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孩子流鼻涕,有可能是鼻炎,有哪些預防方法

時間 2022-04-26 23:35:08

1樓:影媽育兒

孩子流鼻涕,鼻塞,打噴嚏,這些都是感冒的典型症狀,當孩子出現流鼻涕時,我們常常會誤以為寶寶是感冒了。

鼻炎與感冒區別

1.時間不同

如果是感冒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的現象,這些症狀會隨著感冒狀況的輕重而發生變化,普通感冒療程7天~10天會慢慢地恢復**,流鼻涕的現象也會隨之消失。如果是鼻炎,出現流鼻涕的時間會加長,並不是一周或者半個月內就能夠停止流涕,鼻炎會出現長期流鼻涕的現象,1~2個月都處於流鼻涕,鼻塞的狀態,如果是慢性鼻炎,還有可能出現長年流涕不停止的情況。而孩子容易出現鼻炎,往往是因為感冒一直沒有好,當流鼻涕的時間越來越長,出現鼻腔問題,引起鼻炎。

2.症狀不同

雖然感冒和鼻炎都會出現流鼻涕,鼻塞,打噴嚏的現象,但是他們的狀況是不同的,感冒時出現了這些症狀的同時還會伴有食慾下降,頭痛頭暈,其他症狀。而鼻炎,只是鼻子會有出現不舒服的現象,其他沒有不適,這點是區分感冒和鼻炎的重要方法。

那麼應該如何預防鼻炎呢?

1.多喝水保持濕度

多喝水可以促進鼻腔分泌物分泌,保持鼻腔的濕度,爸爸媽媽可以用的熱水或者使用蒸薰的鼻腔的方法,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濕潤鼻腔作用,減少寶寶鼻塞的機率發生。

2.多運動

運動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血液迴圈,很好的起到保健作用,多運動可以增強孩子的體質,減少感冒,也就對鼻炎進行了預防。

3.按摩

按摩鼻子的兩翼,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當寶寶出現鼻塞情況時,按摩也能夠起到緩解鼻炎的作用,在按摩時動作要輕柔,不要過於用力。

4.營養均衡

孩子出現鼻炎時,應該注意孩子的鼻炎型別是屬於過敏性鼻炎還是由感冒引起的鼻炎,過敏性鼻炎應對過敏源進行排查,飲食應該特別注意,忌食會過敏的食物。

一旦出現鼻炎容易反**作,因此家長應該注意預防鼻炎發生。一旦發生,應該積極**,才能夠徹底的解決問題。

2樓:厚光遠

警惕孩子流鼻涕,可能是鼻炎,你應該要多增強孩子的抵抗力,讓孩子多吃蔬菜補充蛋白質。

3樓:小張啥也說

可以讓孩子多喝一點水,平常不要去分大的地方,這樣的話就可以預防孩子流鼻涕。

4樓:娟子墨

預防鼻炎的話,首先一定要給孩子保暖,特別季節交替的時候。還有春季的時候要給孩子出門戴口罩,防止引發過敏性鼻炎。

有鼻炎經常流鼻涕怎麼治療好 經常流鼻涕怎麼治療

可以用上等的龍井茶和川黃柏放在一起,研成細末狀。拈一點放在鼻口的兩側,每日2次,堅持使用半個月左右 或者經常喝龍井茶也是很不錯的。如果感到鼻塞或鼻子有熱脹感覺的時候,可以輕輕按住鼻子的兩側按摩。或者是去地里拔個還不是太熟的的白小蘿蔔,拿刀去除了表皮後,把最辣的那一層刮下來,用布包裹住,擠成蘿蔔水存到...

我總是流鼻涕,懷疑有鼻炎該怎麼治

天枰 流鼻涕也不一定是鼻炎,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你感冒了就會流鼻涕,還有就是吃辣的上火,也可能會流鼻涕,還有可能就是你是什麼流鼻涕的原因?鼻炎也分很多種的,有的是季節性鼻炎,有的就是天生的,就要分很多種的建議,你要是懷疑你要是懷疑的話,可以去醫院做的檢查。等做好了這些檢查,再針對性的進行 或者...

感冒總流鼻涕,可能是總擤,鼻子下面長了一些疙瘩類似粉刺一弄就疼怎麼辦

粉刺,是 過度分泌了油脂,無法外排時,在毛孔中留下的分泌物,它的大小一般和小米粒差不多,感覺 非常不平整,起伏坑窪。粉刺是痤瘡的早期損害,嚴重的時候會形成炎症丘疹,所以我們不可小看粉刺的危害,祛除粉刺要及時塗抹專業有效的,可以抹玫汐顏玉肌膏,取適量均勻在長粉刺的地方,一個月左右就會看到驚喜了。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