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醃菜怎麼做,如何醃大白菜的醃製方法

時間 2022-12-02 01:22:30

1樓:老劉說金融

、準備一棵三斤左右的新鮮大白菜,將根部去掉最外面的一兩層葉子去掉,清洗乾淨,順著大白菜的紋路將大白菜切成四瓣,每一瓣都讓根部連線著。

2、在白菜的每一層都撒上食鹽,每一層都要撒到,都撒好之後,將所有的白菜放到乙個保鮮盒裡蓋上蓋子醃製六個小時左右。

3、六個小時以後,大白菜已經被醃製的變軟了,這個時候把白菜用清水清洗幾遍,將白菜上的食鹽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

4、各準備50克的大蒜和姜,去皮後切成蒜末和薑末。然後準備乙個蘋果和乙個梨,去皮後用工具將蘋果和梨插碎,用攪拌機攪拌打成泥也可以,如果喜歡吃甜的話也可以加入適量的糖。

5、鍋中倒入50克的糯公尺粉,將插碎的蘋果泥和梨泥一起倒入鍋中,開小火不停的翻炒,直到炒成比較粘稠的糊狀就可以了,然後關火放至常溫。

6、放至常溫後,將蒜末薑末倒入其中,再加入150克的辣椒麵和20克的食鹽,帶上一次性手套抓勻。

7、把聊腳麵抓勻之後,就均勻的抹到大白菜的每一層上,每一層都要抹到,讓白菜的每乙個地方都沾上辣椒調料。

8、抹好之後,把所有的白菜都放到乙個無油無水的保鮮盒裡,蓋上蓋子放冰箱裡冷藏發酵5天以上。

將做好的辣白菜冷藏5天之後就做好了,辣白菜就可以食用了。這樣做好的辣白菜香辣清脆、酸甜可口,每次食用的時候就可以取出一些,剩下的繼續放到冰箱裡冷藏,放半年也不會壞,做一次可以吃很長一段時間。

2樓:潮秀曼

一、酸辣大白菜。

1、配方比例:

大白菜10公斤、食鹽500克、青辣椒500克、白醋1000克、大蒜200克、香油100克。

2、加工方法:

選新鮮的無霉變的大白菜除去外面的老葉,大白菜洗淨切塊兒控乾水水分。將青椒大蒜切碎與調料白醋香油加入大白菜中拌勻裝入缸中密封儲存1星期即成。

二、辣白菜。

1、配方比例:

大白菜10公斤、白糖3公斤、蔥1公斤、菜籽油500克、生薑1公斤、醋1公斤、辣椒少量、1公斤鹽。

2、加工方法:

大白菜洗淨切絲,先用一部分鹽醃製1小時控去水分。

將控乾水分的大白菜放入缸中,然後把放涼的佐料倒入缸中拌勻拌勻後4小時即成。

如何醃大白菜的醃製方法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將白菜掰去外面的老菜幫,削去白菜頭,然後清水洗乾淨,甩一甩裡面的水分備用,如果缸口較小或者想醃的快一些,可以將白菜豎著剖開成兩半;

2、將醃菜缸洗乾淨,擦乾,然後在缸底撒一把鹽(粒鹽),然後將白菜擺放到缸裡,每兩層撒一把鹽,擺滿後再撒一把鹽就可以了,壓上石頭或重物,我醃了8棵白菜大約30多斤,就用了4把鹽,大約200克左右,鹽不要放多,以免醃出的酸菜發苦;

3、過7、8個小時後將白菜缸裡填滿清水(自來水就可以)沒過白菜就可以了,酸菜就算是醃完了;

4、一定要用石頭或者重物一直壓著,乙個月後就好了,不要蓋得嚴密,酸菜怕熱怕捂,怕落灰就用紗布蓋一層就可以了;要放到陽台上等涼爽的地方,大約2~8度最好;醃的過程中或者以後如果有浮沫可以經常地撇出去,如果撇出去水太少了,可以再添一些;還有千萬不能沾油,容易爛的。如果在溫度高的環境中醃酸菜,可以每天都將發酵出來的那層沫子撇出去,然後再新增一些涼水(自來水就可以).如果溫度很高,就多撇出去一些,也就可以多添一些涼水,因為溫度太高醃出來的酸菜一點都不脆。

4樓:your大頭兵

《酸辣家常醃白菜》

一顆自家種的大白菜,白菜掰掉老葉,留出嫩葉子。

白菜裝入**,加入適量涼水,淘洗乾淨。

白菜撕開成小塊狀,撒上20克精鹽。

白菜兩手抓勻,均勻裹上精鹽,醃製四小時。

準備乙個大蘋果,乙個大雪梨,洗淨削掉外皮。

蘋果去核,切成小丁,雪梨去核,先切片狀,再切成小丁。

生薑先切片狀,再切成細絲,大蒜拍碎,切成碎末。

蘋果和雪梨,裝入碗內,擀杖搗碎成泥。

蘋果倒入碗內,雪梨倒入碗內,加入40克辣椒麵,25克辣椒麵。

加入20克白糖,十五克白醋,15克生抽,五克雪碧。

筷子攪拌均勻,裹上保鮮膜,醃製四小時以上。

四小時以後,白菜放入手心,擠出水分。

同樣四小時以後,辣椒蘋果,去除保鮮膜。

白醋擠出水分,裝入**,倒入辣椒碎。

筷子攪拌均勻,讓白菜裹上辣椒碎。

裝入**裡面,裹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第二天就可以吃了,放半年還不會壞。

5樓:天健美食坊

教你用大白菜醃製酸菜,方法簡單易學,7天就變酸,味道很正宗!

