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大白菜的最佳方法,大白菜的儲存方法

時間 2023-05-29 04:09:05

1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1、看品種

在對白菜進行購買的時候,不是所有白菜品種,都適合用來長時間儲存,想要白菜被長時間儲存的話,一定要選擇葉片發綠的白菜去購買。如果你遇到的白菜是葉片發黃的話,那麼這樣的白菜,就不適合長時間儲存。

2、去除爛葉、黃葉、根部塗抹白酒

買回家以後的白菜,我們還要先對其摘選一下,把白菜表面爛掉的葉子,以及黃掉的葉子都給它全部摘選掉。因為這些部位,都屬於白菜已經變質了的地方,繼續儲存下去的話,就會導致白菜受感染,而整顆變質。其次白菜的根部,我們還要記得用白酒塗抹一下,因為白菜的根部,是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用白酒簡單塗抹一下以後,就能很好殺菌消毒,從而避免白菜根部受到感染。

3、溫度的把控

在對白菜進行儲存的時候,對於溫度的把控也是非常關鍵的,不管是溫度過高還是溫度過低,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都會出現變質。所以在對白菜進行儲存的時候,一定要給它創造乙個恆溫的環境,把溫度控制在3~8度。

4、曬一曬

白菜在儲存之前,我們都最好先給它曬一曬。在曬白菜的時候,不是放到太陽底下直曬哦,而是放到通風的地方給它吹上幾天,把白菜表面的水分吹乾即可。因為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會出現擠壓的現象,如果其表面不保持乾燥的話,白菜就會因長時間擠壓,而出現腐爛。

所以白菜在儲存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其外層是乾燥的,不要讓其總是濕潤潤的。

5、包裹保鮮膜

最好在白菜的表面,覆蓋上一層保鮮膜,這樣就能防止白菜在儲存的過程中,會出現水分流失。保鮮膜包裹好以後的白菜,除了可以常溫儲存以外,我們也可以放到冰箱中去冷藏儲存。但是白菜在儲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隨時檢查一下白菜,一旦發現其有變質的話,一定要盡快食用。

2樓:冷眼看你裝

冬季儲存大白菜已成為很多人入冬的一件大事,而且人們儲存白菜的方法各不相同,有用大棉被裹著的、有搭草簾子的…但是有經驗的老人提醒您,用塑膠袋包裹白菜過冬的法子是不可取的。

在購買、儲存白菜時,首先要保留白菜外面的部分殘葉,這些殘葉經過自然風乾能形成一層「保護膜」,保持白菜裡面的水分不流失。將白菜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儲存,一段時間後上下倒一回,讓白菜「呼吸」。當氣溫下降時,可以用草蓆、麻袋等覆蓋,但是千萬不要用紙張、塑料製品等物品單獨包裹白菜,像市民用塑膠袋把每棵白菜都包裹起來過冬的做法是不可取的,那樣容易加速白菜的腐爛。

大白菜的儲藏方法有埋藏、窖藏等,平地儲藏方法如下:

一是選地。選擇背風、乾燥,排水良好的地方,根據大白菜的多少,確定場地的大小。

二是晾菜。立冬砍菜,砍後將根部朝南,放在原地晾曬3至4天,中間翻轉一次。

三是碼菜。將晾好的大白菜根部朝下,碼緊靠實,四周用成捆的玉公尺秸平放檔好。

四是擇菜。小雪前後進行擇菜,將菜棵處發黃、腐爛的葉子去掉,再撕去外層幾片葉子的葉片,留下幫子以保護菜心,並將擇下的菜葉覆蓋在擇好的菜棵上,可起到白天防曬,夜間防寒的作用。

五是蓋菜。大雪前後,在大白菜上要蓋一層塑料薄膜,四周要壓實,防風吹開。

六是檢查溫度。大白菜最適宜的儲藏溫度是0攝氏度至2攝氏度,高於5攝氏度易脫幫,低於零下5攝氏度則易受凍害。所以儲藏過程中要經常檢查,溫度過高或過低時,都應及時採取補救措施。

大白菜的儲存方法

3樓:達人說三農

應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處理:

若是種植白菜太多,還可以採取坑埋方式,挖乙個一公尺多深的足夠放下白菜的坑,放入白菜後還要留下空間,避免發熱引起腐爛,最後在上面覆蓋一些透氣又保暖的物品遮蓋起來。

若是居住在城市,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儲存白菜,既不能就地掩蓋,也不能挖坑掩埋,就要把白菜晾曬四到五天時間,切記要保證沒有腐爛的葉子,晾曬之後就可以放到廚房等比較通風的地方。

若是家中有暖氣,就要放在樓道中儲存比較好。白菜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有許多人不愛吃菜幫子,殊不知白菜幫子才是營養價值最多的地方,豬肉白菜燉粉條就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在寒冷的冬季,吃過之後暖暖的,渾身都透著一股舒爽。

