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縣有什麼文化特色,慶元有什麼旅遊景點

時間 2021-05-04 14:56:25

1樓:

請問您是慶元人嗎,如 是,請告訴我您的郵箱,我發給你

慶元有什麼旅遊景點

2樓:旅遊專家樊魯凱

百山祖百山祖最吸引人的是登主峰眺雲海、觀日出。雲海變幻之奇譎,日出之壯觀,非親臨難以言喻。另外,百山祖還有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美稱。

其境內的主要景點有:百山祖雲海、百瀑溝、茶木淤、一龍三凸古樹林、黃水長橋、冷杉林、蘭泥古化石、三堆神龍井等。百山祖周邊有中華香菇文化村、浙南高山風情民俗村等民俗村。

其中,三堆村擁有原始森林、香菇種植園、高山草甸、神龍井等景觀,還有三堆八大怪、三堆古八景、迎神民俗節、慶元廊橋、二都戲、香菇功夫、三堆剪紙百事吉等人文景觀。

慶元到百山祖從7:30-9:00 有三班車,中午12:30-13:00之間有二班車,車程約三小時。也有過路車到百山祖,如從慶元到合湖,如慶元到楓坪等。

火山岩區冰川遺跡

中國目前最大的火山岩區第四紀冰川遺跡,遺跡距今約200萬至300萬年。綿延10餘公里的三條高山河谷中有大量冰斗、冰川漂礫、冰磧礫石、冰蝕窪地和數百個冰臼。眾多「口小肚大」的石坑,以類似「滴水穿石「的方式而產生的,酷似中國古代用於舂公尺的石臼,被稱為冰臼。

月山村月山村後山形如半月,村前溪水曲似銀鉤,村莊坐落其間,如同山環水抱的一輪圓月,故名月山。月山村首尾各有一塊田土羊,分別稱為「考坑土羊」和「梅花土羊」,六座古廊橋形如長虹臥波,亭台樓閣錯落有致,展現出一幅「小橋、流水、人家」的畫卷。月山村自古就以「舉溪八景」聞名於世,這八個景點是:

月山晚翠、雲泉曉鐘、龍鳳兩橋、文奎高閣、寶塔東聳、銀屏西峙、龍湫靈液、虎勝奇岩。

火山岩區冰川遺跡和月山村都在慶元的舉水鄉,直接坐車即可。

3樓:我為術狂

神奇百山祖 :登百山之祖,探三江之源,聞華南虎嘯,賞絕世冷杉,訪香菇之源

夢幻古廊橋 :廊橋之都,古廊橋天然博物館,全國廊橋最多、最集中的縣

中國香菇城:世界香菇之源,浙南閩北食用菌研發集散中心

大濟進士村 :省級歷史文化名村,僅在宋朝至明朝年間,就先後湧現出26名進士

巾子峰 :園內繁茂蔥鬱的森林植被,美不勝收的溪谷瀑潭,詭異俊偉的奇峰絕壁,形成一幅幅意趣橫生的優美畫卷

月山古村 :六座古廊橋形如長虹橫波,亭台樓閣錯落有致,展現出一幅「小橋、流水、人家」恬然而優美的畫卷

雙苗尖 :美麗的高山草甸,神秘的奇形怪石,清澈見底的山澗溪水,被原始叢林灌木湮沒的石階古道

西洋殿 :‍古代菇民為紀念香菇鼻祖吳三公而建,龍、慶、景三縣菇民定期朝拜,是「香菇之源」的象徵

從麗水市到慶元縣有多遠

龍泉 麗水到慶元 駕車路線 全程約219.2公里 起點 麗水市 1.麗水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花園路行駛250公尺,右轉進入宇雷北路2 沿宇雷北路行駛240公尺,左轉進入人民街3 沿人民街行駛380公尺,右轉進入紫金北路4 沿紫金北路行駛570公尺,直行進入紫金路2.沿紫金路行駛...

慶元職高有什麼專業

惟惟安 很多啊 男的嘛例如 電子電工 計算機 機械 女的也有很多的 例如 旅遊 財會 服裝 當然計算機女的也可以學的 還有很多一時我也想不起來了 這個學校比較不錯的哦 升學率比較高的 上大學的機率也比同樣的其他學校高很多的 可以考慮一下哦 悸沫花開 機械,電子電工,旅遊,服裝,財會,數控,計算機 m...

貴州興義有哪些縣,貴州興義有幾個縣?是什麼縣?

草是一顆植物 興仁縣 普安縣 晴隆縣 安龍縣 貞豐縣 冊亨縣 望謨縣 共七個縣。興義市地處滇 桂 黔三省 區 結合部,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東與本省安龍縣接壤,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的西林 隆林兩縣隔江相望,西與雲南省曲靖市的羅平 富源兩縣毗鄰,北與本省興仁縣,普安縣和六盤水市盤縣連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