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book pro 和air 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5-04 14:57:26

1樓:匿名使用者

macbook pro主打效能,macbook air主打便攜。

1丶macbook pro是蘋果公司膝上型電腦中的專業級別膝上型電腦,功能強大,配置高,適合於處理**、程式設計、剪輯等對電腦要求更高功能的人士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筆記本的選擇:

1丶macbookair螢幕解析度低,續航好,**低,容量小。適合一般的嘗新使用者,如果你看慣手機的螢幕話,看這電腦螢幕覺得彆扭。所以沒有必要不要選擇macbookair無論是多少年份的,因為螢幕萬能不變。

2丶macbook適合經常出差的人士,超薄,容易攜帶。但是由於用了酷睿的m系列處理器除了省電,看高畫質4k都會卡頓的。所以不適合家用。

唯一好處是螢幕清晰,處理**非常好。適合普通辦公,不適合裝windows系統,需要雙系統寧可選擇air不要選擇macbook,因為熱到會自動關機。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一代macbook air是一代十分薄的筆記本,十分的輕薄,它比較實用與家庭實用,主要是用於那些休閒娛樂的使用者。

而蘋果macbook pro適用於那些比較專業的人士,像那些設計、繪圖等等,因為這些操作對於電腦的整體的效能要求比較高,所以用這款比較合適。

對於日常的應用macbook air 肯定沒有問題,但是對於執行大型的3d 遊戲之類的就會明顯的感覺到二者的差別。

而15 英吋 macbook pro 的處理器、圖形處理器都比 macbook air 要好的多,可以滿足大量運算的需求。

在鍵盤部分中,新 mbp 採用了蘋果第三代蝶式鍵盤。新蝴蝶鍵盤的內部結構與舊款幾乎一致,但新電腦在鍵帽與蝴蝶式結構底座之間增加了一層半透明的有機矽薄膜。

3樓:匿名使用者

air比macbookpro體積更輕薄,配置也稍微低一點,但價效比更高。全新 macbook air 更薄、更輕,擁有金色、銀色和深空灰色三種外觀,配備絢麗的視網膜顯示屏、觸控 id、新一代鍵盤,以及力度觸控板。它標誌性的楔形機身由 100% 再生鋁金屬打造。

此外,它的電池續航能滿足一天所需。2560 x 1600 的解析度帶來了超過 400 萬的畫素,影象細節和逼真度再上新境界。文字顯示清晰銳利,感覺就像在印刷品上閱讀文件、郵件和網頁。

可顯示的色彩比上一代增加 48%,讓畫面更加豐富生動。

在u系列低壓處理器同樣可是實現無風扇設計的當下,macbook air依舊使用y系列超低壓處理器,這樣的售價、定位、革新是讓macbook走下神壇還是依舊屹立不倒。下文我們將詳細分析新一代macbook是否值得購買。此次macbook air的發布雖然我們並未從intel官網了解到1.

6ghz~3.6ghz的酷睿i5雙核處理器具體型號,但不言而喻,這是一款intel為追求低功耗推出的y系列處理器,該系列最大的特點在於追求超低功耗下的無風扇設計,最大睿頻頻率高。

4樓:盤腿臥腳

macbookpro和air的區別:air體積小重量輕便於攜帶,配置總體來說沒有pro高,但是配有固態硬碟(傳輸速度快,容量小,耗電低),便於經常旅遊或不固定住所的人選用。pro體積偏大,重量一般,跟其他品牌電腦功能類似,但是價錢翻倍。

macbook pro部分機型有乙太網介面和光碟機,蘋果官網上只有一款滿足條件,那就是macbook pro 13寸厚機,2023年中期上市,型號是md101。基本是retina螢幕,解析度很高(md101除外)。記憶體很大,基本上是8gb(md101除外)。

