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能生吃嗎大白菜生吃的方法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

可以,並且益處多多,只是要清洗乾淨。加熱過久反而破壞其有效成分。大白菜對癌症、心腦血管病等很多現代生活疾病有預防及輔助**功能,並且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從做法上來說,大白菜生吃食療效果最好,可以用來涼拌、做沙拉或榨汁。

1、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茁-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

2、白菜富含葉酸,懷孕婦女、貧血患者應該多吃。

3、新鮮的白菜有殺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傷腫痛、蚊叮蟲咬、胃痛牙痛之類都可請它幫忙。

4、白菜含有豐富的異硫氰酸丙酯衍生體,能殺死人體內導致白血病的異常細胞。

5、白菜富含維生素u,對潰瘍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加速潰瘍的癒合,還能預防胃潰瘍惡變,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6、白菜中含有豐富的吲哚類化合物,實驗證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能保護人類免患腸癌。

7、白菜中含有「蘿蔔硫素」,這種成分能刺激人或動物細胞產生對身體有益的酶,進而形成一層對抗外來致癌物侵蝕的膜。

大白菜生吃的做法:

以醋溜白菜+聚福袋為例,做法如下:

材料大白菜1個,臘腸1根,香菇幾朵,蝦皮少許,乾辣椒3、4個,姜2片,韭菜或蔥葉幾根

做法1.原料

2.醋溜白菜:

1、把大白菜攔腰切,取出白菜幫子,切片

2、鍋內放油,先把薑片和乾辣椒爆香

3、放入白菜幫子翻炒

4、加少許清水,再調入醋、鹽、生抽、一點白糖

5、白菜炒至軟身出汁即可

3.白菜臘腸包:

1、取大白菜的菜葉部分,燒開一鍋水,把菜葉燙軟撈起(不要煮太久以免煮爛了葉子)

2、用同一鍋水把臘腸燙一下,去除髒物和油脂(最後用同一鍋水把蔥葉或韭菜燙軟備用)

3、把臘腸和香菇切碎

4、鍋放幾滴油或者不放油,小火把臘腸和香菇炒一下出香味

5、白菜葉子,放少許臘腸香菇碎,從葉子的根部開始捲起,兩側往中間折,最後捲成卷,用燙軟的蔥葉或韭菜綁好,打個結;如果兩邊的菜葉往上拉再綁結,就成福袋狀

6、蒸鍋燒開水,把裝好白菜包的盤子放上,隔水蒸5分鐘左右 7、用蠔油和清水+小半匙澱粉攪勻,用鍋小火煮成薄欠澆到蒸好的白菜包上即可。

2樓:池柳初舒

可以生吃,生吃能夠防止便秘,疏通腸道。

具體吃飯,我家就是:1.菜葉切細,用香油拌海蜇皮,加醋和鹽等調味。做成冷盤

2.白菜嫩葉直接蘸醬吃。白菜幫用鹽醃著吃,很清爽。

3.切成大塊兒,做成泡菜。也算是生吃的一種。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經驗,請採納哦~

儲存大白菜的最佳方法,大白菜的儲存方法

1 看品種 在對白菜進行購買的時候,不是所有白菜品種,都適合用來長時間儲存,想要白菜被長時間儲存的話,一定要選擇葉片發綠的白菜去購買。如果你遇到的白菜是葉片發黃的話,那麼這樣的白菜,就不適合長時間儲存。2 去除爛葉 黃葉 根部塗抹白酒 買回家以後的白菜,我們還要先對其摘選一下,把白菜表面爛掉的葉子,...

大白菜的存放法?如何存放大白菜

大白菜的儲藏方法有埋藏 窖藏等,平地儲藏方法如下 一是選地。選擇背風 乾燥,排水良好的地方,根據大白菜的多少,確定場地的大小。二是晾菜。立冬砍菜,砍後將根部朝南,放在原地晾曬3至4天,中間翻轉一次。三是碼菜。將晾好的大白菜根部朝下,碼緊靠實,四周用成捆的玉公尺秸平放檔好。四是擇菜。小雪前後進行擇菜,...

怎樣儲存大白菜過冬,怎樣儲存大白菜過冬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吃到的大白菜,冬天裡白菜容易被凍壞,寶媽小技巧儲存大白菜。您好,您說的是怎麼儲存白菜的方法還是包裝外套。白醋儲存。首先還是將白菜外表的爛葉子清除掉,然後將根部切掉一部分,將白醋倒入乾淨的噴壺中,噴在白菜根部,然後用報紙包裹白菜,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廚房紙。廚房用紙是我們常見的,用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