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申請受理決定書拿到了就意味著工傷認定決定書能拿到嗎

時間 2022-01-13 01: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受理申請,是否能認定為工傷要看具體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受理工傷申請,只是人社局受理該申請的憑證。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收到用人單位或者工傷職工工傷認定申請之後,經過審查,材料齊全,符合受理條件的,出具《工傷認定受理決定書》。該決定書只是表示人社局受理了該申請,不表示一定認定為工傷。經過調查,符合條件的,認定為工傷,出具《工傷認定決定書》;不符合工傷認定條件的,不予認定工傷,出具《不予認定工傷決定書》。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工傷認定辦法》

第八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後,應當在15日內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材料完整的,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收到申請人提交的全部補正材料後,應當在15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決定受理的,應當出具《工傷認定申請受理決定書》;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工傷認定申請不予受理決定書》。

第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可以根據需要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據進行調查核實。

第十八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出具《認定工傷決定書》或者《不予認定工傷決定書》。

怎麼申請工傷認定,如何申請工傷認定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向統籌地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第十八條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工傷認定辦法 第四條 第五條 第六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

工傷認定申請,工傷認定申請需要什麼材料

一 單位申請工傷認定是需要在事故發生後乙個月內申請。而個人申請工傷認定是需要在事故發生乙個月之後自行申請,前提是單位在乙個月內沒有申請的條件下。二 如果是個人在乙個月之後自行申請工傷認定,在認定為工傷之後,之前屬於工傷範疇內的費用應該由單位承擔,工傷保險 不予報銷。工傷保險 僅報銷認定為工傷之後所產...

申報工傷認定需要哪些材料,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哪些材料?

工傷認定程式如下 一 市屬以上 含市屬 企業發生工傷後應立即向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報告,以便掌握事故發生情況 二 企業自發生工傷事故 職業病被確診 之日起,15日內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 職業病 申報登記。如有特殊情況,申報期可延長至30日 三 企業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 職業病 申報登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