圖形顯示卡很先進,執行3dsmax、maya、autocad之類的軟體不費力,不宕機。**昂貴。

macbook air裝置100%不會有乙太網介面、hdmi口和光碟機,11寸的連sd卡口都沒有,用起來很不方便。解析度適中。記憶體適中,基本都是4gb的。

圖形顯示卡有些落後,執行3dsmax、maya、autocad之類的軟體有一定機率會崩潰。**低廉。

若是想勤儉節約,只是用於娛樂消遣不做別的,而且是短期使用,使用地點不是很固定,建議夠買macbook air。若是搞開發和設計,需要長期使用,使用地點比較固定,那就買macbook pro 13寸厚機(可以安裝windows7系統,其他的macbook pro基本不支援)。

總的來說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兩個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乙個是效能強勁,乙個是輕薄便攜的,所以具體選擇哪個還是要根據個人的實際使用需求和經濟預算來定。

5樓:曱兒曱兒

macbookpro和air的區別是pro的功能比air的更加強大,外觀上更加美觀,但是配有固態硬碟(傳輸速度快,容量小,耗電低),便於經常旅遊或不固定住所的人選用。

區別:macbook pro是蘋果公司膝上型電腦中的專業級別膝上型電腦,功能強大,配置高,適合於處理**、程式設計、剪輯等對電腦要求更高功能的人士使用。

macbook pro:

macbook air:

6樓:123蘑菇點點

macbook pro是蘋果公司膝上型電腦中的專業級別膝上型電腦,功能強大,配置高,適合於處理**、程式設計、剪輯等對電腦要求更高功能的人士使用。

1、外觀設計的區別:

macbook air是超輕薄,厚度甚至不如一本時尚雜誌。它比較實用與家庭實用,主要是用於那些休閒娛樂的使用者。

macbook pro產品重量 2.54, 適用於那些比較專業的人士,像設計、繪圖等等,因為這些操作對於電腦的整體的效能要求比較高,所以用這款比較合適。

2、螢幕尺寸的區別:

macbook air的螢幕尺寸的選擇有11寸和13寸。

macbook pro的螢幕尺寸的選擇有13寸和15寸,並且由普通螢幕和視網膜螢幕的區分。

3、效能上的區別:

macbook air主要用於娛樂,所以他的效能方面是比macbook pro 要低一些的。對於日常的應用肯定沒有問題,但是對於執行大型的3d 遊戲之類的就會明顯的感覺到二者的差別。

macbook pro適用於家用,作業系統mac os xyosemite。它的處理器、圖形處理器都比macbook air 要好的多,可以滿足大量運算的需求。

4、**上的區別:

因為二者的配置不同,所以二者的**也有著一些的差別,整體來說, macbook pro 的**要比 macbook air 要高。

macbook pro 與macbook air 與 macbook 有什麼區別?

7樓:小甜甜愛亮亮

這是三款蘋果公司的膝上型電腦大類。每一類又有不同的配置與尺寸。

macbook pro是蘋果公司膝上型電腦中的專業級別膝上型電腦,功能強大,配置高,適合於處理**、程式設計、剪輯等對電腦要求更高功能的人士使用。

macbook 12寸是最新推出的機型,介於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之間,可以說既有功能上的優勢,又相對輕便,非常萬能的一款膝上型電腦,當然**也是偏高。

作業系統

os x系統是蘋果機專用系統,正常情況下在普通pc上無法安裝的作業系統。蘋果公司不但生產mac的大部分硬體,連mac所用的作業系統都是它自行開發的,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它的作業系統。

蘋果機的作業系統已經到了os 10.10,代號yosemite,這是mac電腦誕生以來最大的變化。os x 10.

10系統更趨近於扁平化,新系統非常可靠,它的許多特點和服務都體現了蘋果公司的理念。

os x作業系統介面非常獨特,突出了形象的圖示和人機對話(圖形化的人機對話介面最初來自施樂公司的palo alto研究中心,蘋果借鑑了其成果開發了自己的圖形化介面,後來又被微軟的windows所借鑑並在windows中廣泛應用)。蘋果公司能夠根據自己的技術標準生產電腦、自主開發相對應的作業系統,可見它的技術和實力非同一般。打個比方,蘋果公司就像是dell和微軟的聯合體,在軟硬體方面「才貌雙全」。

蘋果的macbook pro跟macbook air有什麼區別?

