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哪幾個區,杭州市有哪幾個區

時間 2021-10-14 20:06:54

1樓:時空銅鑼燒

杭州zhu要有8個行zheng區劃.

包括市區的下城,西湖,上城,江干,拱墅,濱江和餘杭,蕭山。 主要道路南北,向從東到西是: 新塘,秋濤,機場,紹興路-環cheng東路,建國,上塘路-中河路,中山,延安,環城西路,保chu路,教工路,學yuan路,古翠,豐tan,古墩,紫荊花路。

東西向主要道路,從南到北依次是: 濱江大道,望江路,西湖大道,解fang路,慶春路,鳳起路,體育場路,艮山東-艮山西-環城北路-天目山路,文暉路-文三路-文三西路,潮王路-文二路,德勝路-文一路,沈半路-大關路,石xiang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目前有八個區,分別是:

西湖區、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杭州市有哪幾個區?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城區,下城區,拱墅區,江乾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副省級市,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長三角寧杭生態經濟帶節點城市、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新一線城市。

杭州市轄8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上城區,8區:上城區,下城區,拱墅區,江乾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2縣:桐廬縣,淳安縣

3個縣級市上城區:臨安市,富陽市,建德市

4樓:習桂花屠溪

你好杭州的轄區有13個。

共轄8市轄區(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江乾區、拱墅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3個縣級市。2個縣

但如果按照行政管理劃分的話還有一個景區公安分局

5樓:僧素蘭業冬

上城區下城區

西湖區江乾區

拱墅區濱江區

這些都是主城區

還有蕭山區

餘杭區剩下就是地級縣市了

像臨安富陽淳安建德

杭州有幾個區啊,分別是哪些啊?

6樓:瘋子誰稀罕

分析如下:

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

10個區分別是為拱墅、西湖區、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臨安區、富陽區。下屬縣市為淳安縣、桐廬縣、建德市。

7樓:cclun巨蟹

杭州市共有13個區縣:

共轄10市轄區: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江乾區、拱墅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臨安區、富陽區

8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共有八區,分別是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江乾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其中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江乾區就是所謂的杭州老城區。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好像有西湖區,拱墅區,蕭山區,餘杭區,這些加起來大概有**個吧。

10樓:我為我狂笑天下

杭州共8個區,其中主城區為西湖區、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濱江區,還有自擁有主城區的蕭山區、餘杭區

杭州有哪幾個區

11樓:原實府品

杭州主要有8個行政區劃,包括市區的下城,西湖,上城,江干,拱墅,濱江和餘杭,蕭山。

主要道路南北,向從東到西是:

新塘,秋濤,機場,紹興路-環城東路,建國,上塘路-中河路,中山,延安,環城西路,保chu路,教工路,學院路,古翠,豐潭,古墩,紫荊花路。

東西向主要道路,從南到北依次是:

濱江大道,望江路,西湖大道,解放路,慶春路,鳳起路,體育場路,艮山東-艮山西-環城北路-天目山路,文暉路-文三路-文三西路,潮王路-文二路,德勝路-文一路,沈半路-大關路,石祥路。

12樓:沙珏果賓白

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江乾區、拱墅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13樓:卞坤酆冉冉

有8個;拱墅區 上城區 下城區 江乾區 西湖區 濱江區 蕭山區 餘杭區

杭州市主城區由哪幾個區組成?

14樓:夕5葉

截止2023年,杭州市下轄10個市轄區、2個縣、1個縣級市。

10個市轄區: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富陽區、臨安區

2個縣:桐廬縣、淳安縣

1個縣級市:建德市

擴充套件資料

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北部,浙江省北部,東臨杭州灣,與紹興市相接,西南與衢州市相接,北與湖州市、嘉興市毗鄰,西南與安徽省黃山市交界,西北與安徽省宣城市交接。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

杭州的城市原點(零公里標誌)設在上城區紫薇園座標原點。紫薇園座標原點從2023年開始就作為杭州市的中心。城市內的建築、道路、水系及名勝古蹟,都可根據該原點標出方位和與原點的距離。

