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存放法?如何存放大白菜

時間 2023-06-23 14:1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的儲藏方法有埋藏、窖藏等,平地儲藏方法如下:

一是選地。選擇背風、乾燥,排水良好的地方,根據大白菜的多少,確定場地的大小。

二是晾菜。立冬砍菜,砍後將根部朝南,放在原地晾曬3至4天,中間翻轉一次。

三是碼菜。將晾好的大白菜根部朝下,碼緊靠實,四周用成捆的玉公尺秸平放檔好。

四是擇菜。小雪前後進行擇菜,將菜棵處發黃、腐爛的葉子去掉,再撕去外層幾片葉子的葉片,留下幫子以保護菜心,並將擇下的菜葉覆蓋在擇好的菜棵上,可起到白天防曬,夜間防寒的作用。

五是蓋菜。大雪前後,在大白菜上要蓋一層塑料薄膜,四周要壓實,防風吹開。

六是檢查溫度。大白菜最適宜的儲藏溫度是0攝氏度至2攝氏度,高於5攝氏度易脫幫,低於零下5攝氏度則易受凍害。所以儲藏過程中要經常檢查,溫度過高或過低時,都應及時採取補救措施。

2樓:明天愛

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請你們耐心等待幾分鐘:

室內貯存:此法用於少量貯存,隨用隨取比較方便。大白菜收穫後,晾曬數天排濕氣,當氣溫降至零下3℃左右時,趁凍將大白菜移於室內溫度低的地方。

堆垛方式可採用雙排立垛,每兩層之間放高粱稈隔開。貯用期間如發現異常要及時倒垛,剔去爛葉。

冬貯的大白菜應選擇葉色綠、含水量低、生長期長的中晚熟品種,在小雪前後適時收穫。收穫時應盡量避免機械損傷,並剔掉病殘株、未包心株及包心連緊株。在無強寒流的情況下,可在陰放處涼5-7天,使菜株降溫和蒸發水氣,避免初期脫幫爛窖。

3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大白菜怕熱不怕冷,熱了會掉幫,會爛掉的。

如何存放大白菜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白菜儲存方法:

一,如果是在農村,家裡有院子的話,建議把白菜放在外面晾上三四天,這樣充分晾乾白菜裡面的水分,再把它放到南牆根底下去通風儲存,南牆根是非常陰冷的,溫度不高就不會導致白菜腐爛,吃的時候再拿進來,如果天太冷的話,可以在上面蓋上一層塑料布,這樣白菜就不會壞掉了。

二,如果是在城裡樓房去儲存白菜的話,因為白菜個頭比較大,所以不太適合放入冰箱去儲存,可以把白菜外面的黃葉爛葉全部去掉,然後晾上三四天,水分蒸發的差不多以後就把它整齊地擺放在乙個紙箱裡面,紙箱的四周掏上幾個洞,這樣方便通風,再把它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這樣白菜也能長時間地儲存,吃的時候拿出一棵,剩下的繼續放入紙箱中去儲存,吃半年都不會壞。

三,還有一種方法是把白菜切開,乙個白菜切成四份,然後把每乙份再均勻的撒上鹽,每一層都要撒上,撒上鹽以後白菜裡面的水分很快就被醃出來了,再把白菜放在陽台上去晾曬三四天,這樣能夠使白菜充分晾乾,裡面水分也沒有啦,也非常幹了,再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這樣白菜就不會腐爛了,吃的時候拿出來清洗一下,去燉菜炒菜都很好。

5樓:爵爺的網路

主要有以下幾種貯存方法:

1、晾曬貯存法:白菜的含水量很高,貯藏溫度過高會容易腐爛,採購買菜後,先晾曬4-5天,每天將白菜翻曬一下,以免一邊曬乾一邊腐爛,曬好後最外層的白菜葉因失去水分變焉,將大白菜搬移到儲存間,但是一定要將爛頁摘掉,不然越爛越多。

2、防熱防凍法:白菜在高溫的地方容易腐爛,在低溫的地方又容易凍壞,所以貯存白菜還要注意溫度,白菜適宜的貯存溫度是0-5度。家裡有暖氣溫度高的就不要把白菜放到室內儲藏了,可以放到院子裡或者地下室(住樓房的),家裡沒有供暖比較冷的,如果溫度在0度左右則通風貯存即可,若溫度在0度以下,要在白菜上鋪些塑料布或者棉被,防止凍傷。

