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土地徵收賠償標準是多少錢一畝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呆娃丶

土地徵收的補償費用分為三種,分別為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1、土地徵收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2、土地徵收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3、土地徵收的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分為青苗補償標準和其他附著物的補償標準。

①青苗補償標準:對剛剛播種的農作物,按季產值的三分之一補償工本費。對於成長期的農作物,最高按一季度產值補償。

對於糧食、油料和蔬菜青苗,能得到收穫的,不予補償。對於多年生的經濟林木,要盡量移植,由用地單位付給移植費;如不能移植必須砍伐的,由用地單位按實際價值補償。對於成材樹木,由樹木所有者自行砍伐,不予補償。

②其他附著物的補償標準:徵收土地需要遷移鐵路、公路、高壓電線、通訊線、廣播線等,要根據具體情況和有關部門進行協商,編制投資概算,列入初步設計概算報批。拆遷農田水利設施及其它配套建築物、水井、人工魚塘、養殖場、墳墓、廁所、豬圈等的補償,參照有關標準,付給遷移費或補償費。

用地單位占用耕地建房或者從事其它非農業建設時,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耕地占用稅暫行條例》的規定,繳納耕地占用稅。

2樓:美食小小行家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二線城市一般在57800元每畝

4樓:凱諾拆遷律師團

您好,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土地的補償和安置補助費是按照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的,原則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

土地徵收賠償標準是多少錢一畝

5樓:吸血鬼日記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呢

6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每個地區的補償不一樣,還有土地使用性質不同補償費用也是不同的,具體費用先諮詢當地徵收部門,有不滿意的地方可諮詢專業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來徵收律師賈啟華,你好自,具體是多少一畝bai,並du

沒有統一的標準,一般都是

zhi根dao據各地的具體情況來制定的。對於土地徵收的賠償項包括土地的費用、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其原有的生活水平。另外土地的賠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是根據各地的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的,具體的可以找找當地新公布的徵地區片綜合地價。

8樓:匿名使用者

安順土地正常多少錢一畝

國家徵收土地是多少錢一畝的,怎麼算的

9樓:月半九九

一、農村土地補償標準由四部分費用組合而成

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由於後來國家進行土地深化改革而制定的一項土地徵收補償標準。這個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通過四個部分的費用總和而成。主要有:

土地補償費、人員安置補助費、青苗費、其他附著物費用。

土地補償費+人員安置補助費+青苗費+其他附著物費用=土地徵收款。

二、具體計算細則

1、土地補償費的標準。按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進行補償。

2、安置補助費的標準。按照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每個人口數的標準,是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最多不超過十五倍。

4、青苗補償費的標準。

(1)剛剛播種的農作物,按一季度產值的三分之一進行補償。

(2)成長期的農作物,按一季度的產值進行補償。

綜合來說徵用耕地補償款的平均值是這樣的:旱田每畝補助5.3萬;水田每畝補助9萬;菜田每畝補助15萬。

三、土地補償費農民所得不能低於70%

這裡最需要提高的就是土地補償費,因為它的標準是土地被徵收前三年的年均產值的6-10倍。這個數額相當大,屬於土地徵收款中的巨頭部分。

這個補償款一般情況來說補償的是農村集體所有地,因此最後所撥付的補償款也會到農村集體性組織手裡。

雖然說這個補償款屬於集體所有,但是為了最大程度地保證農民朋友的利益不被損害,因此國家明確規定個人所得不能低於70%。也就是說,村裡面一般會留下部分土地補償款,但是所佔的比例一定不能超過30%!

10樓:吸血鬼日記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呢

11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這個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通過四個部分的費用總和而成。主要有:土地補償費、人員安置補助費、青苗費、其他附著物費用。

土地補償費+人員安置補助費+青苗費+其他附著物費用=土地徵收款。

具體計算細則

1、土地補償費的標準。按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進行補償。

2、安置補助費的標準。按照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每個人口數的標準,是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最多不超過十五倍。

