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邊規定多少公尺內不允許有住宅建築

時間 2021-07-21 01:48:41

1樓:愛濤

一般鐵路兩側30公尺內嚴禁新建居民住宅、學校和醫院等雜訊敏感建築物;

距鐵路外軌中心線兩側30公尺以外、200公尺以內的區域內不宜臨路新建學校、醫院、敬老院和集中住宅區等雜訊敏感建築物。

我國於2023年頒布了國家標準gb 8702-88《電磁輻射防護規定》。該規定中防護限值的適用頻率範圍為100khz~300ghz。

按照設計要求,「鐵路兩側30公尺內嚴禁新建居民住宅、學校和醫院等雜訊敏感建築物;距鐵路外軌中心線兩側30公尺以外、200公尺以內的區域內不宜臨路新建學校、醫院、敬老院和集中住宅區等雜訊敏感建築物。

2樓:趙

看來俺家離高鐵,我算了下僅僅只有200多公尺,300公尺不到,要是再建鐵路,往西至少移200公尺吧?你們說我們離高鐵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按照高鐵時代以前的鐵路規範來,高鐵距離200公尺內不適合人居住。

我國於2023年頒布了國家標準gb 8702-88《電磁輻射防護規定》。該規定中防護限值的適用頻率範圍為100khz~300ghz。防護限值與頻率的關係見圖5-4-7。

是防護限值的上限。按照設計要求,「鐵路兩側30公尺內嚴禁新建居民住宅、學校和醫院等雜訊敏感建築物;距鐵路外軌中心線兩側30公尺以外、200公尺以內的區域內不宜臨路新建學校、醫院、敬老院和集中住宅區等雜訊敏感建築物。

高鐵附近多少公尺不能有建築物

4樓:枕草根娛樂

一般鐵路兩側30公尺內嚴禁新建居民住宅、學校和醫院等雜訊敏感建築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說高鐵附近一般是2000公尺左右,是不能有物體那個房屋的。

按國家規定鐵路兩側多少公尺內不允許有居民住宅?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這裡要修鐵路,房子離現在修的鐵路邊線不到十公尺,而且家後面鐵路是十幾公尺高的護坡,請問我房子這樣居住有危險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線路兩側應當設copy立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bai。鐵路線du路安全保護區的範圍,從鐵zhi路線路路dao堤坡腳、路塹坡頂或者鐵路橋樑外側起向外的距離分別為:

(一)城市市區,不少於8公尺;

(二)城市郊區居民居住區,不少於10公尺;

(三)村鎮居民居住區,不少於12公尺;

(四)其他地區,不少於15公尺。

高鐵周邊多少公尺內不能有建築物應該找哪個部門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找規劃局,他們會聯絡鐵路局及先關單位

高鐵周圍多少米不能住人,高鐵旁邊多少米內不宜住人,國家有沒有法律 法規規定?

枕草根娛樂 一般鐵路兩側30米內嚴禁新建居民住宅 學校和醫院等噪聲敏感建築物。 突然說高鐵附近一般是2000米左右,是不能有物體那個房屋的。高鐵邊規定多少米內不允許有住宅建築 愛濤 一般鐵路兩側30米內嚴禁新建居民住宅 學校和醫院等噪聲敏感建築物 距鐵路外軌中心線兩側30米以外 200米以內的區域內...

鐵路兩邊多少米內不可以建房,高鐵兩邊要留多少米才能有房子

根據鐵道部頒佈的 鐵路周圍50米內是不允許有房屋出現的,你可以向國家環保總局投訴.這種情況不僅僅是你反映的,現在每天向環保總局投訴鐵路的太多了,讓火車 閉嘴 在北京 鄭州和上海這樣的大城市,這樣的情況已經基本得到解決了,象你這樣的情況要向多部門反映,如果是老房子,爭取能遷建設,畢竟噪音對人體危害是相...

高鐵紅線多少公尺屬於拆遷範圍,高鐵沿線多少公尺之內是拆遷的範圍

神經蛙 農村是12公尺拆,是包括鐵路在內還是鐵路在外的12公尺呢 根據有關檔案規定,50公尺內均屬拆遷範圍 鐵路兩邊,每邊各25公尺 短短 高鐵紅線50公尺內屬於拆遷範圍。高鐵是指通過改造原有線路,使最高營運速率達到不小於每小時200公里,或者專門修建新的 高速新線 使營運速率達到每小時至少25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