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高鐵建設中心線兩側多少公尺為標準

時間 2021-05-04 14:56:25

1樓:麻木

國家高鐵建設中心線兩側10公尺至30公尺為標準。

根據遼寧省城市鐵路沿線規劃建設管理規定 第六條 城市鐵路沿線兩側按照下列規定劃分為鐵路養護區、綠化隔離區和建設控制區:

(一)單線區段自兩軌道中心線起,雙線以上區段自最外側線路的兩軌道中心線起,兩側水平距離各10公尺的範圍為鐵路養護區;

(二)單線區段自兩軌道中心線起,雙線以上區段自最外側線路的兩軌道中心線起,兩側水平距離各10公尺至30公尺(建築密集區為10公尺至15公尺)的範圍為綠化隔離區;

(三)綠化隔離區外20公尺的範圍為建設控制區。

城市總體規劃對綠化隔離區和建設控制區已經劃定的,從其規定。

2樓:童無忌

鐵路兩側30公尺內嚴禁新建居民住宅、學校和醫院等雜訊敏感建築物;距鐵路外軌中心線兩側30公尺以外、200公尺以內的區域內不宜臨路新建學校、醫院、敬老院和集中住宅區等雜訊敏感建築物。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通過改造原有線路(直線化、軌距標準化),使最高營運速率達到不小於每小時200公里,或者專門修建新的「高速新線」,使營運速率達到每小時至少250公里的鐵路系統。高速鐵路除了在列車在營運達到一定速度標準外,車輛、路軌、操作都需要配合提公升。

中國的「高鐵」以及部分「動車」和「城際列車」都屬於高鐵,也就是以「g」、「d」和「c」字母開頭的車次。‍

3樓:京平拆遷律師

鐵路線路兩側應當設立鐵路路線安全保護區。鐵路路線安全保護區的範圍,從鐵路線路堤坡腳、路塹坡頂或者鐵路橋樑(含鐵路、道路兩用橋)外側起想歪的距離分別為:1、城市市區高速鐵路為10公尺,其他鐵路為8公尺;2、城市郊區居民居住區高速鐵路為12公尺,其他鐵路為10公尺;3、村鎮居民居住區高速鐵路為15公尺,其他鐵路為12公尺;4、其他地區高速鐵路為20公尺,其他鐵路為15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30公尺鐵路兩側30公尺內嚴禁新建居民住宅、學校和醫院等雜訊敏感建築物;距鐵路外軌中心線兩側30公尺以外、200公尺以內的區域內不宜臨路新建學校、醫院、敬老院和集中住宅區等雜訊敏感建築物。

5樓:老羅納爾多

中心線兩測三十公尺為標準,

國家規定鐵路兩側多少公尺為鐵路用地?

6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線路兩側設立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的範圍,從鐵路線路路堤坡腳、路塹坡頂或者鐵路橋樑外側起向外的距離分別為:

(一)城市市區,不少於8公尺;

(二)城市郊區居民居住區,不少於10公尺;

(三)村鎮居民居住區,不少於12公尺;

(四)其他地區,不少於15公尺。在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內,除必要的鐵路施工、作業、搶險活動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實施下列行為:建造建築物、構築物;

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國家規定鐵路兩側城區房屋10公尺內為高速鐵路用地,8公尺內為其他鐵路用地;城市郊區房屋12公尺內為高速鐵路用地,10公尺內為其他鐵路用地;村鎮居民房屋15公尺內為高速鐵路用地,12公尺內為其他鐵路用地;其他地區20公尺內為高速鐵路用地,15公尺內為其他鐵路用地。

根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

第二十七條 鐵路線路兩側應當設立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的範圍,從鐵路線路路堤坡腳、路塹坡頂或者鐵路橋樑(含鐵路、道路兩用橋,下同)外側起向外的距離分別為:

(一)城市市區高速鐵路為10公尺,其他鐵路為8公尺;

(二)城市郊區居民居住區高速鐵路為12公尺,其他鐵路為10公尺;

(三)村鎮居民居住區高速鐵路為15公尺,其他鐵路為12公尺;

(四)其他地區高速鐵路為20公尺,其他鐵路為15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三十一條 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內既有的建築物、構築物危及鐵路運輸安全的,應當採取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採取安全防護措施後仍不能保證安全的,依照有關法律的規定拆除。

拆除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內的建築物、構築物,清理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內的植物,或者對他人在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內已依法取得的採礦權等合法權利予以限制,給他人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給予補償或者採取必要的補救措施。但是,拆除非法建設的建築物、構築物的除外。

第三十七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在鐵路橋樑跨越處河道上下游各1000公尺範圍內圍墾造田、攔河築壩、架設浮橋或者修建其他影響鐵路橋樑安全的設施。

因特殊原因確需在前款規定的範圍內進行圍墾造田、攔河築壩、架設浮橋等活動的,應當進行安全論證,負責審批的機關在批准前應當徵求有關鐵路運輸企業的意見。

鐵路兩側的控制線是多寬?多少公尺範圍內不准有建築物?

8樓:wyw違規暱稱

鐵路兩旁應該是50公尺之內吧,不許有建築物

9樓:虛顏

不同的年代這都是正常的,不需要太擔心。國家會考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30公尺,50公尺範圍不准建設

按國家規定鐵路兩側多少公尺內不允許有居民住宅?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這裡要修鐵路,房子離現在修的鐵路邊線不到十公尺,而且家後面鐵路是十幾公尺高的護坡,請問我房子這樣居住有危險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線路兩側應當設copy立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bai。鐵路線du路安全保護區的範圍,從鐵zhi路線路路dao堤坡腳、路塹坡頂或者鐵路橋樑外側起向外的距離分別為:

(一)城市市區,不少於8公尺;

(二)城市郊區居民居住區,不少於10公尺;

(三)村鎮居民居住區,不少於12公尺;

(四)其他地區,不少於15公尺。

北斗衛星成功用於建設高鐵,這對高鐵發展有什么積極有用

現在我們的科技日新月異,發展的非常快。北斗衛星的成功應用,對於我們的生活提供了很多的便捷,也給建設生產帶來很多的應用。北斗衛星成功用於建設高鐵,這是一種巨大的科技進步,讓我們對科技的發展感到讚嘆。一 北斗衛星成功用於建設高鐵,讓我們為科技的發展深感自豪。對於北斗衛星,我們普通人更多的認識在於導航方面...

高鐵占地補償標準,高鐵占地國家每畝給補償多少錢

法律分析 高鐵占地補償標準由當地省 制定。土地被國家徵用賠償的數額應當由當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 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因此具體的數額需要到當地的 相關部門進行諮詢。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八條,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 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 長遠生計有保...

山東作為東部經濟大省,為什麼高鐵建設明顯落後後東部其他省份

白面書生 一句話,窮!太窮。說什麼山東gdp高,都是胡扯,全省人口一億多啊。隨便乙個城市都幾百萬人口,卻不建高鐵,全省地鐵只有青島濟南規劃,濱州連個火車站都沒有,濟南到威海的火車連個空調都沒我。不知道省裡的錢花 去了。 妖妖小怪書 我個人認為,一是山東的高鐵建設也沒有特別落後。二是山東高鐵建設不像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