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有可能是外星生物嗎

時間 2021-08-30 10:59:07

1樓:更重要更真實的旅遊

對於龍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中華民族被稱為龍的傳人。而有關龍的傳說由來已久,傳說中龍是一種神異生物,可以行雲布雨,是風和雨的主宰。在中國等東亞國家龍的傳說已經形成了一種龍文化,考古學家通過發現的很多古遺蹟都有關於龍的記載和雕刻。

那麼龍這種生物到底存在嗎?雖然有關龍的傳說和記載有很多,但是直到現在,我們還沒有真正發現有關龍真實存在過的證據,要知道地球有著數十億年漫長的生命史,很多遠古生物存在過的痕跡都會以化石的形式留存下來。

我們通過古生物化石,可以知道地球歷史上出現過哪些生物,比如數億年前的巨型昆蟲,6500萬年前的大量恐龍化石等。可是龍這種神異的生物化石,直到現在我們還沒有真正發現,所以龍在現代很多人的眼裡,是一種不存在的生物,它可能只是遠古人類幻想出來的一種圖騰。

那麼事實真的如此簡單嗎?如果十二生肖裡沒有龍這種生物,那麼它幻想出來的可能性會非常高。可是龍卻出現在了十二生肖中,相信大家都知道十二生肖,這可是中國非常著名的遠古文化,有著重要的意義。

十二生肖的文化源頭哪一個時代,目前也沒有確定的結論。從目前發現的古文獻記載中,先秦時期已經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由此可見,十二生肖誕生的時間遠比我們想象的要早,有可能人類文明剛出現的時候,十二生肖已經萌芽了。

我們不知道十二生肖是如何來的,人類的祖先是如何對它們進行排序的?可是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共識,那就是十二生肖中的動物應該都是真實存在的。人類的祖先不大可能去虛構一些不存在的動物,排列進十二生肖中。

這一點相信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

十二生肖的誕生在人類祖先的眼裡,那是一項非常神聖偉大的任務。如果弄一些不存在的動物進去,很明顯是不符合常理的,所以十二生肖中的動物應該都是當時真實存在的自然界生物。而十二生肖中,排行第五的就是龍。

十二生肖中有十一個動物都是現在真實存在的,可唯獨這個龍我們沒有見過,這不是非常不符合常理嗎?由此,不少的專家學者認為,龍在遠古時期應該是真實存在的生物。龍的形象最早出現在查海遺址中,地處現在的內蒙古,距今已有2023年。

這是新石器時代的人類所留下的,當時的人們用石塊擺放出龍的形狀,寬度可達2米,長度達到了19.7米。

此後,不少的遺址中也出土了有關龍的物體。然而,不同時期的龍形象有較大的差異。早期龍的形態是獸身,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所描繪的龍變得越來越長,形態變成了蛇身,最終演變成我們現在所熟知的九種動物合一的樣貌。

通過這些人類文明史上不斷變幻的龍的形象,很多人想到了一種可能,那就是龍有可能是一種外星生物。相信不少的朋友在網上也看到過這種猜想,那麼龍有沒有可能是外星生物?站在科學的角度,這種可能性幾乎沒有。

如果龍是外星生物,那麼它們是如何來到地球的?難道是肉身穿越無盡的虛空?很明顯這是不可能的。

要知道宇宙星際間的距離是以光年為基本單位,即使是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系,距我們也有4.2光年。而宇宙空間充滿了各種危險的輻射,而且還是不斷接近真空的環境。

在這樣的宇宙空間中,即使有生命能夠進行短暫的停留,可是時間長了也會致命。沒有任何一種生物能夠依靠肉身跨越數光年以上的距離,而從人類祖先對龍的記載之中,我們可以看出,龍是一種能夠輕鬆騰雲的生物。它的體形龐大,如果它是外星生物,想要來到地球,只能通過宇宙飛船。

但從各種傳說來看,龍都是憑藉自身在空中翱翔,並沒有乘坐宇宙飛船。由此可見,龍不會是外星生物,如果它不是外星生物而又真實存在過,那麼會是什麼樣原型?這個時候,我們不得不想到6500萬年前輝煌的恐龍時代。

朋友們都知道恐龍時代,那是稱霸地球1.6億年的古生物。恐龍崛起於2億多年前,在恐龍時代,地球的生物界90%都是恐龍種族。

恐龍的分類也是非常多的,大體分為三類:水裡遊的水龍,陸地跑的陸地恐龍以及天上飛的飛龍。

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引發了生態劇變,恐龍因此而滅絕。那麼恐龍在當時真的全部滅絕了嗎?對此,現代科學界也沒有統一的答案,有科學家認為,遍佈全球的恐龍並沒有在當時的大滅絕事件中全部消失,有一部分可能生存了下來。