無論貯存在室外室內,都要隔幾天翻動一下,發現有壞頁及時摘掉。

3、土藏法:在秋冬交接的時點,溫度還不算很低,這時候可以把白菜埋在自己院子裡的土壤裡,先挖好土坑,晾曬兩天,以免土壤中濕氣太大白菜爛根,晾曬好土壤後,將白菜根部朝下一一埋好,天氣漸冷後,就在白菜上部逐漸加乾土覆蓋。待食用的時候,一顆顆挖出來即可。

4、地窖貯存:冬天北方部分地區喜歡用地窖儲存白菜,主要原因是地窖在冬天地下的溫度一般都比地表面的高,有效防止冬季凍傷。

5、製作成泡菜:如果白菜儲存的多,吃起來比較費勁,可以製作成泡菜,也是非常美味的。將水煮沸後加入鹽使之溶化,待鹽水冷卻後倒入盛好白菜的罈子中,然後加入花椒、辣椒、薑片、大料、黃酒等醃製。

醃製後的白菜口味可口且宜儲存。

6樓:生活妙招多

儲存大白菜,直接放地上就錯了,教你儲存方法,吃到明年不會變壞,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7樓:幫家**

儲存大白菜,不要直接放在地上,老菜農教我竅門,存放的久不易壞。

怎麼儲存大白菜

8樓:匿名使用者

1、窄溝埋藏法: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在鄉下,家裡有大面積的土地。可以挖乙個一公尺寬、五厘公尺左右深的小溝,然後將新鮮的大白菜緊密排列好,對環境的要求比較高,需要有土地和足夠的空間來挖溝。

2、臨時活窖貯存:在地面上和地下分別挖乙個活窖,窖頂用玉公尺桿子搭建成乙個棚頂,傍晚的時候,將大白菜放入窖中。等到溫度下降到零下的時候,逐漸將窖口的通風口密封住,僅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開啟來通一下風。

3、室內貯存:將買來的大白菜先放在室外稍微晾曬幾天,將裡面的濕氣排出,等到氣溫下降到零度以下的時候,將大白菜移到室內的空地方,堆起來,每層之間用高粱杆隔開。

9樓:老牛山雀

買回來的大白菜,首先放在通風透光的地方,讓太陽把大白菜的外面葉子曬乾,然後讓大白菜的根朝下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起來就可以了。

10樓:天天笑

大白菜,如果買多了暫時吃不掉,可以用保鮮膜包著放在冰箱冷藏室,可以儲存好多天。

11樓:文竹

儲存大白菜可。

用保鮮膜封好,再放冰箱的冷藏裡。

大白菜的儲存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對哪種白菜進行儲存,白菜在儲存之前,我們都最好先給它曬一曬。在曬白菜的時候,不是放到太陽底下直曬哦,而是放到通風的地方給他吹上幾天,把白菜表面水分吹乾即可。

一、採取最古老的方式儲存—窖存。

最早之前沒有冷庫的時候,商販會挖乙個大地窖儲存白菜。現在如果在農村住的話,可以在院子裡的牆背陰處挖乙個1公尺深的大坑做地窖,當室外溫度降到零度以下時,把大白菜放入到地窖裡邊儲存。這是老一輩子留下來的智慧型,這樣白菜放到明年也是翠綠的,不爛心,不幹葉。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埋大白菜之前,要先把白菜的爛葉和黃葉都去掉,根部朝南曬幾天。根據天氣情況和光照時間來決定曬多久,這樣白菜埋起來之後,可以儲存得更久。

二、買回家的大白菜把爛葉和黃葉去掉,裡邊的好白菜葉千萬不要去掉,因為在儲存時,外表這些葉子可以幫助白菜鎖住水分。去掉乾葉黃葉之後,把大白菜根部朝南放在太陽底下曬3-4天,中間把大白菜翻轉幾次,這樣白菜在儲存時不會出現病害。取乙個大一點的紙箱,在紙箱上挖幾個直徑3厘公尺左右的大洞,然後把曬好的白菜放進去,把紙箱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在城市居住,沒有辦法挖地窖的人,也是非常實用!

