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級工傷的賠償標準是什麼?能獲得多少賠償

時間 2022-01-13 01:25:17

1樓:宋穎萸

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3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的標準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023年多地調整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標準,職工適用舊法還是新法的時間節點是解除勞動合同時間,即新法實施前解除勞動合同適用舊法,反之則適用新法;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則工傷待遇由用人單位支付,不能從工傷保險**支出。

2樓:專業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3樓:青島管保魁律師

前面回答的很詳細,我幫著總結一下:

7級傷殘,可以享受醫療費、護理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一次性傷殘、醫療和就業補助金、後續**費。

醫療費和後續**費據實報銷;

護理費按照護理級別確定;

停工留薪期工資按照本人工資全額發放;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醫療和就業補助金由各省自行確定。

7級工傷鑑定可以得到多少賠償?

4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你好,工傷七級賠償專案及標準,你可以參考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周律師說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6樓:晉州老劉

工傷七級傷殘傷殘後的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第三十一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浙江省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

七級至十級工傷職工,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七級支付10個月,八級支付7個月,九級支付4個月,十級支付2個月。傷殘就業補助金,七級支付10個月,八級支付7個月,九級支付4個月,十級支付2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單位所在工傷保險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不包括遭受事故傷害接受工傷醫療,評殘前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傷殘評殘後能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共計賠償金32個月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可能有差異,請直接撥打「12333」勞動保障安全**求助。

8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各地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建議您找當地的律師進行幫助。

七級傷殘賠償標準是多少?

9樓:律政小法師

回答您好,《工傷保險條例(2010修訂)》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更多2條

10樓:京日晁霈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點選採納

七-十級傷殘賠償專案及數額

1、醫療費:憑單據據實結算。

2、誤工費(停工留薪期待遇):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原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3、住院伙食補助費: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

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4、護理費: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回答完畢

11樓:七台河李陽平

七級傷殘賠償標準分為工傷傷殘陪償標準與人身傷害賠償標準兩個標準:

一、工傷經勞動能力鑑定為工傷七級(傷殘或障礙)的,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各省、市、自治區有不同的具體標準,以其為準)為:7級16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7級25個月。

3、工傷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上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每減少1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的10%支付;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

二、人身傷害至七級殘的,按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度可支配收入x20年x0.3=即是應得陪償數:

以2023年為例:2014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28844元,則是:28844x20x0.3=173064元。

12樓:頓忍出南蓉

如果單位沒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可要求單位支付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

七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7級16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7級25個月。

職工被確診為職業病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基礎上加發50%。

工傷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上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每減少1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的10%支付;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以你月工資2000元為例,總額應在10萬左右;

13樓:羊舌恬暢肖薇

傷殘補助一般1級為上一年度可支配收入的20倍,七級應在一級基礎上乘以係數40%,其他的都按照正常的來計算。

1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是人身損害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計算;

2、如果是工傷則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中的規定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神經拉傷安能村還是城鎮的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並非是加入保險才有,該保險有單位負責投保,如果沒有投保有單位支付。

相關具體賠償標準請查閱浙江省相關規定。

北京七級工傷賠償標準是什麼,能賠多少錢?

17樓:華律網

勞動者遭遇了工傷的情況,經過傷情鑑定確定為七級工傷的範疇,之後勞動者就可以拿到七級工傷的理賠。七級工傷賠償大約是多少錢呢?一、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訓練期間、工傷**期間的醫療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為地方規定標準×住院天數;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可以要求支付交通費、食宿費;交通費根據地方標準規定;食宿費為地方規定標準(元)×人數×天。三、輔助器具費用

四、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內工資為職工原來的工資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延長。五、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本人工資。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七級傷殘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參照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具體規定。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十級工傷怎麼賠償,工傷傷殘十級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都有那些賠償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 支付 2 由工傷保險 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 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

現行的諸暨市工傷賠償標準是什麼?

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浙江省財政廳關於調整工傷人員生活護理費和供養親屬撫卹金的通知 浙人社發 2010 148號 各市 縣 市 區 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 勞動保障局 財政局,嘉興市社會保障事務局,省級各單位 為保障工傷人員生活護理的需要和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基本生活,經省 同意,決定適當調整工傷...

勞動九級傷殘賠償標準是多少錢,工傷九級私了多少錢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指的是本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繳費工資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賠償基數以你提出解除合同時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