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區包括哪幾個市縣,浙江省杭州市都包括哪些區?

時間 2021-06-27 01:14:13

1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下轄西湖、上城、下城、江幹、濱江、拱墅、蕭山、餘杭8個區,及富陽、桐廬、建德、淳安、臨安、5個縣市。

2樓:

紅州地區包括哪幾個市縣?八個市縣

3樓:雪森林的彩虹

8區上城區

下城區江乾區

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

拱墅區西湖區

濱江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蕭山區餘杭區

2縣桐廬縣

淳安縣3市

建德市富陽市臨安市

4樓:薪情中人

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

拱墅區西湖區

濱江區蕭山區

餘杭區2縣

桐廬縣淳安縣

3市建德市

富陽市臨安市

浙江省杭州市都包括哪些區?

5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目前有:10個市轄區、2個縣、1個縣級市

分別是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富陽區、臨安區、桐廬縣、淳安縣、建德市。

擴充套件資料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環杭州灣大灣區城市、杭州都市圈城市 、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

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853.57平方千公尺(包含錢塘江水域面積,錢塘江河海分界線採用海鹽澉浦—餘姚西三閘連線)。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6樓:

浙江省杭州市包括10個市轄區、2個縣、1個縣級市。

10個市轄區: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富陽區、臨安區。

2個縣:桐廬縣、淳安縣。

1個縣級市:建德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下轄10個區,分別是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富陽區、臨安區。

除此之外,杭州市轄2縣,代管1縣級市。分別是桐廬縣、淳安縣、建德市。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8樓:小麗札記

浙江省杭州市包括以下區:臨安區、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富陽區。

9樓:空波

上城區 2.下城區 3.西湖區 4.

江乾區 5.拱墅區 6.濱江區 7.

蕭山區 8.餘杭區 9.富陽區 10.

臨安區 11.桐廬縣 12.建德市 13.

淳安縣除此之外,杭州著名的片區有武林、潮鳴、筧橋、三墩、九堡、喬司、臨平、西溪、吳山、文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所轄的區

上城區、下城區 西湖區、江乾區,

拱墅區、濱江區、蕭山區 餘杭區

所轄的縣(市

富陽市臨安市

建德市桐廬縣淳安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主要包括8個行政區,上城、下城、西湖、江幹、拱墅、濱江和餘杭!

12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主要有8個行政區劃,包括市區的下城,西湖,上城,江幹,拱墅,濱江和餘杭,蕭山。 主要道路南北,向從東到西是: 新塘,秋濤,機場,紹興路-環城東路,建國,上塘路-中河路,中山,延安,環城西路,保chu路,教工路,學院路,古翠,豐潭,古墩,紫荊花路。

東西向主要道路,從南到北依次是: 濱江大道,望江路,西湖大道,解放路,慶春路,鳳起路,體育場路,艮山東-艮山西-環城北路-天目山路,文暉路-文三路-文三西路,潮王路-文二路,德勝路-文一路,沈半路-大關路,石祥路 杭州地圖**http://hot.

1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有好多個區吧,你現在住在**?

杭州市分幾個區縣

14樓:荔子

杭州市共有13個區縣:

共轄10市轄區:上城區、

下城區、西湖區、江乾區、拱墅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臨安區、富陽區

1個縣級市:建德

2個縣:桐廬、淳安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環杭州灣大灣區城市、杭州都市圈城市 [1]  、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853.57平方千公尺(包含錢塘江水域面積,錢塘江河海分界線採用海鹽澉浦—餘姚西三閘連線),常住人口946.

8萬人,城鎮化率76.8%。2023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32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717億元,高新技術企業達2844家。

杭州自秦朝設縣治以來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曾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因風景秀麗,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杭州得益於京杭運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發達的絲綢和糧食產業,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商業集散中心。

後來依託滬杭鐵路等鐵路線路的通車以及上海在進出口**方面的帶動,輕工業發展迅速。新世紀以來,隨著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業的帶動,網際網路經濟成為杭州新的經濟增長點。

15樓:陌下鬼隕

一、杭州有西湖、上城、下城、江幹、濱江、拱墅、蕭山、餘杭8個區。富陽、桐廬、建德、淳安、臨安、5個縣市。

拓展資料:

一、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副省級市。

二、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環杭州灣大灣區城市、杭州都市圈城市 、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

三、截至2023年,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853.57平方千公尺(包含錢塘江水域面積,錢塘江河海分界線採用海鹽澉浦—餘姚西三閘連線),常住人口946.8萬人,城鎮化率76.

8%。四、2023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32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717億元,高新技術企業達2844家。

五、杭州人文古蹟眾多,西湖及其周邊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觀遺跡,具代表性的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絲綢文化、茶文化,以及流傳下來的許多故事傳說成為杭州文化代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轄區13個。

共轄8市轄區(上城區、下城區、西湖區、江乾區、拱墅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3個縣級市(臨安、富陽、建德)、

2個縣(桐廬、淳安)

17樓:被蹂躪的草

上城區濱江區

江乾區下城區

蕭山區西湖區

餘杭區拱墅區桐廬縣

淳安縣富陽縣臨安縣建德縣

18樓:匿名使用者

8區:上城區、下城區、拱墅區、江乾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5縣市:富陽、臨安、建德、桐廬、淳安

另有乙個下沙經濟技術開發區

杭州市有那幾個區,有那幾個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城區,下城區,拱墅區,江乾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副省級市,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

一、長三角寧杭生態經濟帶節點城市、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之一,新一線城市。

杭州市轄8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上城區,8區:上城區,下城區,拱墅區,江乾區,西湖區,濱江區,蕭山區,餘杭區;

2縣:桐廬縣,淳安縣

3個縣級市上城區:臨安市,富陽市,建德市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9個區,江乾區,西湖區,上城下城區,蕭山區,餘杭區,濱江區,餘杭區,富陽區。加上3個縣,桐廬,富陽,建德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杭州市的地圖看一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8個區 2個縣 3個市

誰知道浙江省有幾個大市啊,浙江省有哪幾個市

浙江省是中國東部沿海的乙個省份。全省轄 11個地級市 32個市轄區 22個縣級市 35個縣 1個自治縣。行政區域內下轄杭州 寧波2個副省級城市,溫州 紹興 湖州 嘉興 金華 衢州 台州 麗水 舟山9個地級市, 你的大市指的是大城市嗎?如果是的話就來兩個,杭州和寧波 浙江省有哪幾個市 愛與誠 浙江省共...

東北包括哪幾個省,東北包括哪幾個省份?

包括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 拓展 東北三省又稱 東三省 為東北清朝末年以後的三個行政區,與地理文化上的東北地區沒有關係,只是東北地區其中三個省級行政單位的總稱不同時期,其名稱和範圍有所變化。在當代中國,東北三省為遼寧省 吉林省和黑龍江省。長期以來,其範圍不等同於中國東北地區。黑龍江簡稱黑。總面積4...

冀北包括哪些城市,京津冀地區包括哪幾個城市

佩佩佩佩佩玖 冀北包括張家口市,承德市和唐山市。冀是河北的簡稱,冀北就是河北省北部,河北省共有石家莊市 唐山市 邯鄲市 秦皇島市 保定市 張家口市 承德市 廊坊市 滄州市 衡水市和邢臺市等11個地級市,其中分佈在河北省北部的城市只有張家口市,承德市和唐山市。擴充套件資料 河北省,簡稱 冀 因位於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