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農村宅基地的費用是多少,申請農村宅基地的費用

時間 2021-07-14 01:29:05

1樓:江淮一楠

申請農村宅基地的收費標準:農民經批准使用宅基地後,土地證書工本費5元/戶;

如果申請的宅基地是耕地,按照《土地管理法》規定,該村需要補充占用面積相當的耕地,做到佔補平衡,還要逐級上報到省國土資源廳驗收;

在舊宅基地原址改建住宅的,沒超過原來的面積,不收任何費用,但要辦理用地手續;超過面積的要「佔一補一」開墾相同面積的耕地來補充,或者繳納耕地開墾費。

申請農村宅基地的費用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農村宅基地的費用,按照原國家土地管理局《關於土地登記收費及其管理辦內法》容的限定解決,具體包括兩項:

1、土地權屬調查、地籍測繪費,此項花費鄉村居民生活用地表積在200平方公尺(含200平方公尺)以下每宗地收5元,200平方公尺以上每宗地收10元。

2、土地註冊登記、發證費,此花費個人每證5元,單位每證10元。「三資」公司和其他國家特製證書的,每證20元。

《土地管理法》第62條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宅基地申請流程以及申請條件 農村蓋房需要花多少錢

農村宅基地常識:申請宅基地要多少錢

3樓:土流集團

理論上,根據土地管理法,農村宅基地屬於全體村民---也就是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共有,基地的使用目的就是為了本集體經濟成員解決居住問題,由村委會或村民代表大會決定分配,應該是是無償的。

在實際的申請宅基地過程中,地方有規定的衍生費用如手續費、工本費等其他費用,則不算作宅基地本身需要的費用。

4樓:印信詹胭

對於農村的宅基地,由於是集體所有但農民永久使用,所以申請宅基地不用交稅。

農村自家宅基地建房批地多少錢一平方

5樓:zhou明

問問條件都符合的情況下還需交多少錢一平方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批宅基地建新房要多少錢一平方呢?

7樓:匿名使用者

3、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包

回括建了房屋、建答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準備建房用的規劃地三種型別。

8樓:農村建房子

農村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如果是集體成員,在集體沒有住房,可免費申請宅基地建房。

農村宅基地申請書怎麼寫啊,農村宅基地申請書怎麼寫啊?

華律網 農村居民建房的 申請 按照國土資源部對宅基地的管理相關規定,應該向村委會進行 申請 申請書寫方式如下 xx村民委員會 頂格寫 另起一格寫 寫明申請的事由,如 因房屋年久失修,現無法居住,已成危房。或者本人已和父母分家,現沒有房屋居住,只要寫明申請建房的原因即可 根據宅基地管理的相關規定,特向...

農村宅基地常識 申請宅基地要交稅嗎

土流集團 對於農村的宅基地,由於是集體所有但農民永久使用,所以申請宅基地不用交稅。農村宅基地也要交稅嗎 土流集團 1 農村宅基地所有權屬於集體,不可以作為遺產繼承,自然不用繳納遺產稅。但建造在宅基地上的房屋屬於公民個人所有,可以繼承,宅基地上的房屋繼承不用交稅。2 法律依據如下 1 我國宅基地的所有...

我想審請宅基地,農村宅基地申請書

是農村戶口的,可以在居住地村委會申請 你兒子戶口是單縣農村 的?現在申請宅基地很困難的 如果當地搞新農村集中建樓,讓老百姓退宅基地上樓,你們的申請就不能通過。要符合一戶一宅政策,面積不能超標,履行報批手續,還得是本村村民戶口 按照一戶一宅的原則,只要你們家原來的宅基地面積低於你們省 土地管理法實施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