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大白菜怎麼醃製最好吃 大白菜泡菜的最簡做法

時間 2021-08-11 16:00:5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易做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如下:食材明細:大白菜約1個、紅椒2個、紅杭椒6個、西芹80克、蒜80克。

輔料:糖100克、雞精15克、辣椒粉50克、大紅浙醋100克。

1、白菜去掉外層較老的部分,將外表層清洗一下。

2、擦乾水分,切成四份。層層均勻撒上鹽,醃製1-2小時至出水。

3、醃製白菜過程中,準備好其他配料。

4、將配料菜切成小塊。

5、準備好調味。

6、將配料和調味一起用料理機攪拌成泥,辣椒醬就做好了。

7、經過2個小時醃製,大白菜明顯變軟。

8、醃好的大白菜擠掉水分。

9、從大白菜根部開始,一層層抹上做好的辣椒醬,放入密封保鮮盒中,入冰箱冷藏醃製,24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2樓:上炕不洗腳

所需材料:白菜、鹽、糖、味精、雞精、蒜、生薑、花椒、八角、紅辣椒、瓶子。

1、取一棵白菜,把白菜洗淨。

2、把白菜一片一片的掰下來,用水洗乾淨。

3、把洗好的白菜放到菜板上,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不宜過大。

4、根據個人能口味,給切好的白菜里加上鹽,糖,味精,雞精等調料。

5、切一段蔥,4個蒜,一份生薑,幾粒花椒和八角,兩個紅辣椒。

6、把白菜和準備好的小料先裝進瓶子。

7、把封好的瓶子放好,一週後就可以吃了。

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大白菜2棵、海鹽3/4杯、韭菜1.5杯、水芹1杯、蔥8根、胡蘿蔔1杯、白蘿蔔1杯、糯米粉2湯匙、白糖2湯匙、韓國醃鹹蝦1 / 4杯、中等大黃洋蔥1個、生薑25克、魚露半杯、辣椒粉2杯、大蒜3頭、純淨水2杯、韓國梨1個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2、4等分切開白菜,用自來水沖洗乾淨,控水。

3、用海鹽塗滿每片葉子和菜梆子。

4、在一箇中鍋里加入2杯水和糯米粉。

5、將大蒜,生薑去皮,洋蔥放進攪拌機打成泥。

6、然後將辣醬擦遍每一片葉子和梆子。

7、將塗好料的白菜放在醃菜缸裡發酵兩天後。

8、發酵兩天後即可享用了。

4樓:

主料:大白菜1顆、胡蘿蔔1個

輔料:線辣椒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白醋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1.大白菜洗淨

2.切斜片

3.胡蘿蔔切片,辣椒切段。

4.加入鹽,揉搓白菜,讓白菜有點發軟。

5.蒜和姜改刀,和其餘調味品一起放到白菜裡,拌均勻。

6.裝入保鮮盒,冷藏。10天后就可以吃飯酸甜爽口的泡菜了。

7.做好的泡菜。做泡菜時可以加一顆vc片,可以有效的去除亞硝酸鹽。鹽、糖、醋的比例我還是建議大家嘗一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8.泡菜(大白菜版)成品圖

5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大白菜泡菜所需要的原料有:大白菜、食用鹽、大蒜碎、辣椒、蘋果碎、白糖和白醋。以下是製作大白菜泡菜的步驟。

1、大白菜洗淨,對半切開。

2、放鹽,殺出大白菜裡的鹽。隔夜放至大白菜變軟就可以。

3、大白菜變軟後把滲出來的水倒掉,用清水多洗幾遍,不然會太鹹。

4、放入調味料大蒜碎、辣椒、蘋果碎、白糖和白醋攪拌均勻。

5、密封放置冰箱冷藏等待發酵。等到大白菜都呈透明狀就可以吃啦。

6樓:小白學姐

製作原料

大白菜1棵(約200克),胡椒麵50克,大蔥80克,大蒜40克,紅辣椒15克,生薑15克,牛肉湯500毫升,淡醬油15克,味精5克,白糖50克,鹽125克

1、把大蔥、大蒜、生薑、洗乾淨,把它們切成碎末。紅辣椒去蒂根,切成碎末。

2、去掉大白菜根,對直切成兩半,然後放在太陽下晾晒半天。

3、然後,裝入沒有上釉的陶瓷壇裡,撒上鹽和胡椒麵,就這一層一層地放,放完滿之後,用蓋子蓋上封閉好。

4、然後放一塊石頭在上面壓住,放兩三天後用冷把白菜洗乾淨,最好把全部的水分擠幹。

5、然後,在白菜中間塞上蔥末、大蒜末、辣椒末、生薑末,再把牛肉湯與醬油、白糖與味精和勻後,灌滿罈子,用油紙封上,蓋上蓋,冷凍15天。

7樓:八哥說科技

食材:大白菜4顆、辣椒粉200g、白蘿蔔500g、大蒜頭5個、生薑10片、蘋果2個、梨2個、鹽適量、糖5勺。

烹飪步驟:

1、先洗淨四顆大白菜,然後切成四小半,接著抹鹽入盆。

2、抹鹽,醃製十小時,都抹好用保鮮膜封上,盆上可加重物壓制:

3、將蘿蔔切絲。蘋果,梨,姜,大蒜切成沫:

4、將300克辣椒粉,蘿蔔絲,姜,蒜,蘋果,梨沫一起倒入盆中拌勻:

5、100克糯米粉加500毫升水小火煮成糊狀:

6、煮好的糯米糊倒入拌好的料中:

7、戴上手套將白菜均勻的塗抹,最後入壇:

8、用於密封發酵的罈子種類很多,可用樂扣樂扣保鮮盒,玻璃罈子,陶瓷罈子。5~7天后即可。

9、5~7天后取出就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準備食材:大白菜、泡菜醬;把大白菜葉子摘下,一片一片洗淨,切段;大白菜炒至八成熟,加入泡菜醬,改為中火;翻炒均勻,至大白菜熟即可關火。

1、準備食材:大白菜、泡菜醬;這顆大白菜不止500克,可以分成吃。

2、把大白菜葉子摘下,一片一片洗淨,切段;

3、熱鍋,倒油,爆炒大白菜;可以先把大白菜梗先炒片刻,再放葉段。

4、大白菜炒至八成熟,加入泡菜醬,改為中火;

5、翻炒均勻,至大白菜熟即可關火。

9樓:輕靈觸動

材料:大白菜1個、蘋果1個、梨1個、生薑200g、蒜瓣20個、鹽200g、韓國辣椒醬適量。

1. 大白菜對半切成4等分,每片葉子正反摸鹽醃製6小時。

2. 調醬:蘋果、梨去皮去核,料理機打成果泥,加入醬、蒜瓣,再次打成泥,調入辣椒醬,拌勻備用。

3. 每片菜葉擠盡水分,雙面摸好調料。

4. 密封:蓋好保鮮膜,置冰箱。

5. 5天后,不酸,但爽脆,還要再等等吃。

10樓:多多多少

製作大白菜版泡菜需要準備的材料:大白菜1個、胡蘿蔔1個,線辣椒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白醋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1、先將大白菜洗淨,如下圖。

2、將白菜切斜片。

3、將胡蘿蔔切片,辣椒切段。

4、加入鹽,揉搓白菜,讓白菜有些發軟。

5、蒜和姜改刀,和其餘調味品一起放到白菜裡,鹽糖醋的比例根據個人口感來,拌均勻。

6、裝入保鮮盒,冷藏,十天後就可以吃到酸甜可口的泡菜了。

7、做泡菜時可以加一顆vc片,可以有效地去除亞硝酸鹽。下圖是做好的泡菜。

11樓:一路有你哇

準備原料:大白菜1顆、胡蘿蔔1個、線辣椒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白醋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1、大白菜洗淨

2、切斜片

3、胡蘿蔔切片,辣椒切段。

4、加入鹽,讓白菜有點發軟。

5、蒜和姜改刀,和其餘調味品一起放到白菜裡,拌均勻。

6、裝入保鮮盒,冷藏。10天后就可以吃了。

7、完成。

1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白菜1500克、辣椒麵一勺、大蒜頭二個、食鹽80克。

1、準備好醃菜的食材。

2、白菜從中間切開,這樣比較好醃。

3、用水把白菜的每一片葉子都沖洗乾淨。

4、用手挨片都抹鹽,尤其是白菜的根部一定要抹鹽。

5、抹好的白菜放在盆中醃蔫了,嘗一下,如果感覺鹽多了,就用清水衝下。

6、蒜末和辣椒水碗中備用。

7、把混合好的辣椒和大蒜,抹在每一片菜葉子上。尤其是菜根多抹點。

8、醃好的白菜放做容器裡邊,放置做溫度低的地方儲存。

9、成品如圖。

1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東北口味的辣白菜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大白菜1棵,鹽適量,辣椒麵適量,蘋果1個,梨1個,白糖適量,姜適量,蒜1頭,味精適量。

1、白菜去掉外面不好的洗乾淨。在白菜根部用刀劃開,用雙手掰開白菜。

2、把白菜一層一層撒適量鹽,根部一定要撒到。每層都撒到,撒勻。蓋上蓋子放通風陰涼處,放一晚上。

3、撕一小塊白菜綁嚐嚐,如果太鹹,可以用清水洗下,如果淡了,可以在拌辣椒時加適量鹽。

4、準備好其他材料。

5、蘋果和梨,姜,蒜都要去皮,把蘋果和梨的核也去掉。

6、用刀把蘋果切碎,蒜和姜都切碎。

7、把辣椒麵放一個容器裡面,蘋果,姜,蒜,一小湯勺白糖,1食勺味精,所有東西一起拌均勻。

8、攪拌均勻。

9、把調好的辣椒糊從外層開始,一層一層的從根部到葉子均勻抹在白菜上。

10、把抹好的白菜如圖放進盒子裡面。

11、放入冰箱2-3天就可以了,東北口味的辣白菜成品圖如下。

注意事項:

1、刀最好是平時切水果用的。切菜的一定洗乾淨,不要有油汙。

2、用鹽醃製白菜時候,白菜切面朝上,這樣可以保持醃出的水含在白菜裡面,可以均勻的醃出水分,還可以保持白菜的溼潤,不會幹白菜葉子和白菜綁。

14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白菜 1顆、梨 1個、蘋果 1個、紅椒 1個、姜 15克、白砂糖 3克、蒜 2瓣、鹽 5克、雞粉 3克、白酒 3克、辣椒麵 3克。

1、準備大白菜、薑絲、梨、蘋果、紅椒、蒜。

2、蘋果、梨、紅椒切塊。

3、倒入紅椒、薑絲、蒜、白砂糖、鹽、雞粉、白酒、韓式辣椒麵,攪拌均勻。

4、鹽撒勻在白菜上。

5、放入破壁機,打成辣椒醬。

6、一層辣椒一層白菜。

7、放入蘋果片。

8、一層辣椒一層白菜,放入梨片。

9、裝完後,裹上保鮮膜,靜置2天。

10、2天后取出,完成。

大白菜怎麼醃製最好吃 大白菜泡菜的最簡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圓白菜約1000g(1個)

胡蘿蔔2/3個

芹菜莖3根

姜適量蒜適量

花椒適量

輔料鹽2湯勺

糖2小勺

蘋果醋4湯勺

高度白酒適量

鹹鮮口味

其他工藝

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簡易泡菜的做法步驟

1將準備好的蔬菜清洗乾淨。

2圓白菜洗淨切條,因為是做泡菜,可以切的粗獷一些。

3芹菜切菱形段兒備用。

4胡蘿蔔用擦絲器擦絲。

5蒜切大片,要多切一些哦。67

找個足夠大的容器,將所有切好的蔬菜都放進去,加兩湯勺鹽。

8平時吃飯的勺子,兩勺白糖。

98勺蘋果醋,因為樨兒為了衝黏在勺子上的白糖所以就用了這個,用湯勺的話兩大勺就好了。

10高度白酒,兩瓶蓋即可,快速發酵就靠它了。然後加入30顆花椒,把所有材料拌勻。

11為了攪拌均勻,大家就上手揉搓吧。感到當鹽和糖的顆粒完全花掉就可以了。

12拌好菜靜止1小時左右,就會殺出湯了。這時將泡菜盛進可以密封的容器裡。樨兒用的是罐頭瓶,家裡沒有的可以用保鮮盒。

菜要適當壓瓷實一些,把殺出來的湯倒進去,如果湯沒有完全沒過泡菜就要加水了,注意一定要用礦泉水或者涼白開,生水不行。裝罐完成後,在瓶口撒一小勺鹽再加一瓶蓋白酒(這是為了殺菌,防止泡菜腐爛,大家千萬不要忘記哦)。蓋好蓋子,就放在陰涼的地方,夏天發酵5天左右就可以看到瓶底有小氣泡往上跑,就證明發好了,這時就要將泡菜放冰箱裡儲存了。

為什麼你看到媽媽泡菜,從來不用放冰箱,那是因為傳統泡菜會放很多鹽,現在低鹽飲食,樨兒做的泡菜放鹽少,所以會比較嬌貴。

小竅門泡菜成敗最關鍵的就是不能沾到油,所以無論是洗菜的容器還是泡菜的容器,絕對要是無油的,不可以沾到一滴油!

杏鮑菇煮大白菜怎麼做,大白菜的做法,杏鮑菇燴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杏鮑菇200g 大白菜1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海蝦皮適量 大蒜適量 香菇肉醬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用食材。2.把白菜洗淨控水切小段,梗和葉子分開,杏鮑菇切塊,蒜切粒,海蝦皮洗淨控水。3.熱油鍋下蒜粒爆香。4.下白菜梗翻炒。5.加入杏鮑菇。6.把蝦皮和少許水下鍋蓋好燜一會兒。7.鍋中...

大白菜燉豆腐的做法,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前言白菜燉豆腐,到了秋季吃白菜最好,用了現在的新白菜,和美味的大豆腐,可以喝湯也可以吃菜。對於乾燥的秋季還是比較滋養的。材料。主料 白菜500g 豆腐300 豬肉250g 輔料 食鹽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紅辣椒適量白菜燉豆腐。1第一步準備食材。2用蔥和辣椒爆鍋,有香味後放肉豬肉。然後加入白菜翻炒...

大白菜能生吃嗎大白菜生吃的方法

可以,並且益處多多,只是要清洗乾淨。加熱過久反而破壞其有效成分。大白菜對癌症 心腦血管病等很多現代生活疾病有預防及輔助 功能,並且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從做法上來說,大白菜生吃食療效果最好,可以用來涼拌 做沙拉或榨汁。1 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e 茁 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