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蘋果電腦macbook pro中的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的區

時間 2021-05-04 14:5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的優點就是讀取速度超快,達到500mb/s 傳統pc硬碟1tb的讀取速度也就150mb~250mb左右。

固態硬碟寫入速度一般,恐怖的就是讀取速度,用乙個32gb的裝系統的話系統執行速度非常快。

不過固態硬碟比較貴而且知道的人不多所有pc電腦用的比較少。

固態硬碟還是英特爾的好,不過太貴了64gb的要400元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上推薦使用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的優點很多,缺點主要有兩點:

部分固態硬碟使用時間長後存在掉速問題,也就是速度下降。

固態硬碟**昂貴,初期同等容量**達到機械硬碟十倍左右,當然隨著技術的進步**會慢慢下降。

接下來說優點:

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台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6. 低容量的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7.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8. 工作溫度範圍更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

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一些工業級的固態硬碟還可在-40~85攝氏度,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

9. 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但這一優勢隨容量增大而逐漸減弱。直至256gb,固態硬碟仍比相同容量的普通硬碟輕。

3樓:無聊先驅

蘋果電腦中的固態硬碟就是一塊固態硬碟,蘋果所有產品裡面的零部件都不是他生產的,從這一點可以說蘋果是一家設計公司而已!

言歸正傳,固態硬碟相對於傳統機械硬碟,優點挺多的。

固態硬碟優點:

讀寫速度快。對於持續寫入速度,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這相對機械硬碟的100mb/s的速度著實是相當可觀的。

隨機讀寫速度快,機械硬碟最快也要14毫秒左右,而固態硬碟可以輕易達到0.1毫秒甚至更低!

物理特性,低功耗、無噪音、抗震動、抗低溫、低熱量 、體積小、工作溫度範圍大。普通機械硬碟在開機情況小,不小心碰撞一下,百分百壞道報銷。固態硬碟就不一樣了。

普通機械硬碟優點:

**低廉,容價比低。目前來看,固態硬碟容價比比普通硬碟高6倍左右。

普通硬碟壽命長。固態硬碟快閃儲存器具有擦寫次數限制,快閃儲存器完全擦寫一次叫做1次p/e,因此快閃儲存器的壽命就以p/e作單位。34nm的快閃儲存器晶元壽命約是5000次p/e。

120g理論壽命大概10年左右。

資料恢復。若出現致命故障,普通機械硬碟可以開盤修復資料,固態硬碟則測底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蘋果膝上型電腦不少使用ssd固態硬碟,固態硬碟本身速度快**高容量低。基本上128、256g的固態硬碟的**和1000g的機械硬碟差不多!

固態硬碟內部核心部件就是快閃儲存器

機械硬碟內有電機有磁碟,是靠磁記錄

而固態硬碟內部這些都沒有

有錢肯定固態硬碟!

開機最多十幾秒進入作業系統

我固態硬碟用了四年左右

我用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還掛了2塊硬碟作為資料盤

5樓:陳南就事

簡單來講的話固態的讀取和寫入速度快,主要體現在開機速度和軟體的開啟和執行,檔案的複製移動,還有發熱小,不怕摔優點。缺點就是比較貴,價效比沒有傳統硬碟高。不差錢的話建議上固態。

6樓:

ssd的速度可以快到hdd的幾倍,ssd抗摔什麼的,優點比hdd多,唯一的缺點就是**貴

請問蘋果電腦macbook pro中的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的區別,各自的優缺點,速度上能快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macbook pro中使用的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區別:

1.其固態硬碟使用了接近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順序讀取速度平均值達到了800m/s,是普通筆記本機械硬碟速度的8倍左右。可以大幅提公升電腦執行速度。

2.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更耐振動和衝擊,可以放心的移動,而不用像普通筆記本一樣小心翼翼,生怕機械硬碟會出現磕碰而壞道或損壞。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蘋果膝上型電腦不少使用ssd固態硬碟,固態硬碟本身速度快**高容量低。基本上128、256g的固態硬碟的**和1000g的機械硬碟差不多!

固態硬碟內部核心部件就是快閃儲存器

機械硬碟內有電機有磁碟,是靠磁記錄

而固態硬碟內部這些都沒有

有錢肯定固態硬碟!

開機最多十幾秒進入作業系統

我固態硬碟用了四年左右

我用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還掛了2塊硬碟作為資料盤

9樓:匿名使用者

mac中的固態就是普通的ssd固態硬碟,ssd的優點就是無機械動作,不怕振動,靜音,速度快,缺點當然就是單位**比較高(128g的ssd**基本與1t的筆記本硬碟相當),與之相反就是普通硬碟的優缺點了。速度上已經有很多評測了,你搜尋一下ssd評測就能找到,一般來說,ssd的讀取速度是普通硬碟的3-5倍,寫入速度是普通硬碟的1.5-2倍。