4、青苗補償費的標準。

(1)剛剛播種的農作物,按一季度產值的三分之一進行補償。

(2)成長期的農作物,按一季度的產值進行補償。

現在農村徵地多少錢一畝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yy23829335

農村土地徵用

補償標準  (一)徵用耕地,屬水田、菜地、魚塘的,按同類土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八至十倍補償;屬其他耕地的,按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八倍補償;  (二)徵用果園或者其他經濟林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七十補償;原屬耕地的,按同類土地補償標準補償;  (三)徵用非經濟林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四十補償;  (四)徵用養殖生產的水面、灘塗,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七十補償;  (五)徵用鹽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五十補償;  (六)徵用其他未利用土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十五補償。  第二十八條需要安置的人員由集體經濟組織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集體土地經營管理單位;由其他單位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安置單位;不需要統一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被安置人員個人或者徵得被安置人員同意後用於支付被安置人員的保險費用。  第二十九條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用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用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補助標準,按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補助。徵用果園和其他經濟林地,按該土地被徵用前四年平均年產值的三至五倍補助;徵用鹽田和有養殖生產的水面、灘塗,按該土地被徵用前四年平均年產值的二至四倍補助。

  第三十條青苗和地上附著物補償費應當支付給土地承包經營者或者地上建築物

13樓:老表有點呈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

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14樓:聚土網

您好,您可以參考《**一號檔案》,農村土地賠償政策:

徵地補償:

徵地補償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3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

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8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6萬元。

3、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8萬元。

4、徵收工礦建設用地、村民住宅、道路等集體建設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6萬元。

5、徵收空閒地、荒山、荒地、荒灘、荒溝和未利用地平均每畝補償2.1萬元。

15樓:原鄉原鄉

現在徵地弄得給偷偷摸摸似的,一點也不透明,讓去簽字確認多少錢,簽字同意這樣子的操作,哪有那麼多政策規章,都是暗箱操作的感覺,永遠不知道村子辦事處是幹嘛用的,連通告都沒有

16樓:羽飛揚

農村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

農村土地徵收補償,其標準參照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標準是有規定的。

折算成金額來說的話,近些年徵地補償金額一般為:

徵地補償: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3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

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8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6萬元。

3、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8萬元。

4、徵收工礦建設用地、村民住宅、道路等集體建設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6萬元。

5、徵收空閒地、荒山、荒地、荒灘、荒溝和未利用地平均每畝補償2.1萬元。

不過畢竟各地也不一樣,在現在來看這樣的標準還是略低的。以上的土地徵收補償標準僅作參考,具體還是要看徵收補償公告。

國家徵收土地**每畝多少錢一畝

17樓:吸血鬼日記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呢

18樓:詳看法律快車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bai法》規定,農民的du耕地被徵收的,zhi補償專案應該包括dao以下幾項。

第一項,回土地補償費,計算方法答是被徵收的土地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6-10倍,在農村每畝地年產值大概在2000元左右,拿最高的10倍算下來,土地補償可以得到2萬元。

第二項,安置補助費,計算方法是需要安置的人口數乘以土地年產值乘以徵收倍數,徵收倍數是4-6倍。例如,乙個農民家庭被徵收的地是1畝,需要安置的是四個人,土地年產值平均每畝2000元。那麼安置補助費就是4乘以2000元乘以最高的6倍,算下來一共是48000元。

第三項,青苗補助費,這個各省規定都不一樣,大概也都是每畝1000元左右。

19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耕地補償bai包括土地補償費、du人員安置費、地上附著物zhi和青苗費。徵收耕地的dao土地補償費版,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權6至10倍;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標準,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4至6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15倍。

其中土地補償費和人員安置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林木、果樹等地上物需要根據樹齡、是否在盛果期等因素來估算。菜地、大棚要看年產值,大棚還要補償地上物的建築重置成本。

律師只能提供標準,沒有辦法給您確定具體的數額,具體多少錢一平公尺,需要根據當地的物價、地價來評估和計算。具體要看當地的徵收拆遷公告的規定。各地的政策是不一樣的。

國家徵收土地青苗費多少錢一畝,國家徵用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畝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二十二條 國家建設徵用土地,建設單位應支付土地補償費 青苗和附著物補償費 安置補助 費,標準如下 一 土地補償費 1 徵用耕地 蔬菜地,根據國家規定的 政策,按該土地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 下同 的 六倍計算 2 徵用魚塘 藕塘 養殖場 果園 竹園 林地等土地,按該土地年產...

國家對土地徵收有什麼政策多少錢一畝地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呢 你詢問的是國家對於土地徵收是什麼政策多少錢一畝,這個首先你要告訴我兩個重要的指標,乙個是你土地的性質是國有建設用地呢還是集體用地,這兩種土地所依據的法律是完全不同的,對應的補償標準也是不值相同。另外就是說你所在的乙個地區和地域問題,像北京上海廣州這...

現在國家徵收田地多少錢一畝,現在國家徵收田地多少錢一畝

國家建設徵用土地的補償標準可根據 土地管理法 的規定,結合當地實際,由各省市自治區具體制定。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