8樓:魚要糧

1、定位區別

首先是名字的區別,air即輕量級,pro是專業的縮寫。air比較適用於家庭,主要是用於那些休閒娛樂的使用者。主要是娛樂為主,而pro則適用於那些比較專業的人士,像那些設計、製圖等等,因為這些操作對於電腦的整體的效能要求比較高。

2、質量、待機等屬性區別

air輕薄,pro稍重;續航方面air續航時間更長些,畢竟效能低於pro;儲存方面兩者都有128,256,512款,但retina macbook pro提供了1tb款,更大的容量。

3、配置區別

解析度pro使用的是視網膜級別的螢幕,擁有2560×1600的解析度,並且擁有p3廣色域,整個pro的顯示效果相當華麗。而air解析度最高只有1440x900畫素。散熱方面,air連續工作很長時間的情況下,它會很燙,以散熱優先。

而pro機身相比air的空間大很多,散熱基本不會受到影響。

9樓:嘻嘻哈哈哈影視小師妹

蘋果的macbook pro跟macbook air的區別分為如下幾個方面:

1、記憶體上的區別

macbook air記憶體適中,基本都是4gb的。

macbook pro記憶體很大,基本上是8gb(md101除外)。

2、介面和光碟機的的區別

macbook air裝置100%不會有乙太網介面、hdmi口和光碟機,11寸的連sd卡口都沒有,用起來很不方便。

macbook pro部分機型有乙太網介面和光碟機,蘋果官網上只有一款滿足條件,那就是macbook pro 13寸厚機,2023年中期上市,型號是md101。

3、解析度的區別

macbook air解析度適中。macbook air採用了13.3英吋1440×900解析度的tn液晶屏。

macbook pro基本是retina螢幕,解析度很高(md101除外)。它的解析度高達2880x1800,220ppi。

4、圖形顯示卡上的區別

macbook air圖形顯示卡有些落後,執行3dsmax、maya、autocad之類的軟體有一定機率會崩潰。

macbook pro圖形顯示卡很先進,執行3dsmax、maya、autocad之類的軟體不費力,不宕機。

5、**上的區別

macbook air相比macbook pro**低廉。macbook air筆記本具有11.6寸和13.

3寸兩個尺寸,售價從6288元到12488元不等。若是想勤儉節約,只是用於娛樂消遣不做別的,而且是短期使用,使用地點不是很固定,建議夠買macbook air。

macbook pro與macbook air**昂貴。2023年10月28日,加入touch bar的**macbook pro發布,售價13888元起。

蘋果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哪個好?即將去美留學,在香港買還是美國買划算

親我用過5個pro3個air 我也是留學生 現在跟你一樣高中 我給你分析一下 去讀高中 玩遊戲你又不玩 但是!在國外的生活和國內不一樣 平時u盤 ppt 和郵件都少不了 但是air的插孔又少 所以只是air的乙個弊端 但是!air的好處就是 平時如果上課要帶電腦air很輕便 回國和在過去上學的途中 ...

蘋果macbookpro13寸和蘋果新macbookair13寸有

在野先生 macbook air的cpu的低電壓會有一點差距,實踐證明不如pro的效能.打網頁遊戲air肯定可以流暢執行。日常應用的話cpu很難看出差距.顯示卡記憶體一樣.但是硬碟的話air是快閃記憶體.所以速度比pro的硬碟快 但是容量少 低配只有128gb 256gb pro低配320gb 50...

蘋果macbook pro的顯示卡配置

蘋果顯示卡配置比較好的要15寸的pro都是四核而且顯示卡有個很特殊的功能,就是普通工作環境會用普通的工作模式。用到高階工作要求的時候會切換到高階顯示卡模式下高效能工作。可以節約用電。不會經常過熱。普通筆記本兩年後一般會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三年後就差不多淘汰了。蘋果我用了兩年了,宕機都沒有過。而且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