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九級傷殘賠償標準是多少錢,工傷九級私了多少錢

時間 2022-05-17 20: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指的是本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繳費工資;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賠償基數以你提出解除合同時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具體的金額不清楚的話上面可以讓律師去計算下。

2樓:糊弄個奇偶及

九級傷殘終止勞動合同,除了依法獲得工傷傷殘賠償外,如果用人單位終止合同的,還應按工齡支付經濟補償金的。但是如果是勞動者提出解除合同的,一般是不能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的,但是勞動者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提出解除合同的,也是可以

九級傷殘\勞動

九級傷殘終止勞動合同,除了依法獲得工傷傷殘賠償外,如果用人單位終止合同的,還應按工齡支付經濟補償金的。但是如果是勞動者提出解除合同的,一般是不能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的,但是勞動者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提出解除合同的,也是可以

工傷九級私了多少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九級傷殘賠償標準私了大概多少,如果只是傷殘賠償金的話,假如受害人的戶口是農村的,但其在城市經商、居住,其經常居住地和主要收入**均為城市,有關賠償費用應當根據當地城鎮居民的相關標準計算。假如受害人的戶口是城鎮戶口,根據當地城鎮居民的相關標準計算。以青島為例的九級傷殘,城鎮戶口可以要14萬多,農村的話6萬多元。

最高人民法院於2023年5月1日頒布並實施了《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下簡稱《解釋》),從而成為審理各類人身損害賠償案件的法律依據。

《解釋》第25條、第28條、第29條、第30條的規定將對受害人的分類,從過去的以戶口或戶籍為標誌劃分為「非農業戶口」、「農業戶口」到現在以職業、居住、生活的地域和時間為標誌劃分為「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工傷構成十級傷殘的,《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九級的受害者,應當依據工傷賠償標準進行賠償,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賠償範圍為:

1、醫療費;2、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3、交通費;4、食宿費;5、**性**費;6、 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輪椅費用;7、工資、福利;8、護理費。

上訴某些費用(比如交通、食宿費等)如果是工傷保險**支付的要經過批准,私了的那麼就是除了醫療、伙食、交通、護理那是乙個實事求是索賠的,九級工傷最有爭議的就是**性**費和工資、福利,其中公了的工資、福利是:

一、保留勞動關係的:沒有工傷津貼;

二、傷癒後推出工作的:發放以本人工資為基數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七級13個月、八級11個月本人月工資、九級9個月、十級7個月】

5樓:康老師**讀法

回答需要先定傷殘,定完後能拿到大概4萬左右最好還是走正規途徑比較安全,

工傷九級享有9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四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更多4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計算,賠償標準:

醫療費用: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

停工留薪期工資: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前提:住院;根據當地標準確定。

交通費和食宿費:前提:在籌地區以外就醫,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及票據確定。

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前提: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兒童九級傷殘賠償標準是多少?

7樓:鄭州勞動陳律師

你好,賠償數額涉及多個賠償專案,需要根據傷殘等級和具體資料以及其他具體情況進行分析計算,你可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規定的專案和標準。

傷殘鑑定九級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8樓:念憶

工傷九級賠償9個月的本人工資。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還補償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補助金標準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9樓:金果

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九級傷殘賠償標準私了大概多少,如果只是傷殘賠償金的話,假如受害人的戶口是農村的,但其在城市經商、居住,其經常居住地和主要收入**均為城市,有關賠償費用應當根據當地城鎮居民的相關標準計算。假如受害人的戶口是城鎮戶口,根據當地城鎮居民的相關標準計算。以青島為例的九級傷殘,城鎮戶口可以要14萬多,農村的話6萬多元。

最高人民法院於2023年5月1日頒布並實施了《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下簡稱《解釋》),從而成為審理各類人身損害賠償案件的法律依據。

《解釋》第25條、第28條、第29條、第30條的規定將對受害人的分類,從過去的以戶口或戶籍為標誌劃分為「非農業戶口」、「農業戶口」到現在以職業、居住、生活的地域和時間為標誌劃分為「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

11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廣東省交通事故九級傷殘賠償標準:

一、醫療費:以發票為準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100元×住院天數

三、營養費:500-1000元(病歷有註明「加強營養」才有賠償)

四、後續**費:二次手術的費用

五、護理費:50-100元/天×住院天數

六、誤工費:(本人工資)元/30天× 天(計算到你出鑑定結果的前一天)

七、殘疾輔助器費:假肢公司確定的裝配**×20年

八、交通費:500-2000元

九、殘疾賠償金

城鎮標準:30192.9×20×20%=120771.6元

農村標準:12245.6×20×20%=48982.4元

十:鑑定費:依發票為準

十一:被撫養人生活費:父親超過60周歲,母親超過55周歲,小孩不滿18周歲有撫養費賠償。

父母撫養費:

城鎮標準:22171.9×[20-(實際年齡-60周歲)]÷兄弟姐妹數×20%

農村標準:10043.2×[20-(實際年齡-60周歲)]÷兄弟姐妹數×20%

小孩撫養費:

城鎮標準:22171.9×(18-實際年齡)÷2×20%

農村標準:10043.2 ×(18-實際年齡)÷2×20%

十二、精神損害撫慰金:乙個級別6000-8000左右,主要是根據傷殘級別和事故責任確定。

交強險理賠規則:現國家法律規定,機動車必須購買交強險,交強險的理賠規則是不分交通事故責任,不管誰的責任,保險公司交強險限額內先予賠付,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按責任分擔,第1-4項屬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限額是1萬,5-12項屬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限額是11萬。

故意傷害傷殘8級的賠償標準是多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 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受害人...

輕傷一級賠償多少錢,輕傷一級賠償標準是多少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 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書,可以判緩刑。輕傷一級賠償標準是多少 輕傷一級是刑事案件方面的鑑定標準,在主張民事賠償時,需要另行進行傷殘鑑定,級別從一級到十級,十級是最輕的。輕傷一級應該賠多少錢 致人身...

九級傷殘賠償多少錢,九級傷殘大約賠多少錢?

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期間受傷,屬於工傷。如果勞動障礙等級為九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9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停工留薪期工資 根據勞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