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的三極是什麼,晶體三級管的,三個電極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4:56:2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了解三極體的基本原理,三極體就是一條電流的通道,有乙個電極控制這個通道的通和斷,如果說三極體的基本原理用這樣的比喻比較牽強附會的話,在設計三極體的版圖時,它就非常的確切了,我們先畫一條綠色的線條表示通道,再畫一條橫跨過通道的紅色線條表示控制柵極,就象馬路上的綠色的通道和警察掌握的紅燈一樣,綠色通道裡的電流的通斷,得看警察的臉色行事。不過在積體電路裡通道不叫通道,而叫有源區,乙個奇怪的名字,不過很好記,我們平時把半導體器件叫做有源器件,電阻電容叫無源器件,三極體是有源器件,因此只要記住和三極體有關的區域叫有源區就可以了。

由 n型或 p型半導體材料組成源極和漏極,在源極和漏極之間放一層多晶矽作為柵極,這就形成了乙個 mos三極體,多做幾個這樣的三極體,並把它們按要求連線起來,這就形成了積體電路。把許多三極體做在一起就是積體電路。

積體電路真的就是這麼簡單,請暫時不要問什麼半導體為什麼會導電之類目前被認為是無關緊要的問題,我們在這裡**的是如何快速的學會設計積體電路,而不是半導體理論

2樓:貪戀邇的香吻

**為:分別為基極(b) 、發射極(e)和集電極(c)。

三極體的基本原理:

三極體就是一條電流的通道,有乙個電極控制這個通道的通和斷,如果說三極體的基本原理用這樣的比喻比較牽強附會的話,在設計三極體的版圖時,它就非常的確切了,我們先畫一條綠色的線條表示通道,再畫一條橫跨過通道的紅色線條表示控制柵極,就象馬路上的綠色的通道和警察掌握的紅燈一樣,綠色通道裡的電流的通斷,得看警察的臉色行事。不過在積體電路裡通道不叫通道,而叫有源區,乙個奇怪的名字,不過很好記,我們平時把半導體器件叫做有源器件,電阻電容叫無源器件,三極體是有源器件,因此只要記住和三極體有關的區域叫有源區就可以了。

3樓:金蛋科技

動畫形象解讀三極體的工作原理

晶體**管的,三個電極分別是什麼?

4樓:杭州氦氪科技****

晶體**管的三個電極為:集電極c、發

射極e、基極b。

晶體三極體版(以下簡稱三極體)在電路

板中用權字母「q」表示,不同的三極體用「q+數字」區分。三極體的內部含有兩個pn結,分為pnp及npn兩種型別,一般配對使用,因為兩者具有互補作用。

三極體放大電路有三種,分別為:共基極電路、共射極電路、共集級電路。訊號放大一般都採用共射極電路,是由於放大電流及電壓增益相比其他兩個要大。

三極體的放大作用是乙個電流控制項決定,而集極電流ic是可以由基極電流ib控制的,所以通過改變細微的基極電流ib就能夠讓集極電流ic產生很大的變化。

注:發射區與基區兩者之間的pn結叫發射結;集電區與基區之間的pn結叫集電結。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判斷三極體的型別及三個電極

6樓:他在城堡

集電極c. 發射極e 基極b

三極體的用法,三極體的用法 10

呵呵,首先說明三極體是用來放大電流的。三極體有三個極 基極,集電極和發射極 當基極與發射極有微弱的電流通過時 微弱的電流可以小到用人體來連線一節電池與基極和發射極 有微弱電流通過後,集電極與發射極之間的電阻就由很大變到很小,相當於由斷路變為通路。就像把電流 放大了 一樣。連線時,要找到基極與發射極,...

13009是什麼型別三極體,誰 有 三極體13009的引數?

13009共有6種,型號 mje13009 材料 s 集電極最大直流耗散功率pcm w 2 集電極最大允許直流電流icm a 12 集電極 基極擊穿電壓bvcbo v 集電極 基極擊穿電壓bvceo v 400特徵頻率ft hz 4m 國產管參考型號 3dk304a 型號 kse13009 材料 s...

三極體9013能用什麼型號的三極體代替

8050可以,9013是低頻功放管。9014 比9013的功率和電流大些可以用9014代換。請輸入你的答案。9014可以。用什麼替換9014三極體 三極體,9013和9014的區別 1 集電極 發射極電壓不同。9013集電極 發射極電壓25v,9014集電極 發射極電壓45v。2 集電極 基電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