醃白菜怎麼醃

6樓:仉玉軒

原來醃白菜這麼簡單,2個小時就能吃,一次做5斤,放半個月不壞。

俗話說的好「百菜不如白菜」,這是對於白菜的一種讚揚,也可以說明白菜的營養價值,白菜的做法很多,大多數家庭就是清炒或者做湯,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乙個白菜新做法醃白菜,非常的簡單!原來醃白菜這麼簡單,2個小時就能吃,一次做5斤,放半個月不壞。白菜不僅可以醃成酸菜,也可以做成辣白菜,味道酸酸辣辣,特別的好吃,很多人想做辣白菜但是不知道調料,今天就一起來學習一下的醃製辣白菜吧,簡單一學就會。

醃白菜配料:

白菜 2000克、糯公尺粉 50克、 白蘿蔔 1個、蘋果 1個、梨 1個、姜 適量、 蒜 適量、 辣椒粉 適量、雞精 15克、糖 25克。

烹飪步驟:1.白菜清理乾淨分成兩半,放大盆裡撒鹽醃一晚上殺出水分,第二天拿出來清水沖洗,攥幹。

2.然後抖散晾一下午,晾乾表面備用。

3.取個鍋放適量糯公尺粉一比一比例加入涼水,**慢慢熬製,容易糊鍋,熬的過程要不停攪拌,熬到鍋裡起大泡,漿糊能掛在筷子上,停火放一邊晾涼。

4.接下來準備各種配料,白蘿蔔切絲,韭菜切段,蒜切碎,乙個蘋果乙個梨去核都剁碎成泥,一大塊姜切碎;配料準備完糯公尺糊基本也不那麼燙了,加入辣椒粉鹽雞精糖適量,可以嚐嚐味道根據自己口味繼續調整。

5.攪拌均勻倒入大的容器然後加白蘿蔔絲,加韭菜段。

6.最後帶上一次性手套找到最開始準備好的白菜,一葉一葉均勻的塗上辣椒醬,然後找個乾淨容器碼好冷藏。

7.冷藏二十四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醃漬一次可以吃很多天哦。

烹飪小貼士:

1、看顏色:白菜分結球與不結球,本文指的是結球的品種。 結球的大白菜,一般來挑白色的,因為白色的大白菜會甘甜一些,口感甚好。

如果是青色的白菜,那麼口味就不同。 另外,就算是結球的大白菜,也不完全是白色的,因為外面的部分,會有太陽照耀,會變青色。所以,有一點的青色葉子在外邊,是允許的。

2、看大小。 如果不是限定分量買的話,盡量挑個兒大的大白菜,因為這樣的話裡面可食用的葉莖多。個兒小的大白菜,一剝開外面的幾片莖葉,裡面的莖葉也沒有剩下多少了,相對不划算。

所以,推薦挑個兒大的。同時個兒大的白菜,積累的養分也多,生長好。

7樓:餜槏鏃犳墍璋

1、圓白菜1棵大約2kg,鹽50g(以每公斤白菜用25g鹽計算,這裡是, 所以我用58g的鹽)

2、小辣椒 12顆(洗淨晾乾後打直剪破開, 嗜辣者可以增量)

3、醃漬水材料:鹽15g,糖15g,涼開水500ml(以每100ml水用3g鹽及3g糖計算)

4、香料、八角各4-6朵,花椒1/2-1湯匙(香料隨意,也可以不用)

做法1、把白菜破開兩邊, 再將每邊分切開成4長條, 然後改刀切成至2cm寬的小方塊。(圖1)

2、把切小塊的白菜放入乾淨的盆子內,每放一把菜片(1/8個白菜)就平均的撒下一小把鹽,不斷重複至全部白菜被切完為止。 然後用手把整盆的白菜和鹽撈均(上下翻動幾下)。 最後在白菜頂上放個乾淨無油的盤子, 再在盤子上放個裝滿水的容器壓著,靜置4至6小時讓白菜變軟出水。

記得每隔1小時翻一翻菜塊, 由下往上翻。(圖2)

3、把出水變軟及積量縮小差不多一半的白菜撈起,或倒在乾淨無油的筲箕內滴幹水份,輕輕擠壓一下,然後把白菜塊, 辣椒及香料(可以不用香料)裝進乙個3000ml容量可以密封的容器或保鮮盒內。

