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哪幾個區縣,廣州有幾個區?市區是哪幾個

時間 2021-07-23 07: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沒有縣,有11個區,分別是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下面具體介紹其中5個區:

越秀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中部,東起廣州大道,與天河區接壤;南臨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與荔灣區毗鄰。越秀區下轄18個街道,總戶籍人口115.84萬(六普),2023年越秀區成為廣州市區域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區。

荔灣區,廣州市市轄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西部,東與越秀區相連,北部、西北部與白雲區水陸相通,西部與佛山市南海區接壤。明朝時,這裡已是中國對外通商與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清朝時曾有一百多年是中國唯一的對外**視窗,著名的外貿商埠十三行所在地。

海珠區位於廣州市中部,北部與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隔珠江相鄰,東部、西部、南部分別與黃埔區、荔灣區(含芳村)、番禺區相望,全區總面積90.40平方公里。區域的主體為海珠島、河南島,此外還有官洲島和丫髻沙島。

天河區,隸屬於廣東省廣州市,位於廣州市東部,2023年由廣州郊區分出組建,東與黃埔區相連,南與海珠區隔珠江相望,西到廣州大道與越秀區相接,北與白雲區相鄰,行政區域總面積約137.38平方公里,下轄21個街道。截至2023年末,天河區戶籍人口90.

28萬人,常住人口169.79萬人。

白雲區,隸屬於廣東省廣州市,位於廣州市城區北部,東鄰增城區,西界佛山市南海區,南連荔灣區、越秀區、天河區、黃埔區4城區,北接花都區和從化區。總面積795.79平方千公尺。

白雲區名稱**於境內的白雲山。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旅遊景點介紹:

1、廣州市長隆旅遊度假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漢溪大道東與長隆地鐵大道交匯處,創立於2023年。擁有長隆歡樂世界、長隆國際大馬戲、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長隆水上樂園、廣州鱷魚公園、長隆酒店、香江酒店、長隆高爾夫練習中心和香江酒家等設施。

2、陳氏書院,俗稱陳家祠,位於廣州市中山七路。陳氏書院是廣東規模最大、裝飾華麗、儲存完好的傳統嶺南祠堂式建築,被譽為「嶺南建築藝術明珠」,集中了廣東民間建築裝飾藝術之大成,巧妙運用木雕、磚雕、石雕、灰塑、陶塑、銅鐵鑄藝術,是一座民間裝飾藝術的璀璨殿堂。

3、西漢南越王博物館是2023年發現的南越國第二代國王趙眜之墓,是嶺南地區所發現的規模最大的唯一漢代彩繪石室墓。墓中出土文物一萬餘件,其中「文帝行璽」金印、玉角杯、錯 金銘文虎節、印花銅板模、平板玻璃銅牌飾等文物具有重大歷史、科學、藝術價值。

4、廣州起義烈士陵園,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中山二路92號,占地18萬平方公尺,是解放後為紀念2023年12月1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廣州起義犧牲的烈士於2023年修建的紀念性公園。

5、百萬葵園是中國首個將向日葵作為觀賞性植物並設計成超大型主題園林的公園。百萬葵園於2023年4月建成及對外開放,位於廣州市南沙區新墾鎮,占地面積26萬平方公尺,種植一百萬株向日葵,成為全國第一家全部採用進口種子(以日本為主)的觀賞性向日葵樂園。

2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廣州市下轄沒有縣,只有11個區,區下轄為鎮和街道辦事處。

廣州市轄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花都、番禺、南沙、從化、增城共11個區。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廣州市的行政隸屬關係和行政區劃設定,有過幾次較大的變動和調整。

2023年10月14日廣州解放,廣州市為**直轄市。2023年改為中南軍政委員會領導。2023年劃歸廣東省領導,為省轄市。

解放初期,廣州市劃分為28個區,其中城區20個(逢源、黃沙、西禪、長壽、沙麵、陳塘、太平、惠福、靖海、小北、德宣、西山、東堤、漢民、前鑑、大東、東山、洪德、蒙聖、海幢)、水上區1個(珠江區)、郊區7個(南岸、沙河、芳村、石牌、新洲、瀝滘、三元里)。

