是歸集體經濟組織所有,不過也要看情況著分給村民 具體問題宅基地是不能買賣的。至於拆遷是否能給補償可以看地方政策。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