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管縣與非直管縣有什麼區別,省直管縣與省直轄市有什麼異同

時間 2021-05-08 20:59:46

1樓:32座森林

「省直管縣」體制是指: 省、市、縣行政管理關係由「省——市——縣」**管理轉變為「省——市、省——縣」二級管理,對縣的管理由現在的「省管市——市領導縣」模式變為由省替代市,實行「省直管縣」。

實行省直管縣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激發縣域經濟發展活力,進一步加快縣域經濟的發展步伐,這就是與非直管縣的區別。

2樓:襄天子

省直管縣可以減少乙個行政級別,增加每個縣的自主權,錢不用經中間一層直接上省,省撥錢下來也可以直接到縣,地級市不能留,這樣對這個縣的經濟有很大的作用。現在的地級市是搞明星城這樣,在乙個地區搞中心,那肯定每乙個地級市第一時間有什麼好的專案和金錢都是發展那個中心地區,所以下面的地方就發展不了。這樣就容易產生矛盾了。

下面的縣市就會怪地級市。因為現在的大部分地級市都是原來都是乙個縣公升起來的,你想,本來是平等的關係變成了父子關係,下面的縣肯定受不了。況且現在的地級市對下面的縣都是沒有什麼幅射的,但是稅收就一樣收。

只發展城區。總之就矛盾多。希望快點省直管吧。

這樣就不用這樣多矛盾了。

省直管縣與省直轄市有什麼異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省直管縣的意思是在經濟上縣擁有市的權利,而在人事上仍然屬於所在市管理。省直轄市,這個市擁有地級市的經濟管理權利,同時擁有地級市的人事管理權,省轄市的人事權在省。

4樓:騰空畫影

省直管縣只是個縣級,最多是個縣級市。而省直轄市則一般是地級市。級別都不一樣。目前我國的縣以及縣級市一般是由地級市代管的。

省直管縣與市管縣有什麼不同,省直管縣與非直管縣有什麼區別

建議先學習一下省和地級市有何不同。省直管縣與非直管縣有什麼區別 32座森林 省直管縣 體制是指 省 市 縣行政管理關係由 省 市 縣 管理轉變為 省 市 省 縣 二級管理,對縣的管理由現在的 省管市 市領導縣 模式變為由省替代市,實行 省直管縣 實行省直管縣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激發縣域經濟發展活力,進...

直管縣和一般縣的區別,直管縣與一般縣相比,有什麼區別?

帆哥我能行 省直接管理縣也有特殊原因。比如海南省,1988年建省前海南地區是由副省級的廣東省海南行政區管轄,行政區下轄地級海口 三亞兩市,及若干縣級行政單位 縣級市 縣 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辦事處。建省之後這些縣級行政單位仍與海口三亞兩個地級市一併由海南省管轄。海南省是特殊情況,由特殊歷史原因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