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發展最繁榮的地區,中國哪幾個省的農業比較發達?

時間 2021-08-30 11:00:19

1樓:戀雲成冰

華北東北等地,機械化水平高!

中國哪幾個省的農業比較發達?

2樓:牙牙的弟弟

山東、河南、黑龍江、湖北、四川等。

1、山東

山東省,簡稱「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濟南。位於中國東部沿海,山東界於北緯34°22.

9′-38°24.01′,東經114°47.5′-122°42.

3′之間,自北而南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山東省總面積15.71萬平方千公尺。

山東耕地率屬全國最高省份,是中國的農業大省,農業增加值長期穩居中國各省第一位。山東不僅栽培植物、飼養畜禽品種資源豐富,而且可資利用的野生動、植物資源也很豐富。

山東省的糧食產量較高,糧食作物種植分夏、秋兩季。夏糧主要是冬小麥,秋糧主要是玉公尺、地瓜、大豆、水稻、穀子、高粱和小雜糧。其中小麥、玉公尺、地瓜是山東的三大主要糧食作物。

2、河南

河南省,簡稱「豫」,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鄭州,位於中國中部,河南界於北緯31°23'-36°22',東經110°21'-116°39'之間,東接安徽、山東,北界河北、山西,西連陝西,南臨湖北,河南省總面積16.7萬平方千公尺。

2023年,河南省糧食產量5973.40萬噸,比上年增加26.80萬噸,增長0.5%。其中,夏糧產量3554.20萬噸,增加77.40萬噸,增長2.2%;

秋糧產量2419.20萬噸,減少50.60萬噸,下降2.

0%。小麥產量3549.50萬噸,增加83.

50萬噸,增長2.4%;玉公尺產量1709.55萬噸,減少43.

42萬噸,下降2.5%。

3、黑龍江

黑龍江省,簡稱「黑」,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哈爾濱。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北部,界於北緯43°26′—53°33′,東經121°11′—135°05′之間;

北、東部與俄羅斯相望,西部與內蒙古相鄰,南部與吉林接壤,是中國最北端以及陸地最東端的省級行政區。總面積47.3萬平方千公尺。

2023年,黑龍江省糧食產量7506.8萬噸,比上年增長1.3%,連續8年位列全國第一。

其中,水稻、小麥、玉公尺和大豆分別為2685.5萬噸、36.2萬噸、3982.

2萬噸和657.8萬噸,水稻、小麥和大豆分別下降4.7%、5.

0%和4.6%,玉公尺產量增長7.5%。

藥材面積62.5萬畝,比上年增長26.7%;甜玉公尺產量10.8萬噸,比上年增長85.7%;松子、榛子、核桃等堅果產量比上年增長12.7%。

其中,綠色食品種植面積8046.7萬畝,比上年增長5.4%;綠色食品認證個數2700個,比上年增長5.5%;綠色食品產業牽動農戶131萬戶。

綠色食品加工企業產品產量1790萬噸,增長2.9%;實現產值1650億元,增長2.2%;實現利稅98.9億元,增長0.4%。

4、湖北

湖北省,簡稱「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地區,東鄰安徽,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與河南毗鄰;

介於北緯29°01′53″—33°6′47″、東經108°21′42″—116°07′50″之間,東西長約740千公尺,南北寬約470千公尺,總面積18.59萬平方千公尺,佔中國總面積的1.94%。

最東端是黃梅縣,最西端是利川市,最南端是來鳳縣,最北端是鄖西縣。

2023年,湖北省糧食總產量2839.47萬噸,下降0.2%,連續6年穩定在2500萬噸(500億斤)以上;種植面積4847.01千公頃,下降0.1%。

蔬菜及食用菌產量3963.94萬噸,增長3.6%;茶葉產量32.98萬噸,增長8.8%;園林水果(不含果用瓜)產量655.46萬噸,增長5.5%。

5、四川

四川,簡稱「川」或「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內陸,界於北緯26°03′-34°19′,東經97°21′-108°12′之間,東連重慶,南鄰雲南、貴州,西接**,北界陝西、甘肅、青海,四川省總面積48.6萬平方千公尺。

