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宅基地可建廠房嗎,請問農村自己的宅基地可以自建建廠房用嗎?

時間 2021-06-07 00:08:04

1樓:

首先告訴你。 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 就是說宅基地只是屬於農村經濟組織成員用於建造住房、輔助用房(廚房、倉庫、廁所)、庭院、沼氣池、禽獸舍、柴草堆放等。

而對方建造加工廠房,首先就違反了土地的使用規定。對於農村宅基地違反使用規定的,農村經濟組織有收回使用權的權利。 而且那個廠房房主如果不是你們組織的,比如不是你們村的,不是你們生產隊的,或者是城鎮戶口的。

那麼他不會享有宅基地使用權,而且他們之間的轉讓行為是無效的。 你可以先向村委會反映此事,然後向你們縣級以上土地行政管理部門舉報此事,如果確有其事,那麼土地管理部門有權收回該宅基地使用權。 已作回答,謝謝採納。

請問農村自己的宅基地可以自建建廠房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建廠房需要報批,改變土地使用權性質,需要一定時間和成本。

如果已經發布了預徵公告了的,你們的建廠房的申請不會被批准的。

農村宅基地確權後買賣可以嗎,農村宅基地確權,沒有確權的宅基地怎麼辦

皆有可能 轉讓宅基地使用權需具備的條件 依據 土地管理法 第62條 物權法 第155條及有關政策,有條件的允許宅基地使用權轉讓不為法律所禁止。需具備的條件有 一 轉讓人擁 有二處以上的宅基地 二 轉讓人與受讓人為同一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成員 三 受讓人沒有住房和宅基地,且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 四 ...

農村宅基地會收回去嗎,農村宅基地在哪些情況下會被收回去

潘增飛 那需要符合收回宅基地的規定 政策 天津六月雪 會的,天津已經收回。農村宅基地在哪些情況下會被收回去 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宅基地什麼情況下會被收回? 1 因撤銷 遷移等原因而停止使用土地的。依據法律 土地管理法 第六十五條規定,因撤銷 遷移等原因而停止使用土地的。村民搬家遷移,在其他地方得到了...

農村宅基地內有水井能起房子嗎,農村宅基地內有水井能起房子嗎? 5

皆有可能 宅基地是指建了房屋 建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的土地 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不能居住.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宅基地屬於國家和集體所有,公民個人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所以不得轉讓 出租或抵押。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進行建設,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須依法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