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給員工福利費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時間 2022-01-13 01:25:16

1樓:晟和泰財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國令第707號)規定,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組織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

另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生活補助費範圍確定問題的通知》(國稅發〔1998〕155號)規定:「一、生活補助費,是指由於某些特定事件或原因而給納稅人或其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困難,其任職單位按國家規定從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向其支付的臨時性生活困難補助。

二、下列收入不屬於免稅的福利費範圍,應當併入納稅人的工資、薪金收入計徵個人所得稅:1.從超出國家規定的比例或基數計提的福利費、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各種補貼、補助;2.

從福利費和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單位職工的人人有份的補貼、補助;3.單位為個人購買汽車、住房、電子計算機等不屬於臨時性生活困難補助性質的支出。」

2樓:

公司發給員工福利費是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這些都是你個人的收入,只要是個人收入的錢都繳納。個人所得稅。

我公司發放的職工福利費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照工資表計提繳納個人所得稅。

職工福利也需要交個稅,作為計算稅金的基數組成。

發放的津貼與工資表一起做就行。

工資的14%福利費是可以在計算企業所得稅時稅前扣除。

4樓:炸壽司

員工個人福利需要計入到員工所得繳個人所得稅,工資的14%指的是在計算企業所得稅納稅額是可扣掉的公司福利費不得超過總工資的14%。

發放職工福利費都要繳納個稅嗎?哪些可以不用繳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公司職工的福利費是否需要繳納個稅問題,請參考:員工福利個稅問題

哪些員工福利費可不繳個人所得稅

6樓:中智關愛通

《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與《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十四條規定,個人取得的福利費所得免徵個人所得稅,福利費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團體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培訓費。根據《關於企業職工教育經費提取與使用管理的意見》(財建[2006]317號)第三條(五)企業職工教育培訓經費列支範圍包括:

1、上崗和轉崗培訓;2、各類崗位適應性培訓;3、崗位培訓、職業技術等級培訓、高技能人才培訓;4、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5、特種作業人員培訓;6、企業組織的職工外送培訓的經費支出;7、職工參加的職業技能鑑定、職業資格認證等經費支出;8、購置教學裝置與設施;9、職工崗位自學成才獎勵費用;10、職工教育培訓管理費用;11、有關職工教育的其他開支。實報實銷的通訊費,單位為個人通訊工具(因公需要)負擔通訊費採取金額實報實銷或限額實報實銷部分的,可不併入當月工資、薪金徵收個人所得稅。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組織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所稱救濟金,是指各級人民**民政部門支付給個人的生活困難補助費。這些福利費是不用繳納個人所得稅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十一條 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一款第四項所稱福利費,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組織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所稱救濟金,是指各級人民**民政部門支付給個人的生活困難補助費。

第十二條 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一款第八項所稱依照有關法律規定應予免稅的各國駐華使館、領事館的外交代表、領事**和其他人員的所得,是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特權與豁免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領事特權與豁免條例》規定免稅的所得。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企業發放"福利",員工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嗎

8樓:釋宇受慧麗

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

9樓:財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凡符合該法第四條第四項規定的福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稅法第四條第四項所說的福利費,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國稅發(1998)155號文解釋說,生活補助費是指由於某些特定事件或原因而給納稅人本人或其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困難,其任職單位按國家規定從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向其支付的臨時性生活困難補助。

如,按規定從企業福利費中支付給職工的困難補助、救濟金、醫療補貼、職工療養費、工傷補償費、喪葬費、撫卹金、獨生子女費、職工異地安家費等,均可免徵個人所得稅。

福利費如何發放,福利費如何做分錄

根據新的企業所得稅規定 職工福利費不能再計提,只能按實際發生數扣除,扣除限額為工資總額的14 企業所得稅下職工福利費的處理實施條例規定,企業發生的職工福利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14 的部分,准予扣除。這與原內 外資企業所得稅對職工福利費的處理做法一致。目前,我國發票管理制度尚待完善 發票管理亟待...

請問福利費到底包括什麼內容,福利費是什麼?

丨四季甜橙丨 1.福利費是企業按照工資總額的14 提取,主要用於職工的醫藥費,醫護人員工資,醫務經費,職工因公負傷赴外地就醫路費,職工生活困難補助,職工浴室,理髮室,幼兒園,托兒所人員的工資的費用!2.福利費的開支範圍,國家是有明文規定的,主要應用於職工生活困難補助 職工醫藥費 職工工傷赴外地就醫路...

工資及福利費分配方法,工資及福利費分配分錄

某工業企業的基本生產車間生產abc三種產品,其工時定額為 a產品15分鐘,b產品18分鐘,c產品12分鐘 本月產量為 a產品14000件,b產品10000件,c產品13500件.本月該企業工資總額為 基本生產車間工人計時工資23000元,管理人員工資1500元 輔助車間 鍋爐 工人工資2800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