白菜清洗方法。

很多人為了圖省事,簡單地用水衝衝就吃。其實,白菜屬於草本植物,植株比較低矮,果實細嫩多汁,這些都導致它容易受病蟲害和微生物的侵襲。因此,種植白菜的過程中,要經常使用農藥。

這些農藥、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著在白菜粗糙的表面上,要把白菜洗乾淨,流動的水可避免農藥滲入果實中。

洗乾淨的白菜也不要馬上吃,最好再用殘必消浸泡5分鐘。殘必消可以殺滅白菜表面殘留的有害微生物;殘必消可促進呈酸性的農藥降解。洗白菜時,千萬注意不要把白菜蒂摘掉,去蒂的白菜若放在水中浸泡,殘留的農藥會隨水進入果實內部,造成更嚴重的汙染。

另外,也不要用洗滌靈等清潔劑浸泡白菜,這些物質很難清洗乾淨,容易殘留在果實中,造成二次汙染。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白菜。

大白菜的儲存方法

4樓:小菲魚兒

1、在儲存白菜時,需晾曬3—5天,白菜外葉失去水分發蔫時,再撕去黃葉,按菜頭向外,菜葉向裡的方式堆碼,碼好之後,要勤翻勤倒,撿出腐爛的菜葉,天熱時翻倒勤些,氣溫下降後可延長翻倒間隔時間。

2、一般將白菜碼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使這些白菜能「呼吸」順暢。溫度適當,透氣順暢,一般可以儲藏到次年3月份。

3、將新鮮的白菜晾曬一周後,切掉根部,去掉黃葉、老葉、爛葉後,用塑膠袋封閉後,放入冰箱冷藏室的菜盒儲存,通常在1-3℃,90-95%濕度條件下,可以儲存2個月。

儲存白菜的好方法

5樓:

大白菜儲存準備工作。

白菜買回家之後,可不能找個溫度濕度合適、陰涼通風的地方一放就算完,白菜儲存的準備工作可不容忽視。

1.白菜去掉爛葉、黃葉,只保留白菜好的葉子;去掉白菜的根部,防止白菜發芽。

2.白菜根朝南,放在太陽底下晾曬3-4天的時間,期間一定記得把白菜翻轉幾次,曬得均勻一些。

經過處理之後的白菜,沒有爛葉不會傳染病害給其他白菜,外表的水分被蒸發掉一部分,可以更好的儲存。

白菜儲存方法之窖存。

窖存是北方居民存放白菜最古老也是存放量最大、最省心的一種方式。

儲存方法:地窖儲存白菜的方法很簡單,去掉白菜的爛葉、黃葉和根部後,將白菜整齊的碼放在地窖中,地窖溫度保持在0度—5度之間即可。

白菜儲存方法之紙箱儲存。

紙箱儲存適合家裡沒有地窖或者住樓房的人群使用。

儲存方法:準備幾個大點的紙箱子,白菜去掉爛葉、根部並曬好後,放入紙箱中,紙箱子的四周挖幾個直徑三四厘公尺的洞,然後將紙箱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無暖氣的房間或者陽台)儲存。

白菜儲存方法之堆積法。

一般家中有院子但是沒有地窖的居民,多用這種方法。

儲存方法:將白菜處理好之後放在南牆根底下,因為南牆根的溫度低,更適合白菜的儲存。

白菜一定要根部朝下豎著碼放,溫度太低的時候,要用塑料膜覆蓋好,然後用玉公尺稈或者稻草上面壓好,天氣晴朗的時候將塑料膜掀開,白菜換個方向,散散水汽,然後再封好,這樣白菜也可以儲存很久。

怎樣儲存大白菜過冬,怎樣儲存大白菜過冬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吃到的大白菜,冬天裡白菜容易被凍壞,寶媽小技巧儲存大白菜。您好,您說的是怎麼儲存白菜的方法還是包裝外套。白醋儲存。首先還是將白菜外表的爛葉子清除掉,然後將根部切掉一部分,將白醋倒入乾淨的噴壺中,噴在白菜根部,然後用報紙包裹白菜,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廚房紙。廚房用紙是我們常見的,用廚房...

住樓房怎樣儲存大白菜,樓房如何儲存大白菜

樓房如何儲存大白菜?其實只需兩步,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1 選擇背風 乾燥,排水良好的地方,根據大白菜的多少,確定場地的大小。可以把菜放到樓道或沒有暖氣的屋內。把大白菜菜根朝里,菜葉朝外碼成雙排,兩三天翻倒一次。2 買回後先晾曬一下,以幫葉微蔫為宜。然後在樓道裡將菜根朝里碼成單垛。3 氣溫在零攝氏度...

大白菜能生吃嗎大白菜生吃的方法

可以,並且益處多多,只是要清洗乾淨。加熱過久反而破壞其有效成分。大白菜對癌症 心腦血管病等很多現代生活疾病有預防及輔助 功能,並且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從做法上來說,大白菜生吃食療效果最好,可以用來涼拌 做沙拉或榨汁。1 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e 茁 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