2023年1月,撤銷黃埔區、蘿崗區,設立新的黃埔區;撤銷縣級從化市,設立廣州市從化區;撤銷縣級增城市,設立廣州市增城區。

行政區劃調整後,廣州市轄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花都、番禺、南沙、從化、增城共11個區。

3樓:地圖局外人

廣州市下轄十乙個區,你有在哪個區生活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一共有11個縣區,分別是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浦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從化區,增城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劃分11個區:越秀區,天河區,白雲區,增城區,從化區,番禺區,南沙區,黃埔區,花都區,荔灣區,海珠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出品質五糧液、茅台、劍南春、洋河、汾酒等各種品牌,和純正無異,口感一流15221133353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轄區

蘿崗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荔灣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以及從化、增城兩個縣級市

8樓:芳村李九妹

廣州市下屬有10區2縣級市。

10區是: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蘿崗區、花都區、番禺區、南沙區。

2個縣級市是:增城市、從化市。

9樓:來自遠方的期盼

目前有11個區,沒有縣

廣州有幾個區?市區是哪幾個

10樓:小青柑甜

廣州現在有11個市轄區,分別是: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南沙區、花都區、番禺區、越秀(原東山、越秀合併)區、荔灣(原芳村、荔灣合併)區,增城區、從化區

2023年2月,撤銷黃埔區、蘿崗區,設立新的廣州市黃埔區;撤銷從化市、增城市,設立從化區、增城區。廣州市下轄11個市轄區。

廣州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東山、芳村、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區組成部分。老四區原指越秀區、東山區、海珠區、荔灣區,但是區域調整之後,就採用老三區(老城區),指越秀、荔灣、海珠;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有10區兩市,10區是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南沙區、蘿崗區、番禺區、花都區,是市區,兩市為從化市、增城市,是城市遠郊。

廣州有哪幾個區 30

12樓:帛素花從雪

廣州市分十區兩市:天河區、越秀區

、荔灣區、

海珠區、

白雲區、

黃埔區、

番禺區、

花都區、

南沙區、

蘿崗增城市、

從化市主要區是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這4個區屬於市區

13樓:閎耘谷幹

廣州有十個區,廣州市現轄荔灣、越秀、海珠、天河、白雲、黃埔、番禺、花都、南沙、蘿崗10個區,代管增城,從化2個縣級市,併入廣州市郊區

14樓:九州風雲傳說

廣州市轄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南沙區、蘿崗區10個區和從化市、增城市2個縣級市。

15樓:邶逸求磊

白雲區,天河區,新越秀區《東山,越秀區合併》海珠區,黃埔區,新荔灣區《荔彎區,芳村區合併》番禺區花都區,另加了南沙區和羅崗區,還有增城與從化二縣級市。

16樓:丙翠花波姬

有11個

海珠區越秀區

荔灣區東山區

天河區白雲區

黃埔區番禺區

花都區南沙區蘿崗區

17樓:塔剛毅甕育

以市區來說,新4區+老4區

不過現在東山區沒了..

