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的諸暨市工傷賠償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2-12-02 01:22:34

1樓:語花多花花開

浙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浙江省財政廳關於調整工傷人員生活護理費和供養親屬撫卹金的通知 浙人社發〔2010〕148號 各市、縣(市、區)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勞動保障局)、財政局,嘉興市社會保障事務局,省級各單位: 為保障工傷人員生活護理的需要和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基本生活,經省**同意,決定適當調整工傷人員生活護理費(工傷護理費,下同)和供養親屬撫卹金(供養直系親屬撫卹金,下同)。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調整範圍和物件 全省企業(包括行業單位)、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不含依照或者參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戶及其雇工中,在2023年12月31日前已按浙勞險〔1999〕333號檔案、***令第375號規定享受工傷人員生活護理費和供養親屬撫卹金的人員。 二、 調整辦法 (一) 生活護理費調整辦法 上述相關人員的生活護理費,以各統籌地2023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調整辦法 上述相關人員的供養親屬撫卹金,每人每月增加120元。

調整後,每名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的月供養親屬撫卹金總額不得超過統籌地2023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三、 調整時間 本次調整從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四、 資金渠道 本次調整所需經費,均按原渠道解決。

二○一○年五月七日。

2樓:我愛樅吧

工亡現在國家規定最少六十萬人民幣。工傷要賠償精神損失費和醫療全額費用。

重慶市工傷賠償標準是什麼?

工傷賠償標準是指公司賠付嗎

3樓:華律網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賠償的專案不盡相同,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上述是否都由單位賠償,應按按照實際情況進行區分處理:

1、單位繳納過工傷保險的,除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需要公司支付外,其他專案一般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當然如果公司繳納的社保基數低於勞動者工資標準導致存在差額的,則相應的差額部分應該由單位承擔;2、單位未替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開戶的,所涉及的所有賠償應全部由單位承擔;3、單位替勞動者辦理過工傷保險登記但未繳納保險費用的,在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能及時補繳的,補繳後新發生的費用由社保部門和公司協商承擔,補繳之前發生的由單位承擔。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4樓:法律快車

工傷賠償一般是指有傷殘的賠償,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但是在員工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單位應該結清員工所有的工資以及工傷待遇。如果單位沒有支付需要在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索取。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九)勞動能力鑑定費。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

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5樓:網友

建議走工傷,進行鑑定,多錢會仲裁。

6樓:網友

不是,根據傷殘等級,賠付的專案和標準各有不同,有些是企業出,有些是由工傷保險**出。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事故中依照法律規定分為公司需要支付的費用和工傷保險承擔的費用。

公司承擔的費用主要包括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應享有的傷殘津貼以及解除勞動合同情況下應付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工傷保險承擔的費用有多項,包括:(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購買工傷保險,所有應承擔的費用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你可以依據用人單位及工傷保險分別應該承擔的費用來進行判斷。

8樓:簡簡單單

1、工傷賠償標準規定的賠償專案,有工傷保險的,其中一部分由工傷保險承擔的。

2、《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浙江省諸暨市九級工傷可以賠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工傷保險條例》及《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仔細看一看,應該有答案。

7級工傷的賠償標準是什麼?能獲得多少賠償

從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3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的標準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十級工傷怎麼賠償,工傷傷殘十級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都有那些賠償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 支付 2 由工傷保險 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 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

塵肺病賠償標準,塵肺一期賠償標準是什麼

塵肺一期,評定殘疾的可能在四級到五級傷殘。需要先職業病鑑定,憑職業病鑑定書進行工傷認定,持工傷認定書進行勞動能力傷殘鑑定。評定傷殘等級後,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索賠。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