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村宅基地問題,關於農村宅基地拆遷問題

時間 2021-10-18 10:20:20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來

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根據源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拆遷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賠償、地上附著物、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其原有的生活水平的。土地的補償費一般是歸集體經濟組織所有,不過也要看情況著分給村民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宅基地是不能買賣的。至於拆遷是否能給補償可以看地方政策。

關於農村宅基地申請條件的問題

3樓:土流集團

家在**?來

根據《武清縣農村自

住宅用地審批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占用一處宅基地,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新的住宅用地:

(一)有乙個子女年滿18周歲且具有本村(街)常住戶口,三世以上同居一宅,符合分立戶條件,現有宅基地不夠增建一戶的;

(二)有兩個以上子女,一子女年滿18周歲且具有本村(街)常住戶口,符合分立戶條件,現有宅基地不夠增建一處住宅的。

您若是符合上述條件,可以向村委會提出申請,在村內有空閒建設用地的情況下,經村民代表會討論通過,可以為您安排新的宅基地。

4樓:free我是你浩哥

農村村民如何申請宅基地?

關於農村宅基地改革的幾個問題,必看

農村宅基地問題

5樓:農村建房子

按法律規定來看,宅基地是你大爺家的,根據「房地一致」原則,那宅基地上的房子產權也是屬於你大爺家的,那他女兒對房子有繼承權的。

農村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不能繼承;你大爺家女兒繼承的只是宅基地上的房屋,而且繼承的房屋不能重建、翻建,待房屋不可居住後,宅基地由集體收回。也就是說,如果她讓你們拆了房屋,那宅基地就歸集體了,並不歸你大爺家女兒。

6樓:辛勤

不用打官司,家族內部還是好好協商。

因打贏官司的可能性不大。宅基地在老人去世後,不會因為你家出錢蓋房而歸你家。你一打官司,估計就要收回這塊宅基地了。

兩敗俱傷。

祝好!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包括已經建設房屋、建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已經建設房屋的土地、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準備建房用的規劃地三種型別。

家族內部好好協商或讓法院來判斷。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拿起法律**維護自己權益保護自己

9樓:大海

還是讓法院來判斷吧,那樣公平有說服力一些。

10樓:有情還只是友情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農村村民建設住宅只能使用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村莊、集鎮建設用地區的土地,這是本法確定的原則。由於目前農村居民點建設分散,農民宅基地超標較為普遍並且村內存在許多空閒地,形成「空心村」。

全國農村居民人均用地高達190多平方公尺,超過最高標準150平方公尺的27%。因此,今後農民建設住宅主要是利用原有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除實行遷村並點、土地整理和災後重建外,原則上不得占用耕地建住宅。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涉及到法律方面,如果你的大爺有遺囑的話,上面是誰的名字房子就是誰的。如果沒有遺囑

12樓:蕭昭帛曼凡

自己家裡人應該可以坐下來談談。只要形成明確的契約,明確你家內可以接受的條件,也不是

容不行。

但說句老實話,你家自建最好,因為地價遲早得漲,到時候在分房產的時候,你叔相當於用你家地的增值,幫助他賺了大錢,他不僅門面有賺,地價增值也享受了,而且一旦拆遷,這部分本歸屬於你家的收益,可就難說歸你了。

我要是你,扯債拉債自己先做起來,再租給你叔用,牢牢以房控地,掌握產權,這樣始終才有主動權。

聽我的吧,真正的房子能值幾個錢?!關鍵是地最值錢,而且保值增值收益非常穩定的。

關於農村房屋及宅基地的問題?

13樓:善良的

法律明文規定,宅基地屬本村村民所有,你已成為城市戶口,就不該有宅版基地,以後你老人不在世了,權此宅基你可以擁有,但是無法辦理《土地證》等有關手續。現在成為城市戶口,什麼保障也沒有,國家也不管,宅基地原則上還要交回。如果是農村戶口,國家比較重視,還享受很多保障,所以盡量別轉為好,根據當前戶口改革情況,以後可能有變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戶口的人無權利繼承農村的宅基地。

關於農村宅基地問題

關於農村宅基地新增申請問題

農村宅基地規劃問題,農村宅基地規劃問題

哈哈親愛的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農村村民建設住宅只能使用鄉 鎮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村莊 集鎮建設用地區的土地,這是本法確定的原則。由於目前農村居民點建設分散,農民宅基地超標較為普遍並且村內存在許多空閒地,形成 空心村 全國農村居民人均用地高達...

農村宅基地採光權問題,農村宅基地採光權問題

統治者 按建築規範 相臨房屋的採光間距一般應以相臨房屋較低的房屋一方高度的0.8 1.2計算。如你的房屋高度為10公尺,而相臨的房屋為15公尺,則基本間距應在8 12公尺 如相臨房屋為8公尺,則基本間距應在6.4 9.6公尺之間。當然還有一些實際情況要考慮,請你最好通過當地的規劃部門去諮詢和辦理相關...

農村宅基地土地使用證繼承問題,農村宅基地土地使用證怎麼過戶

圓陀角 1 直接地說,沒有。2 你手上握有當初去公證處公證獲得的公證文書,確定那三女一男放棄了你爺爺的房產的繼承權,這就可以了 這個房產屬於你父親,公證的文書是具有法律效力的。3 你所擔心的是那塊宅基地,這個應該也沒有必要擔心的。根據現行法規的規定,農村的土地包括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村集體,而不屬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