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怎麼坐 如何乘坐高鐵

時間 2022-12-05 01:05:05

1樓:abc生活攻略

1.購票:由於現在沒有紙質票,所以不需要取票,只需要買就可以了。

購票可以在12306、攜程等軟體或小程式上完成。這裡以12306為例。首先註冊,然後搜尋從出發地到目的地的車票,點選購買支付即可。

2.安檢通過後到站:在車站門口刷身份證,然後讓工作人員檢查你的健康、健康碼、乘車碼。自動包裹檢查機會檢查你的行李,確認安全後再進站。

3.等車:檢視車站告示牌上的車次資訊,然後等待車輛進站。

4.乘車:車輛到站,先刷身份證檢票,然後進入候車區。車輛停穩後,刷身份證上車,然後坐在座位上等待目的地。

5.在目的地下車出站:車輛到達目的地後下車,然後刷身份證,請工作人員核對乘車碼和衛生碼出站。

2樓:生活寶典

1、高鐵車票最好是提前預訂,不然二等座會沒有的,可以在12306官網上預訂就可以了。

2、如果是預訂高鐵票的,可以去車站的自助取票機進行取票;如果沒有預訂,可以選擇視窗購買或者是在自助購票機購買都可以。兒童1公尺2以下免票,到1公尺5半票。

3、高鐵安檢是檢查身份證和車票,二者缺一不可(沒取票的直接身份證就可以)。行李過安檢,人過安檢門之後,會有金屬探測儀檢查一遍就可以了。

4、高鐵檢票大多數情況下是使用自助檢票機,車票正面朝上(有身份證的那邊在左邊),插入卡槽,等車票彈出,就可以通過。車票上會有黑色箭頭就是檢票後出現的。

5、車票上的x車x號,車就是車廂號,號就是你進入後去找你的位置,在行李架邊上都是有的,放置行李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砸到別人。

6、到站之後,按照指示到出站口,可以選擇自助檢票出站,和進站差不多,也可以在人工檢票出站。還有可以使用身份證刷卡出站,要注意的是,如果取票了就不可以刷身份證了。如果你覺得會弄丟票,就不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證。

7、如果你買高鐵票時沒有座位,而到中途站是有座位的,可以先買到中途站的,到中途站後再找乘務員補票就可以了。補票是直接列印的。

怎樣乘坐高鐵?如何乘坐高鐵

1 在12306 或其他售票點購買高鐵票。2 持身份證到高鐵站自動售票機取票。3 到高鐵安檢口過安檢。4 使用自助檢票機檢票,車票正面朝上插入卡槽,等車票彈出,就可以通過。5 仔細檢視高鐵票的座位號及車廂號,按號入座即可。高鐵怎麼坐,首先高鐵車票最好是提前預訂,不然二等座會沒有的,再沒有的話站票也是...

乘坐高鐵時,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坐高鐵怎樣能找到自己的車廂和座位??

來自大嵊山花見花開的美人魚 找到自己的乘坐高鐵位置的方法 提前來到車站,在相應的地標線上找到自己對應的車廂號,安靜等待車子來到。上車後,所有的座位號也都標得清清楚楚,憑藉車票上的資訊找到對應的座位號即可。座位號一般是由數字和字母搭配而成。只要找對了相應的車廂號進入車廂之後,這些座位號碼都會在每一排的...

怎麼坐高鐵,高鐵怎麼坐?

坐高鐵方法如下 首要,高鐵票假設你是在12306上或許高鐵站買的話,是不能選擇方位的。其次,假設你是在 買的票,一般進站口就在售票口隔壁,你需要帶著行李箱,手持車票進候車室,這兒會有第一次票檢,提一下,有些當地需要身份證和車票,有的當地只需車票。然後你就把行李放到安檢通道上,你就從旁邊的安檢門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