三、買回家大大白菜不要著急儲存,先把大白菜曬一下。家裡住農村的話,可以把白菜豎著碼放在南牆根底下,用玉公尺秸稈圍起來。家裡住樓房的話,就把大白菜放在陽台外,要豎著碼放,隔一段時間把大白菜倒一次,讓白菜透透氣。

把乾葉和外表拔下來的葉子,蓋在白菜上,溫度控制在0-2度,這個溫度最適宜儲存大白菜,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把大白菜單獨碼放在乙個離臥室遠一點的房間裡。

無論用哪種方法來儲存大白菜,前提工作就是要把大白菜提前曬一下,曬過太陽之後的大白菜不管怎麼儲存都能儲存很久。

13樓:喜歡藍和白

儲存大白菜可以放在常溫底下儲存,可以先用一些報紙把大白菜給包裹起來,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可以儲存兩個禮拜到三個禮拜左右,大白菜還可以冷藏儲存,如果大白菜已經切開了就需要放到冷藏室裡面儲存,先用保鮮膜把它包裹起來,再放到冷藏室裡面,可以儲存乙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大白菜還可以用冷凍的方式來儲存,可以先把大白菜切一下,準備保鮮袋把它裝好,然後就放到冷凍室裡面,需要吃的時候拿出一些來吃就可以了。

14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1、看品種

在對白菜進行購買的時候,不是所有白菜品種,都適合用來長時間儲存,想要白菜被長時間儲存的話,一定要選擇葉片發綠的白菜去購買。如果你遇到的白菜是葉片發黃的話,那麼這樣的白菜,就不適合長時間儲存。

2、去除爛葉、黃葉、根部塗抹白酒

買回家以後的白菜,我們還要先對其摘選一下,把白菜表面爛掉的葉子,以及黃掉的葉子都給它全部摘選掉。因為這些部位,都屬於白菜已經變質了的地方,繼續儲存下去的話,就會導致白菜受感染,而整顆變質。其次白菜的根部,我們還要記得用白酒塗抹一下,因為白菜的根部,是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用白酒簡單塗抹一下以後,就能很好殺菌消毒,從而避免白菜根部受到感染。

3、溫度的把控

在對白菜進行儲存的時候,對於溫度的把控也是非常關鍵的,不管是溫度過高還是溫度過低,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都會出現變質。所以在對白菜進行儲存的時候,一定要給它創造乙個恆溫的環境,把溫度控制在3~8度。

4、曬一曬

白菜在儲存之前,我們都最好先給它曬一曬。在曬白菜的時候,不是放到太陽底下直曬哦,而是放到通風的地方給它吹上幾天,把白菜表面的水分吹乾即可。因為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會出現擠壓的現象,如果其表面不保持乾燥的話,白菜就會因長時間擠壓,而出現腐爛。

所以白菜在儲存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其外層是乾燥的,不要讓其總是濕潤潤的。

5、包裹保鮮膜

最好在白菜的表面,覆蓋上一層保鮮膜,這樣就能防止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會出現水分流失。保鮮膜包裹好以後的白菜,除了可以常溫儲存以外,我們也可以放到冰箱中去冷藏儲存。但是白菜在儲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隨時檢查一下白菜,一旦發現其有變質的話,一定要盡快食用。

如何大量儲存白菜,大白菜如何存放

巧米樂 白菜儲存要求的適宜氣象條件是溫度2 至 2 相對溼度80 90 平房簡易儲存法 在土壤上挖一條0.6米寬 0.6米深的溝,溝底留一層鬆土,把大白菜四棵一排,根朝下碼緊,每2米插2根秫秸稈,以利通風。白菜頂部撒6釐米厚的土。入九以後,蓋一層草簾或麻袋,再蓋10釐米厚的土。樓房儲存法 菜買回後先...

白菜的儲藏方法,大白菜如何存放

巴奕仇問蕊 白菜的貯藏方法很多,主要有窖藏 通風貯藏 埋藏,也有在大型庫內採用機械輔助通風或機械製冷貯藏。1 埋藏 適於東北南部 華北南部和山東 河南兩省冬季大白菜貯藏。挖一條淺溝,溝的深度與白菜高度大致相同,溝寬1公尺左右,長度不限,挖好的溝應晾曬2?3天,以降低濕度。將大白菜根部向下置於溝內,上...

住樓房怎樣儲存大白菜,樓房如何儲存大白菜

樓房如何儲存大白菜?其實只需兩步,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1 選擇背風 乾燥,排水良好的地方,根據大白菜的多少,確定場地的大小。可以把菜放到樓道或沒有暖氣的屋內。把大白菜菜根朝里,菜葉朝外碼成雙排,兩三天翻倒一次。2 買回後先晾曬一下,以幫葉微蔫為宜。然後在樓道裡將菜根朝里碼成單垛。3 氣溫在零攝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