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下轄哪幾個鄉鎮,曲阜有幾個縣?都是什麼縣?

時間 2021-05-12 14:25:18

1樓:暴走少女

截至2023年9月,曲阜市轄4個街道、8個鎮:魯城街道、書院街道、時莊街道、小雪街道、吳村鎮、姚村鎮、陵城鎮、尼山鎮、息陬鎮、王莊鎮、石門山鎮、防山鎮。共41個居委會、355個村委會,483個自然村。

曲阜,古為魯國國都,孔子故里,被譽為「東方聖城」、「東方耶路撒冷」。地處山東省西南部,北距省會濟南135公里。東連泗水,西抵兗州,南臨鄒城,北望泰山。

總面積895.9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5.45萬人(2023年)。山東省省轄縣(市)之一,行政區劃屬濟寧。

曲阜2023年全市實現生產總值(gdp) 413.69億元,財政總收入33.98億元,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 273.16億元,實際利用外資1.11億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一、地理環境

1、位置境域

曲阜位於山東省西南部,位居北京至上海中心,北距省會濟南135公里。北依泰山,南瞻鳧嶧,東連泗水,西抵兗州。南北最大縱距35.

8公里,東西最大橫距25公里,總面積895.93平方公里。

2、地形

曲阜北、東、南三面環山,有鳳凰山、九仙山、石門山、防山、尼山等百餘座山頭分布,中西部是泗河、沂河沖積平原,位於魯中南山地丘陵區向華北平原的過渡地帶。

構成了東北高、西南低的基本地勢。境內最高點是北部的鳳凰山,海拔548.1公尺,最低點在西南部的程莊,海拔47公尺,城區中心海拔60.5公尺。

二、人口民族

1、人口

人口保持低速增長。2023年末常住人口65.45萬人,增長0.

6%,其中城鎮人口39.80萬人,農村人口25.65萬人。

全年出生人口9666人,出生率14.90‰;死亡人口3892人,死亡率5.96‰;人口自然增長率8.

94‰。新出生嬰兒男女性別比110.4:

100,合法生育率99.5%。

2、民族

曲阜市共有15個民族,除漢族外,少數民族主要有回族、滿族、蒙古族、苗族、朝鮮族、壯族、俄羅斯族等。

2樓:出遊專家

曲阜市轄4個街道、8個鎮:魯城街道、書院街道、時莊街道、小雪街道、吳村鎮、姚村鎮、陵城鎮、尼山鎮、息陬鎮、王莊鎮、石門山鎮、防山鎮。共41個居委會、355個村委會,483個自然村。

總面積896平方千公尺。

曲阜有幾個縣?都是什麼縣?

3樓:匿名使用者

曲阜市現轄十二個鄉鎮:魯城街道辦事處、書院街道辦事處、王莊鄉、董莊鄉、吳村鎮、姚村鎮、時莊鎮、陵城鎮、小雪鎮、息陬鄉、南辛鎮、防山鄉。

曲阜有多少個縣

4樓:濟南新支點餐飲職業培訓學校

曲阜市現轄十二個鄉鎮:魯城街道辦事處、書院街道辦事處、王莊鄉、董內莊鄉、吳村鎮、

容姚村鎮、時莊鎮、陵城鎮、小雪鎮、息陬鄉、南辛鎮、防山鄉。

原有585個自然村,495個村(街)民委員會。村街合併後至2023年底現有396個村(街)民委員會。

曲阜是乙個多民族的地區,總人口62萬人,漢族佔99.7%。除漢族外,還有14個少數民族,主要有回族、滿族、蒙古族、苗族、朝鮮壯族、俄羅斯等,回族多集中在西關。

djmax分哪幾個版本,djmax分哪幾個版本? 20

djmax1 djmax2 djmax3 ce酷辣之味 djmax3 bs黑色廣場 djmax fever 先玩2吧。最最經典的。上手直接6鍵。不要玩4鍵。不然以後很彆扭。 黑色鬧鬧 lss說的推薦玩fever千萬別被誤解 fever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djmax的山寨版 首先 很毀技術的容錯系統 ...

滯去過哪幾個地方,鄭和去過哪幾個地方

青妍知識屋 1 鄭和曾到達過爪哇 蘇門答臘 蘇祿 彭享 真蠟 古裡 暹羅 阿丹 天方 左法爾 忽魯謨斯 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岸,紅海 麥加,並有可能到過澳大利亞。2 人物簡介 鄭和 1371年 1433年 回族,明朝太監,原姓馬,名和,小名三寶,又作三保,雲南昆陽 今晉寧昆陽街道 ...

東北包括哪幾個省,東北包括哪幾個省份?

包括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 拓展 東北三省又稱 東三省 為東北清朝末年以後的三個行政區,與地理文化上的東北地區沒有關係,只是東北地區其中三個省級行政單位的總稱不同時期,其名稱和範圍有所變化。在當代中國,東北三省為遼寧省 吉林省和黑龍江省。長期以來,其範圍不等同於中國東北地區。黑龍江簡稱黑。總面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