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流鼻涕。是鼻炎嗎,總流鼻涕是鼻炎嗎

時間 2021-07-23 07:24:23

1樓:庫唱奉迎秋

1、感冒:感冒時流涕稱急性鼻炎,此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腺體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起初為清水樣的,3~5日後漸為膿涕,1~2周後可痊癒。

2、慢性鼻炎:急性鼻炎反**作,鼻粘膜長期充血腫脹甚至肥厚,即為慢性鼻炎,就會經常流鼻涕,冷空氣等刺激是鼻炎加重的常見因素。

3、過敏性鼻炎:為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

4、慢性鼻竇炎,多為粘液膿性分泌物,雙側或者單側,伴有鼻塞,頭昏,頭痛、記憶力下降等,並有上午重,下午輕的特點。單側的鼻竇炎要考慮牙源性鼻竇炎。

5、鼻息肉也可以出現流清水涕

,感染時可以伴有流膿涕

,可出現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

**:1、檢查流涕的原因,針對**進行**;

2、重症鼻炎或急性發作期:應抗生素**,最好選擇青黴素靜滴**5~7天,好轉後改用阿莫西林口服。

3、鼻淵舒口服液

,為中成藥,主治鼻竇炎、鼻炎、感冒鼻塞、流涕等。口服

10毫升/次

2-3次/日。

4、滴鼻劑消炎引流:

氯黴素麻黃素液

或呋喃西林麻黃素液,可消炎、收縮鼻粘膜血管,減少流涕症狀。

2樓:無言

確實是有鼻炎了。沒事的。自己好好調理,可以慢慢治好的。況且你現在情況還很輕,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治好的。

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或鼻腔內結構的機械性改變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發炎部位就會分泌出大量膿性物質,即我們所說的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讓組織發炎的物質,所以鼻涕在鼻腔內的堆積將使鼻子裡的炎症不斷惡化和發展,並且更容易引發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但由於過於粘稠而無法滑入胃中被處理掉,就粘附在鼻咽處。這些鼻涕便不斷刺激鼻咽組織,引發咽喉炎,分泌物從口中吐出即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

最簡單有效解決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早晚洗就可以了。洗的時候一定要徹底清洗掉鼻腔內的鼻涕。

把鼻涕洗出去了,鼻咽處沒有了刺激物,咽炎即可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的組織細胞將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所替代,鼻炎也就自然慢慢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用藥的話,藥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夠到達鼻粘膜表面來殺死病菌,最多隻有給組織消炎的作用。吃藥的時候炎症確實可以消下去,但藥效過後,病菌又會繼續繁殖,重新引發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會有抗藥性,對整個身體都不是好事。

洗鼻由於是綜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對預防感冒、流感等各種非傳染性和傳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顯。也就是說,從人多的地方回來後徹底清潔鼻腔一次可對各種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

手術雖然見效快,但風險大,而且**率很高。謹慎一點好。

3樓:昝歌閆和玉

對!鼻炎

只要被風吃到!就會流鼻涕

感冒也會!平時經常流鼻涕的話那就是鼻炎

4樓:姓泓惠爰

那是慢性鼻炎,不好**,需要中西結合**。

5樓:資蒼範彰

你好!鼻竇炎是指鼻竇粘膜的化膿性炎症,為鼻科的常見病分急性和慢性二種,以慢性者居多,一般來說**原則是跟除**,解除鼻腔鼻竇的通氣引流,控制感染和預防併發症.

具體可包括:

1使用碧達寧.

2鼻腔病變手術:主要是指由於鼻腔的病變而引起鼻竇炎的.

6樓:行者黎一兵

當然,平時吃的方面宜清淡,易消化,按時睡覺,少喝酒和吸菸。

7樓:實珧柔靜珊

你好這種情況你平時需要做的關鍵是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感冒,避免長期用藥。可以經常熱敷鼻部。

意見建議:建議一般鼻炎只要去除**(尤其是風寒感冒),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抵抗力是可以不治而愈的,但是如果不注意會反**作的。藥物可以應用碧

達寧等。

8樓:六洋易沛若

不是,可能是流型感冒吧!我有個朋友也是2年了,他很講衛生然後慢慢地就不流了-。-行嗎?