杭州有著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環境。全市丘陵山地佔總面積的65.6%,平原佔26.4%,江、河、湖、水庫佔8%,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京杭大運河和以大湧潮聞名的錢塘江穿過。

15樓:禾木由

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市區,分別是: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臨安區,富陽區,桐廬區。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

16樓:x證

杭州共有八區: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江乾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組成。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環杭州灣大灣區核心城市、長三角寧杭生態經濟帶節點城市、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

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5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為946.8萬人,城鎮化率76.8%。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新世紀以來,隨著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業的帶動,網際網路經濟成為杭州新的經濟增長點。

拓展資料:

水系分佈:

杭州有著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環境。全市丘陵山地佔總面積的65.6%,平原佔26.4%,江、河、湖、水庫佔8%,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京杭大運河和以大湧潮聞名的錢塘江穿過。

氣候特徵:

杭州處於**帶季風區,屬於**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全年平均氣溫17.8℃,平均相對溼度70.

3%,年降水量1454毫米,年日照時數1765小時。夏季氣候炎熱,溼潤,是新四大火爐之一。相反,冬季寒冷,乾燥。

春秋兩季氣候宜人,是觀光旅遊的**季節。

地形地貌:

杭州地處長江三角洲南沿和錢塘江流域,地形複雜多樣。杭州市西部屬浙西丘陵區,主幹山脈有天目山等。東部屬浙北平原,地勢低平,河網密佈,湖泊密佈,物產豐富,具有典型的“江南水鄉”特徵。

17樓:牙牙啊

杭州共有八區,分別是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拱墅區、江乾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環杭州灣大灣區城市、杭州都市圈城市、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

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853.57平方千米(包含錢塘江水域面積,錢塘江河海分界線採用海鹽澉浦—餘姚西三閘連線),常住人口946.8萬人,城鎮化率76.

8%。2023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32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717億元,高新技術企業達2844家。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杭州得益於京杭運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發達的絲綢和糧食產業,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商業集散中心。

後來依託滬杭鐵路等鐵路線路的通車以及上海在進出口**方面的帶動,輕工業發展迅速。新世紀以來,隨著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業的帶動,網際網路經濟成為杭州新的經濟增長點。

杭州人文古蹟眾多,西湖及其周邊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觀遺蹟,具代表性的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絲綢文化、茶文化,以及流傳下來的許多故事傳說成為杭州文化代表。

2023年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2023年亞運會將在杭州舉辦。2023年1月,杭州入選首批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示範城市。2023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排第7位。

目前上海有哪幾個區是市區,哪幾個區是郊區

奮鬥 截至2020年12月18日,上海的市區有黃浦區 徐彙區 長寧區 靜安區 普陀區 虹口區 楊浦區以及浦東新區的外環內城區。上海的郊區有閔行區 嘉定區 金山區 松江區 青浦區 奉賢區 崇明區以及浦東新區的外環線以外地區。上海全市下轄16個區,總面積6340.5平方千米,2019年常住人口2428....

南昌有哪幾個區,南昌市區包括哪幾個區啊

百小度 五區 東湖區 西湖區 青雲譜區 青山湖區 灣裡區四縣 南昌縣 新建縣 安義縣 進賢縣 簡介 南昌,簡稱 洪 又稱洪城 英雄城 是江西省省會,是江西省的政治 經濟 文化 商業 教育 科技和交通中心,長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核心城市,中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現代製造業基地。2...

西安市屬於哪個區的,西安有哪幾個區?哪幾個區分別屬於郊區和城區?

西安屬於陝西省,中國西北地區,俗稱三秦大地,歷史文化悠久,歷史唐代在此建都就在西安。 戈映寒 西安市,隸屬於西北一區,列入西部第一,屬於陝西省的省會陝西省省會,西安市有以古代的古都而著稱。民政部記住這個,但是這個西安挺好的,挺好的地方。 山 西安市隸屬陝西省省會,屬於西北地區 也就是大西北。 鳴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