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有哪幾個區,南昌市區包括哪幾個區啊

時間 2021-11-04 02:38:09

1樓:百小度

五區: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四縣:南昌縣、新建縣、安義縣、進賢縣

簡介:南昌,簡稱 “洪”,又稱洪城、英雄城 ,是江西省省會,是江西省的政治、經濟、文化、商業、教育、科技和交通中心,長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核心城市,中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現代製造業基地。2023年末,南昌市常住總人口524.

02萬人(多為漢族江右民系),比上年增加5.59萬人。

地形地貌:

全境山、丘、崗、平原相間,其中崗地低丘佔34.4%,水域面積達2204.37㎞²,佔29.

78%,在全國省會以上城市中排在前三位。全境以平原為主,佔35.8%,東南相對平坦,西北丘陵起伏,水網密佈,湖泊眾多。

王勃《滕王閣序》概括其地勢為“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

氣候特徵:

南昌市屬於**帶溼潤季風氣候,氣候溼潤溫和,日照充足,一年中夏冬季長,春秋季短。南昌市是“夏炎冬寒”的典型城市,夏天炎熱,有火爐之稱;冬天較寒冷。年平均氣溫17℃-17.

7℃,極端最高氣溫40.6℃(1961.7.

23),極端最低氣溫-9.7℃(1991.12.

29)。年降雨量1600-1700㎜,降水日為147-157天,年平均暴雨日5.6天,年平均相對溼度為78.

5%。年日照時間1723-1820小時,日照率為40%。年平均風速2.

3米/秒。年無霜期251-272天。冬季多偏北風,夏季多偏南風。

適合植物花卉生長,是營造“花園城市”的理想地區。

2樓:緱義潘娜蘭

西湖區,東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高新區,經濟開發區,灣裡區,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南昌縣,還有一個紅谷灘新區

3樓:果月龐新語

目前南昌市的行政區域劃分是五區四縣:

五區是: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

四縣是:、南昌縣、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

南昌市的各開發區未統計在行政區域。

4樓:孟尹宗政綺煙

南昌轄五區四縣,縣和區是平行的行政單位。

五區: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另紅谷灘新區是一個還未經正式批准的行政區)

四縣:南昌縣、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

5樓:天藏吾原

南昌市下轄南昌縣、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4個縣,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5個區,以及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昌北區)、南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高新區)、紅谷灘新區、桑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和英雄經濟技術開發區。

南昌市區包括哪幾個區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抄是江西省的省會,共轄四縣五區、一個新區和兩個國家級開發區,總面積7402平方公里,總人口449萬,其中市區人口196萬,2023年共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007.7億元,同比增長16.8%;完成財政總收入126.

10億元,比上年增長23.6%,其中一般預算收入58.3億元,同比增長38.

1%。南昌所轄五區為東湖區、西湖區、青山湖區、青雲譜區、灣裡區(不含紅谷灘新區和昌北、高新開發區)。五區行政區域劃分傾向於按功能定位,不象長沙五區都呈扇形從市中心向外擴散。東湖區為老城區,原政治行政中心;西湖區也為老城區,商業中心,東、西湖區區域範圍均侷限在市中心,沒有向外拓展空間;青山湖、青雲譜區為原郊區,工業發展基地;灣裡區獨處梅嶺山區,發展相對落後。

7樓:天下第一胡鼕鼕

東湖區,西湖區,青山湖區,青雲譜區,新建區,灣裡區。

8樓:匿名使用者

nǎi hǎo:mr. zhao,謝謝。

南昌市區包括哪幾個區啊

南昌哪個區是主城區?

9樓:淡了流年

東湖區1南昌市 行政區劃,安義縣 , 東湖區 ,進賢縣 ,南昌縣 , 青山湖區 ,青雲譜區 ,灣裡區 ,西湖區 ,新建縣這些區,瑤湖不是

2景點,滕王閣,寶葫蘆農莊,八大山人紀念館,梅嶺等等。

10樓:

南昌市東湖區,和西湖區

11樓:程範左希慕

南昌主城區和經濟發展很快的區應該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南昌的主城區主要是指東湖區和西湖區,也就是老城區。

經濟發展很快的,應該是高新區和

紅谷灘新區

。房價最高的地方,就是東湖區和西湖區。

南昌主要有哪幾個工業園區?具體在哪些地方?