9樓:閃平東方憶文

您好,鼻炎要及時**,目前國內**鼻炎的方法有多種,藥物、微波、鐳射等,雖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症狀,但很難**,**率極高。徹底**鼻炎,

鼻炎往往見於鼻炎細菌感染引起的細菌上行造成的感染,一般表現為鼻竇區的疼痛、頭暈、嗜睡等,同時可以引起膿血鼻涕等,一般需要抗感染**。適當運動,提高抵抗力,可以減少反覆**,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

最好是及時使用碧

達寧進行**,很快就會好的。

10樓:拱娟抗映冬

也不一定,小時候流鼻涕。大了就不流了

11樓:劉惜倪胤騫

鼻炎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但僅靠這些鼻炎症狀是不能診斷鼻炎的,還要靠耳鼻喉科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從鼻腔粘膜的病理學改變來說,有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酪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從發病的急緩及病程的長短來說,可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鼻炎可碧

達寧,注意掌握滴鼻方法。

此外,有一些鼻炎,雖發病緩慢,病程持續較長,但有特定的致病原因,因而便有特定的名稱,如**反應性鼻炎(亦即過敏性鼻炎)、藥物性鼻炎等。

12樓:在姿茂瀚昂

不一定···

你該去醫院看看·

13樓:何雨中

鼻炎的**本身也不需要藥物,自己好好調理才能治好。鼻子堵實際就是膿鼻涕給堵的,鼻涕太濃,很難流出來,所以鼻涕就不多了。在感冒的時候就多用,鼻子洗通後有點鼻涕了擁碧安舒就洗一次,一直保持鼻子通暢,可以很快治好感冒。

一般2到4天可以完全**感冒,並且不需要任何藥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其發**素有:遺傳因素,花粉、真菌、屋塵蟎、動物皮屑、牛奶、蛋類、魚蝦、肉類、水果,甚至某種蔬菜等抗原物質的刺激。鼻炎的危害比較大,故在症狀比較輕的時候就採取碧安舒**措施,以免耽誤最佳的**時機。

意見建議:在生活飲食中要注意以下幾點: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溼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15樓:

你好,鼻炎主要是鼻腔黏膜和粘膜下組織炎症的感染引起的,當鼻內出現炎症導致大量鼻涕可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可引起咳嗽,量多時還可鼻孔出血,鼻炎一般有流清水涕,鼻癢,鼻塞,咳嗽,喉部不適等症狀。

意見建議:**上;使用碧安舒進行緩解是不錯的,有必要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預防與護理;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3、游泳時姿勢要正確,儘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8、嚴禁菸、酒、辛辣食品。

總流鼻涕是鼻炎嗎

16樓:6kz9jl嵂

總流鼻涕不一定是鼻炎。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臨床多見:鼻塞,多涕,嗅覺下降,頭痛、頭昏等!所以鼻炎會出現頻繁流涕,但是一直流涕不一定是鼻炎!

我經常流鼻涕,是鼻炎嗎,經常流鼻涕是不是鼻炎的症狀?

幸運的健兒樂 精盈鼻腔沖洗壺配鹽水洗鼻,直接把鼻涕衝洗出來 經常流鼻涕是不是鼻炎的症狀? 小婉朋友 鼻炎的主要症狀就是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和鼻塞,尤其早上起來最嚴重,還有怕吹空調和聞到刺激性氣味,這個過敏性鼻炎的人應該都知道。而老流鼻涕打噴嚏並不一定是鼻炎,也肯能是季節 天氣的變化引起的,最好檢查一下...

流鼻涕鼻塞鼻癢是怎麼回事是鼻炎嗎鼻炎怎麼治療呢

你好老流鼻涕是鼻炎 鼻炎 rhinitis 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

貓咪為什麼總流鼻涕呢,貓咪老是流鼻涕怎麼辦?

一 普通感冒如果貓咪一直出現打噴嚏流鼻涕的情況,很有可能就是屬於普通的感冒。如果沒有發燒的現象,可以給它吃點專用的感冒藥,還要注意做好保暖的工作,相對起來恢復比較快。而且在感冒期間,最好不要帶著貓咪出去外面,洗澡之後也應該及時把毛髮給吹乾,以免出現著涼感冒的情況。二 貓鼻支貓咪一直打噴嚏和流鼻涕,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