四川農業素有精耕細作的傳統,形成了夏收作物、秋收作物、晚秋作物一年三季的耕作制度。常年農作物種植面積14500~15000萬畝,其中糧食作物10000萬畝左右,經濟作物2200~2500萬畝,其它作物2300~2500萬畝。

糧食作物中水稻、小麥、玉公尺、紅苕、馬鈴薯、大豆等種植優勢明顯,尤以水稻最為突出,常年種植面積3000萬畝左右,佔糧食面積的30%左右,產量佔糧食總產的40%以上;

小麥、玉公尺種植面積均在2000萬畝左右,紅苕、馬鈴薯種植面積均在1000萬畝以上;大豆400萬畝以上。經濟作物有油菜、花生、蔬菜、水果等,資源豐富、種類繁多。

3樓:風雨中的北湖

河南.山東.安徽.東北三江平原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大體分為種植業和養殖業,如果廣義農業那麼黑龍江,山東,河南,四川,湖南,安徽,內蒙古,陝西都是比較大的農業基地,單從大宗種植業黑龍江,吉林,山東,河南都比較大,其中四川、山東、陝西等地都是特色農業發達。

5樓:紫衣士

看新聞聯播就知道是河南安徽,他們率先施行了精準農業。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國內農業說不上發達,總體上農業生產條件、生產效率遠遠低於國外。

如果以糧食單產看,吉林省位居國內第一,上海、遼寧、江蘇、浙江、山東、湖南等,都比較高。

如果看總產量,黑龍江第一,河南第二,這是達到5000萬噸以上兩個省份。山東省第三,糧食總產量四千萬噸以上。

7樓:成都兔寶

江浙、東三省、山東、河南

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 ,山東、東北、四川

中國哪個省市農業比較發達

9樓:靳增嶽堂媼

國內農業說不上發達,總體上農業生產條件、生產效率遠遠低於國外。

如果以糧食單產看,吉林省位居國內第一,上海、遼寧、江蘇、浙江、山東、湖南等,都比較高。

如果看總產量,黑龍江第一,河南第二,這是達到5000萬噸以上兩個省份。山東省第三,糧食總產量四千萬噸以上。

10樓:書桂花度橋

農業大體分為種植業和養殖業,如果廣義農業那麼黑龍江,山東,河南,四川,湖南,安徽,內蒙古,陝西都是比較大的農業基地,單從大宗種植業黑龍江,吉林,山東,河南都比較大,其中四川、山東、陝西等地都是特色農業發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答案,漲漲知識。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的業務範圍,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主要職責是什麼

康波財經 農業發展銀行是什麼性質的銀行 按照國家的法律 法規和方針 政策,以國家信用為基礎,籌集資金,承擔國家規定的農業政策性金融業務,財政支農資金的撥付,為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服務。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是幹什麼的銀行? 使用者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經營不以盈利為目的,不搞儲蓄業務,不同商業銀行競爭,主要支援...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面試,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的面試形式怎麼樣的?

luky欣晴 1.這個當然得回答願意。本身自己作為新人進入乙個全新的工作單位,甘願從基層做起,已積累足夠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技能來為銀行貢獻乙份力量。2.總行是分行的指揮部,分行為總行吸取更多效益。所以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不論是在總行還是分行,每乙個工作人員的職責就是要努力工作,為單位創造出好的業績。 手...

中國農業銀行的發展史是什麼,中國農業銀行上海市分行的發展歷程

中國農業銀行是新中國設立的第一家商業銀行,也是改革開放後第一家恢復成立的國家專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最初成立於1951年,1979年2月再次恢復成立後,成為在農村經濟領域占主導地位的國有專業銀行。1994年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分設,1996年農村信用社與農行脫離行政隸屬關係,中國農業銀行開始向國有獨資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