18樓:殷其英宦鳥

天河區越秀區

荔灣區海珠區

白雲區黃埔區

番禺區花都區

南沙區蘿崗區

增城市從化區

而東山區和越秀區合併為越秀區

荔灣區和芳村區合併為荔灣區

19樓:凌馨葷奕

廣州市總面積為

7434.4平方公里。10個區、2個縣級市。市區面積3843.43平方公里,2個縣級市面積為3590.97平方公里。

市轄區地域面積

常住人口

戶籍人口

越秀區:面積33.80平方公里。1,026,300,1,158,400

廣州市新政區圖海珠區:面積90.40平方公里。1,321,600,907,900

荔灣區:面積59.10平方公里。728,400,704,800

天河區:面積96.33平方公里。1,118,500,690,000

白雲區:面積795.79平方公里。1,622,900,776,500

黃埔區:面積90.95平方公里。300,300,195,500

花都區:面積970.04平方公里。728,600,639,300

番禺區:面積786.15平方公里。1,495,800,975,100

蘿崗區:面積393.22平方公里。212,500,171,600

南沙區:面積527.65平方公里。192,400,148,600

縣級市地域面積

常住人口

戶籍人口

從化市:面積1974.50平方公里。508,500,549,100

增城市:面積1616.47平方公里。790,000,818,000

(注:從2023年5月起廣州市調整行政區劃,東山區與越秀區合併更名為越秀區、芳村區與荔灣區合併更名為荔灣區。同時新設立南沙區、蘿崗兩區

。南沙區由原番禺區分出;蘿崗區則是廣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加上原白雲區、天河區、黃埔區和增城市的部分組成。新的行政區機構已經在2023年9月尾全部正式掛牌。

至此,東山區和芳村區已不復存在。)

廣州市人口合計2420萬

(2023年末資料)

外籍人士

20樓:農向南逯婭

10區2市: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蘿崗區,南沙區,和從化市,增城市。

廣州有幾個區?

21樓:daywill不二

截至2023年,廣州有11個區。

分別是:

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

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市本級統籌區即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南沙,簡稱「老七區」。

東山、芳村、蘿崗原為老七區之一,後因合併而撤銷,南沙為新的老七區組成部分。

老四區原指越秀區、東山區、海珠區、荔灣區,但是區域調整之後,就採用老三區(老城區),指越秀、荔灣、海珠;新四區為番禺區、花都區、從化區、增城區。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廣州行政區劃情況:

1、越秀區:33.80平方千公尺。

2、荔灣區:59.10平方千公尺。

3、海珠區:90.40平方千公尺。

4、天河區:96.33平方千公尺。

5、白雲區:795.79平方千公尺。

6、黃埔區:484.17平方千公尺。

7、番禺區:786.15平方千公尺。

8、花都區:970.04平方千公尺。

9、南沙區:527.65平方千公尺。

10、增城區:1616平方千公尺。

11、化區:1974.50平方千公尺。

請問廣州南站高鐵分哪幾個出口,廣州南站有幾個出口

東3進口站,東11進口站,東出口站,b1出口站,停車場,售票處。廣州南站有幾個出口? 向前看 廣州南站一共有七個出口,每個出口詳細如下 1 a 廣州火車南站 售票廳 西廣場 2 b 廣州火車南站 到達區 西廣廳 3 c g j l 廣州火車南站 進站區 地下停車場 4 d f 廣州火車南站 到達區 ...

廣州天河區比較繁華點的地方,廣州市有哪幾個區 比較繁華的是哪幾個區

藥店碧憐 1 廣州東站下面一片,天河城一帶,崗頂一帶,崗頂到五山一帶都是商圈寫字樓。你在天河客運站坐3號線都能寄過上述位置,在華師站出來是高科大廈,往西走有萬家,百佳,崗頂站有天河娛樂廣場,體育西一帶有廣州最旺的天河城和正佳廣場。2 坐b12去體育中心天河城那邊,很繁華的。3 以體育中心為中點,直徑...

河北磁縣有哪幾個鎮,昆明有哪幾個縣?

沫沫謝謝 截止2019年11月,磁縣下轄6鎮5鄉,磁州鎮,講武城鎮,白土鎮,黃沙鎮,嶽城鎮,觀臺鎮,陶泉鄉,時村營鄉,路村營鄉,賈壁鄉,都黨鄉。 有好幾個鄉鎮已經劃到冀南新區了! 9鎮10鄉 時村營鄉 臺城鄉 都黨鄉 辛莊營鄉 花官營鄉 南城鄉 陶泉鄉 路村營鄉 西固義鄉 北賈璧鄉 林坦鎮 觀臺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