10樓:斷魂殿下

固態硬碟 容量少,速度快

傳統硬碟 容量大,速度慢

就這區別,另外固態硬碟和傳統硬碟在win8開機的速度比試中,固態硬碟好像是7秒開

macbook 啟動磁碟macintosh hd是什麼意思?有的是啟動磁碟是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macintosh(麥金塔)是

bai蘋果電腦du的正式名稱,macbook開頭zhi的mac,就是daomacintosh的縮寫也是開頭三個回字母mac,macintosh hd就是麥金答

塔電腦硬碟,意思就是這是一塊在麥金塔電腦裡的硬碟。至於你說的ssd,叫固態硬碟是一種硬碟硬體。macintosh可以執行在普通機械磁碟上,也可以執行在ssd上,所以macintosh hd既可以是機械硬碟,也可以是ssd。

所以你的問題裡,macintosh hd和後面的ssd不是乙個概念的東西。

12樓:鋼神綠鋼

macintosh hd是自定義磁碟名稱。

蘋果macbook pro是固態硬碟嗎

13樓:百小度

是簡介:

簡稱固盤,固態硬碟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元、dram晶元)組成。固態硬碟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完全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與普通硬碟一致。

快閃儲存器晶元:

除了主控晶元和快取晶元以外,pcb板上其餘的大部分位置都是nand flash快閃儲存器晶元了。nand flash快閃儲存器晶元又分為slc(單層單元)mlc(多層單元)以及tlc(三層單元)nand快閃儲存器。

優點:slc全稱是單層式儲存,因為結構簡單,在寫入資料時電壓變化的區間小,所以壽命較長,傳統的slc nand快閃儲存器可以經受10萬次的讀寫。而且因為一組電壓即可驅動,所以其速度表現更好,很多高階固態硬碟都是都採用該型別的flash快閃儲存器晶元。

14樓:鋼神綠鋼

蘋果官網上帶光碟機的macbook pro(型號md101)預設搭載500gb機械硬碟,選購時可以將硬碟選為固態硬碟。而其他retina款式的macbook pro預設搭載的都是固態硬碟,容量128gb到1tb不等。

15樓:有時得放棄

不是,自帶的是500gb的5200轉機械硬碟,如果想要入固態的話推薦一款移動固態特科芯 tek1 pro usb-c介面的 而且格式是exfat格式,能在mac和普通pc間直插直用,挺方便的,而且還很小。

macbook pro的光碟機換成固態硬碟對電腦有何好處和壞處?

16樓:彌湛靜

壞處就是沒有光碟機可以用了,還有就是在光碟機位裝ssd要加托架好處就是如果你把系統裝在ssd裡系統執行就快,不過如果呼叫非ssd素材,速度提高不了多少

你可以這樣,裝個大一點的ssd,然後把平常要用的東西存ssd裡,儲存的東西放普通硬碟裡

ps:**現在512g的ssd3700多,直接把原來硬碟換ssd,然後把原來硬碟裝個殼當行動硬碟用

macbook promd104換上固態硬碟是不是效能逆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mac中的固態就是普通的ssd固態硬碟,ssd的優點就是無機械動作,不怕振動,靜音,速度快,缺點當然就是單位**比較高(128g的ssd**基本與1t的筆記本硬碟相當),與之相反就是普通硬碟的優缺點了。速度上已經有很多評測了,你搜尋一下ssd評測就能找到,一般來說,ssd的讀取速度是普通硬碟的3-5倍,寫入速度是普通硬碟的1.5-2倍。

蘋果筆記本macbook pro買行動硬碟好還是換固態硬碟

18樓:123瓊葉

筆記本建議換固態硬碟,固態硬碟,沒有機械硬碟的重量,也比機械硬碟,更加耐,震動。溫度也更低**,現在也比較平民化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固態硬碟好, 更接近系統內的 硬碟。

蘋果電腦安裝ios系統怎麼安裝,蘋果電腦怎麼重灌mac os系統

1 重新啟動系統,進入電腦的bios,將啟動順序修改成光碟為第一啟動項。儲存修改後,將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開始安裝 2 安裝光碟啟動系統首先會給出顯示卡的具體型號,再然後提示是安裝系統還是啟動系統 3 安裝程式正式啟動完畢之後,需要指定系統的語言型別 4 經過短暫的藍白相間進度條的滾動,安裝程式即可安...

蘋果電腦問題

能買的話。還是512的吧。具體設計的是什麼不是很清楚。如果是渲染和3d方面的。建議配置高些的好。要是cad得話。中端的還可以。9400m的話。搞設計的就不要用了。集顯雖然說比過去效能好很多。不過還是集顯。建議獨顯9600m gt 512mb 搞設計沒問題,只要不玩遊戲。其實玩遊戲也問題不大,如果我沒...

蘋果電腦用什麼辦公軟體,蘋果電腦怎麼安裝office辦公軟體?

辦公還是microsoft office 2019 for mac吧!office 2019 for mac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和outlook等元件,每個應用程式旨在執行特定任務,並且建立這些應用程式是為了使您能夠開始從事任何型別的專案,同時知道您已具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