我們可以思考一下,如果恐龍在6500萬年前的生物大滅絕事件並沒有全部滅絕,最有可能生存下來的是哪一類恐龍?相信很多朋友都會想到是天上飛的飛龍。沒錯,能夠在天上飛,本身就具備更強的生存能力,高山湖海無法擋住飛龍。

所以當災難降臨之後,陸地恐龍和海里的水龍都在大滅絕中消失了,而飛龍卻有一部分可能生存了下來。當災難過後,這一部分生存下來的飛龍繼續進化演化,從而成為後來出現的龍形象。

當人類誕生之後,由飛龍進化而來的這一部分新飛龍,經常出現在人類的活動區域。由於飛龍的體形龐大,而且還能夠飛翔,所以人類的祖先首先是會感到害怕,知道這是一種依靠人力基本不可能戰勝的強大生物。

如果僅僅是因為飛龍的強大而就去崇拜它,將它當成圖騰,很明顯這是不可能的。自然界除了恐龍之外,必然還會同等級別的陸地生物,它們也同樣強大,可是人類的祖先不會去崇拜它們,更不會將它們當成圖騰。原因很簡單,這是沒有智慧的野獸,它們攻擊人類,是人類的敵人。

而飛龍進化而來的龍卻成為了人類的圖騰,這說明什麼?說明當時進化後的飛龍有可能產生了智慧,只有智慧生物再加上飛翔的能力,強大的力量,才有可能讓人類的祖先首先崇拜。如果飛龍進化出了智慧,那麼大概率不會去攻擊人類,因為它們知道人類也是智慧生命,跟它們是“同類”。

甚至當時的飛龍有可能還經常幫助人類捕獵猛獸,所以在這種之下,人類跟飛龍友好地生活在一起。而在人類祖先的眼裡,如此強大能夠飛翔,還能夠聽懂人話的飛龍就相當於天神,於是後來就形成了龍圖騰。

可是由於地球生態環境的不斷變化,龍這種生物也不斷滅絕,最後徹底消失在歷史長河中。雖然它們消失了,但是人類祖先卻一代代將它們的形象和一些故事流傳了下來。當然,在流傳的過程中,不斷被人們誇大,改動,最後就演變為我們現在看到的龍。

當然,以上只是我們的一種猜測,到底龍是否真實存在過,目前還沒有定論。即使它們曾經出現過,有可能也不是現在我們看到的龍的形象。現在我們看到的龍形象,大概率是古人不斷進行過的修改,尤其是在數千年的封建王朝中。

帝王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不斷神化龍,將龍的形象不斷改變,變得越來越威猛好看。不管如何,十二生肖能夠有龍的存在,那說明龍這種生物絕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它就跟我們研究探索外星人一樣,雖然現在還沒有發現,但是大部分都認為它是存在的。

龍也是如此,隨著人類認知的不斷提升,對龍是否存在過也不斷產生更大的分歧。而不少的古生物學家,也開始重視有關龍的研究探索,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在地球上真正發現一個龍骨架化石,那個時候,龍的答案就會被我們初步揭開。

2樓:愛德華里它

不可能,龍是古代神話描繪出的一種動物,是四靈之一,它是一種古代人的信仰代表。

3樓:可樂

龍是一種根本不存在的生物,它只是人類憑空想象出來的罷了。所以它也不可能是外星生物。

4樓:白珍全全全

我個人認為龍他就是外星生物,因為我們並沒有真實的見過龍,只是聽過他的傳說,而人們經常會說龍出現過這個地球上,所以它是外星生物。

面板瘤有可能是腫瘤嗎,面板瘤有可能是腫瘤嗎

成都川蜀醫院 腫瘤是發生在 的細胞增生性疾病,是一種常見病。發生於皮內或皮下組織的新生物,種類很多,臨床上分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腫瘤可以不斷增殖,引起轉移,威脅生命,稱為 癌。腫瘤是現在比較難以 的 科疾病,一般指原發於 的良性和惡性腫瘤,主要包括 1.良性 腫瘤 脂溢性角化症 色素痣 血管瘤等...

為什麼數學可能是與外星文明交流的最好語言

91選車網 外星文明是一種完全超出現人類的智慧,所以無法用我們地球人的語言去和它們溝通,而數學是所有理工科的基礎學科,各種科研都會有數學的影子,通過利用數學這種語言,可以和外星生物交流。 許華斌 如果未來有一天我們聯絡上了智慧的外星生命,那我們該如何與他們溝通呢?對此,有科學家認為,地球人與外星人之...

我有可能是前列腺嗎

您好 18歲不會得前列腺的,起碼要到30歲以後,您有手淫的習慣,這也算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那個習慣,您說後邊有人會尿不出來尿,這可能是你羞澀造成的,睡不著覺也是你心理因素造成的,放鬆自己年紀還很小,不要想的太多。 不是前列腺問題,是心理問題,緊張 害羞 不自信導致的,好多年輕人都這樣。呵呵 關於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