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種植怎麼施肥合適,大白菜怎樣合理施肥?

時間 2021-10-14 20:34:47

1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秋季,種植大白菜的朋友也逐漸多了起來,對於大白菜的施肥,河南蓮味寶相關專家表示:大白菜想要獲取一個好的收成,施肥方面很關鍵。對於,河南蓮味寶專家也給出了一些簡單的建議,比如說大白菜前期澆完水或雨後,可將化肥撒施於畦面或株行間這種方法相對比較簡單。

大白菜澆水時,把定量化肥撒在水溝內溶化,隨澆水滲入根系周圍的土壤內,這也是相對簡單,省工省時,勞動量較小的施肥方法。在大面積出現嚴重缺肥症狀時,可以作為首選追肥方法。 葉面噴肥所使用的肥料,除了尿素、磷酸二氫鉀、硫酸鉀、硝酸鉀、複合肥等常用的肥料外,市場銷售的含大量元素和各種氨基酸成分的肥料具有一定的效果。

但蔬菜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主要來自於基肥和其他的追肥,葉面噴肥只能作為輔助施肥措施。 ?白菜生長中後期,可以採用埋肥的施肥措施,施用時要注意安全,離根太近容易損傷根系,為防止產生負效應,埋施後一定要及時澆水,使肥料濃度降低,提高肥效。

大白菜管理中除注意及時追肥外,可以結合治蟲進行多次葉面噴肥。這種施肥方法用量少,肥效快,並可避免養分被土壤固定,是一種省工、有效的施肥方法。

2樓:鄉村老西兒

秋季怎麼種大白菜?用對方法,增產70%,包心期澆水施肥技巧分享

大白菜怎樣合理施肥?

3樓:鄉村老西兒

秋季小菜園種大白菜,怎樣澆水施肥扎繩噴白醋?4個實用技巧分享

大白菜生長期怎麼施肥,怎樣根據大白菜需肥特點進行施肥?

大白菜生長期的施肥方法 使用667m2施腐熟有機肥2000 3000kg,硫酸鉀型複合肥60kg作基肥,所用肥料要符合ny t496 2010標準。深耕30 40cm,整平耙細後起壟,壟距60cm,壟的標準為底寬35 40cm 項寬20 25cm 壟高20cm。機械起壟時要求起壟機配帶鎮壓器,將土壟...

大白菜怎樣施肥,種大白菜應多施什麼肥料好?

一 基肥 一般畝施腐熟的優質農肥4000 5000公斤,並加過磷酸鈣15一20公斤,硫酸鉀15公斤或草木灰100公斤。對土壤肥力較差的地塊還應適當施用一部分人畜糞尿。基肥最後一次耕地時施下,結合耕耙,使土肥混合均勻,比較粘重的土壤,可以將一部分腐熟廄肥用的作蓋籽肥。這樣既可避免因土壤板結而使出苗困難...

大白菜能生吃嗎大白菜生吃的方法

可以,並且益處多多,只是要清洗乾淨。加熱過久反而破壞其有效成分。大白菜對癌症 心腦血管病等很多現代生活疾病有預防及輔助 功能,並且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從做法上來說,大白菜生吃食療效果最好,可以用來涼拌 做沙拉或榨汁。1 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e 茁 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