4、把攪拌充分融合的醃漬水倒進保鮮盒內,醃漬水必須充分的掩蓋著白菜塊才行, 最好是可以超出菜麵2cm。

想要醃漬韓式辣泡菜,可以把醃漬水換成辣泡菜醬就行了,

8樓:魯姐美食

醃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清洗乾淨切絲,加入鹽,把它搗成碎,醃製兩小時後,裝到容器中。

9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做法如下:

1、我們挑選的大白菜一定要實心,乾淨,大小中等;

2、將白菜的爛葉子等不好的地方去掉,然後將白菜從中間用到剖開備用,找乙個稍大一點的鍋,將水燒開後,把白菜用夾子夾住放到熱水中晃1分鐘,注意根部也要入水;

3、燙好的白菜放入洗淨的容器中,每棵白菜之間儘量減少空隙,緊緊壓實;

4、一定按要求選菜,另外醃製過程中放置的地方要保持陰涼,避免過熱,避免冷凍。

用大白菜怎樣做鹹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白菜洗淨,切成塊狀,用鹽醃製2天,想吃時用清水頭一下,用辣椒油味精,蔥末拌一下就可以了。味道很好。是個下飯小鹹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不好做鹹菜的!!要做鹹菜最好用楓菜。辣的泡菜挺好做的,洗乾淨按照你白菜的重量加鹽搓揉,然後鹽醃4~~5個小時。

鹽醃的時候你把蔥,蒜,辣椒粉,鹽,味精,調配在一起。蔥和蒜都要切成末。鹽醃後,把調好的料到入白菜中,搓揉和勻,然後配鹽水,裝壇,水封。

裝壇的時候鹽水一定要沒過白菜,不能讓白菜露出水面,不然會壞掉。鹽4~~5天(夏天),冬天7~~8天,就可以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的水分重,最好用捲心菜、紅蘿蔔來做醃菜,即脆口感也好。

醃白菜葉的家常做法

13樓:帳號已登出

醃白菜材料:白菜5棵(15kg)、粗鹽水3l、蘿蔔2個(3kg)、梨2個、栗子10個、石耳5個、大棗10個調料:

細蔥捆(200g)、水芹菜1捆(300g)、芥菜捆(500g)、大蔥0.

5捆(400g)、蒜5頭(200g)、生薑3塊、辣椒絲20g、蝦醬。

工藝:醃。口味:香辣味。

烹飪步驟:0.材料:

白菜5棵(15kg)、粗鹽水3l、蘿蔔2個(3kg)、梨2個、栗子10個、石耳5個、大棗10個。

調料:細蔥捆(200g)、水芹菜1捆(300g)、芥菜0.

5捆(500g)、大蔥捆(400g)、蒜5頭(200g)、生薑3塊、辣椒絲20g、蝦醬杯、細鹽0.

5杯、白糖2大勺。

做法:1、把白菜分四份醃在9%的鹽水裡﹐撈取脫水後去除根。

2、把蘿蔔切成絲。

3、把細蔥﹑水芹﹑芥菜洗淨切成4cm大小﹐大蔥只切蔥白部份。

4、生薑﹑蒜切成絲﹐蝦醬搗好。

5、大棗去核切成絲﹐梨﹑栗子﹑香菇﹑石耳也切成絲﹐辣椒絲切成3cm大小。

6、把切成絲的蘿蔔﹑梨﹑大棗﹑栗子﹑辣椒絲放在大碗裡染紅色﹐並放上水芹﹑芥菜﹑細蔥﹑大蔥﹑蒜﹑生薑﹑石耳﹑香菇﹑蝦醬拌勻後以蝦醬湯調味。

7、把準備好的餡夾在醃白菜之葉中間﹐用大葉包好後裝在罈子裡。

8、用鹽水做泡菜湯﹐並倒至能淹泡菜為止。

大白菜怎麼做

素炒大白菜 原料 淨大白菜500克,油20克,醬油50克,精鹽5克,薑絲3克。制法 1.將白菜洗淨,控乾水分。順長切成1.5厘公尺寬的條。再改刀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把姜洗淨,切成細絲。2.將炒鍋置於火口,放入油,熱後,下入薑絲略炸,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 精鹽略炒即可食用。香辣白菜 ...

大白菜燉豆腐的做法,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前言白菜燉豆腐,到了秋季吃白菜最好,用了現在的新白菜,和美味的大豆腐,可以喝湯也可以吃菜。對於乾燥的秋季還是比較滋養的。材料。主料 白菜500g 豆腐300 豬肉250g 輔料 食鹽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紅辣椒適量白菜燉豆腐。1第一步準備食材。2用蔥和辣椒爆鍋,有香味後放肉豬肉。然後加入白菜翻炒...

大白菜的存放法?如何存放大白菜

大白菜的儲藏方法有埋藏 窖藏等,平地儲藏方法如下 一是選地。選擇背風 乾燥,排水良好的地方,根據大白菜的多少,確定場地的大小。二是晾菜。立冬砍菜,砍後將根部朝南,放在原地晾曬3至4天,中間翻轉一次。三是碼菜。將晾好的大白菜根部朝下,碼緊靠實,四周用成捆的玉公尺秸平放檔好。四是擇菜。小雪前後進行擇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