12樓:宇文奕無盛

以下幾個:新建長堎工業園區

南昌昌東工業園

南昌縣小藍工業園區

南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青山湖區發展園區

南昌主要有哪幾個工業園區?具體在哪些地方?

13樓:拜凡靈貴絹

以下幾個:新建長堎工業園區

南昌昌東工業園

南昌縣小藍工業園區

南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青山湖區發展園區

南昌分為哪幾個區 南昌大學前湖校區屬於哪個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市下轄: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新建區6個市轄區,和南昌縣、進賢縣、安義縣3個縣,以及1個國家級新區:贛江新區(包括青山湖區、新建區、永修縣、共青城市部分)。

南昌大學前湖校區是南昌大學的主校區,位於紅谷灘新區,是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的主要培養基地。該校區有南昌大學機電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資訊工程學院、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人文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外國語學院、法學院、公共管理學院、建築工程學院、生命科學學院、食品學院、醫學院、教育學院、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管理學院、化學學院、旅遊學院等。

15樓:真心話啊

截至2023年6月,南昌市下轄: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新建區6個市轄區,和南昌縣、進賢縣、安義縣3個縣,以及1個國家級新區:贛江新區(包括青山湖區、新建區、永修縣、共青城市部分)。

南昌大學在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新區學府大道999號(南昌大學前湖校區)。

其中市轄區下轄紅谷灘新區、高新區、南昌經濟開發區、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桑海經濟技術開發區、望城新區。

共有29個街道、47個鎮、33個鄉,499個社群、1141個行政村;其中市轄區共有29個街道、10個鎮、2個鄉,389個社群、167個行政村。

南昌大學前湖校區是南昌大學的主校區,位於紅谷灘新區,是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的主要培養基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今南昌市下轄南昌縣、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4個縣,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5個區,南昌大學在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新區學府大道999號(南昌大學前湖校區

17樓:普通人聊生活

南昌分6個區,分別是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新建區。南昌大學前湖校區屬於青山湖區。

南昌大學前湖校區是南昌大學的主校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新區,是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的主要培養基地。

該校區有南昌大學機電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資訊工程學院、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人文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外國語學院、法學院、公共管理學院、建築工程學院、生命科學學院、食品學院、醫學院、教育學院、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管理學院、化學學院、旅遊學院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大學前湖校區屬於紅角洲新區

蘇州主城包括哪幾個區,蘇州市區包括哪幾個區?郊區包括哪些?

蘇州古城區包括滄浪區 平江區 金閶區,圍繞蘇州古城區包括吳中區 古城以南 相城區 古城以北 新加坡工業園區 古城以東 蘇州高新區 古城以西 相城區 工業園區 滄浪區 平江區 金閶區 高新區 吳中區 蘇州市區包括哪幾個區?郊區包括哪些? 下轄郊區的常熟市 崑山市 吳江市 太倉市和張家港市這五個縣級市。...

南昌大學有幾個分校,南昌大學有哪幾個校區

言一語 我所知道是有兩個的,一個在前湖校區,一個貌似是在東湖區的 景德鎮瓷博 前湖有一個新校區,北京東路一個,南京東路一個,上海路一個,共青城還有一個 南昌大學有哪幾個校區 來南蕾禚毅 有3個校區啊,包括青山湖校區 前湖校區 鄱陽湖校區 回答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南昌大學在南昌有幾個校區? 3前湖校區...

目前上海有哪幾個區是市區,哪幾個區是郊區

奮鬥 截至2020年12月18日,上海的市區有黃浦區 徐彙區 長寧區 靜安區 普陀區 虹口區 楊浦區以及浦東新區的外環內城區。上海的郊區有閔行區 嘉定區 金山區 松江區 青浦區 奉賢區 崇明區以及浦東新區的外環線以外地區。上海全市下轄16個區,總面積6340.5平方千米,2019年常住人口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