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燉豆腐的做法,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時間 2023-01-26 10:20:07

1樓:鮮奇鍾離曉莉

前言白菜燉豆腐,到了秋季吃白菜最好,用了現在的新白菜,和美味的大豆腐,可以喝湯也可以吃菜。對於乾燥的秋季還是比較滋養的。材料。

主料:白菜500g、豆腐300、豬肉250g;

輔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醬油適量、紅辣椒適量白菜燉豆腐。

1第一步準備食材。

2用蔥和辣椒爆鍋,有香味後放肉豬肉。然後加入白菜翻炒3放入豆腐小慢燉。

4大火收點湯,加入鹽和味精即可出盤。

小貼士想喝湯就不要大火收湯啦,想吃味道濃的可以放老抽,做乾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白菜250克,豆腐2塊,味精、鹽、麻油、蔥、姜各適量。

【做法】 最好用白口菜。將白菜摘去黃葉,洗乾淨,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豆腐切成小方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

再將白菜也燙一下,瀝乾水分,鍋中少放油,蔥薑炸鍋,立即放入鹽、湯、豆腐塊,燒開後再放入白菜,用小火燉幾分鐘加入味精,滴入麻油即成。

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3樓:黃學長

第一步:先將大白菜的葉子全部都掰下來,用刀將白菜幫和白菜葉的部位分離來,白菜幫先用刀背拍一拍之後再斜刀切片、白菜葉切大塊,用清水將白菜清洗乾淨並控乾水分之後備用。白菜幫先拍一拍之後再切斜刀片會很方便入味,吃起來口味和口感會更好。

第二步:將老豆腐切成立方體的小塊後備用,蔥斜刀切片、薑切片、辣椒切成小段後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適量油,油熱後加入大白菜,翻炒至大白菜出水後盛出。

第四步:另起鍋,鍋中再一次倒入油,油熱之後放入茴香和花椒,炒香之後放入辣椒和少量的生抽炒出香味。

第五步:調料都炒出香味之後將之前炒好的白菜再一次倒入鍋中翻炒均勻之後向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讓清水沒過白菜即可。

第六步:把之前切好的豆腐放入鍋中之後再向鍋中加入少量的老抽。豆腐塊一定要最後放入鍋中,這樣才不至於將豆腐塊給燉爛了,做這道菜的時候最好選擇質地緊實的老豆腐,這樣豆腐不容易燉爛了,而且口感也很好。

老抽是為了讓這道菜上色用的,所以千萬不要加太多了。

第七步:水開了之後將燃氣灶轉到中火繼續燉十分鐘左右,將鍋蓋開啟,加入2勺食用鹽、半勺十三香、半勺雞精和少量的香油,用勺子輕輕的翻炒幾下後撒上香蔥就可以出鍋了。

4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5樓:xx又

大白菜燉豆腐不是蠻簡單嗎?首先就是先炒白菜,然後不要把豆腐放上去,然後再煮一段時間。

6樓:紅

大白菜燉豆腐先把豆腐裹一層蛋液煎至兩面金黃,起鍋熱油把白菜炒斷生,然後再加水和調料還有豆腐一起燉二十分鐘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燉豆腐是非常簡單的一道菜呀,那直銷把大白菜切好,把豆腐切成小塊兒,放在鍋裡邊兒燉就可以了。

8樓:網友

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對於這個問題,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的?你也可以去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下,網上的人應該有各種作白菜個豆腐的辦法,一問就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想喝豆腐。同時放在鍋裡進行蒸煮就可以了。

10樓:伴之則暖

白菜燉豆腐我覺得就是普通的乙個做菜的方法,其實來說就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了。

11樓:網友

將大白菜洗淨,切好;豆腐、姜切塊備用。

鍋中放入薑片,加入清水,放入大白菜和白菜。

大火燒開,滲入食材,轉小火燉煮。

撒入白胡椒粉、淋香油,再加上蔥花點綴即可。.切大白菜時,可將其平放在案板上,斜刀切成片,這樣不僅更易熟,而且避免莖中老筋影響口感;冬天時可將老豆腐凍成凍豆腐,口感更厚實,簡單的再加入一點胡椒粉和香油,即可大功告成。

大白菜燉豆腐?

12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燉豆腐,這個湯在東北裡面也是乙個比較經典的家常菜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富含維a、維c、及大量b族維生素,是很有益營養的菜蔬。特別富含的維生素c,對腸胃非常有益;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將白菜與豆腐放在一起,做成白菜燉豆腐,營養成分豐富,更易被人體吸收,從而達到更好地增強免疫力效果。

15樓:時間不似往年

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500克,大白菜(小白口)400克。

調料: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流程。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蔥、薑切末;

將鍋置於旺火上,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做法二材料。

1. 大白菜400克2. 豆腐。

500克。3. 蔥薑共30克。

4.植物油50克。

5. 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工藝。1、白菜、豆腐都適當切塊,薑切末,蔥切絲。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薑炒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貼士1、因白菜燒時會出水,不用放太多水;

2、如果有「雞精清湯塊」可用它代替鹽和雞粉,味道更好。

做法三材料。

主料:大白菜(白梗)(100克) 豆腐(100克)

輔料:蝦公尺(25克)

調料:植物油(15克) 鹽(4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 大蔥(5克) 姜(3克)

製作工藝。1. 將大白菜洗淨,切成塊;

2. 北豆腐洗淨,切成塊;

3. 蔥薑切細末;

4. 海公尺(蝦公尺)用開水泡片刻;

5. 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薑末熗鍋,放入大白菜翻炒至斷生,再放入豆腐、海公尺、水、胡椒粉、精鹽燉至白菜熟爛,撒入味精即可。

做法四主料:大白菜500克,豆腐300克,蔥薑共30克。

輔料:鹽、胡椒粉、雞粉適量。

製作過程。1、白菜、豆腐都適當切塊,薑切片,蔥切絲。

2、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薑炒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3、下豆腐,放入鹽、雞粉、胡椒粉,稍加一點水,燒開移至小火,待白菜豆腐燒透後出鍋。

注意事項。因白菜燒時會出水,不用放太多水;如果有「雞精清湯塊」可用它代替鹽和雞粉,味道更好。

做法五【材料】白菜500克,豆腐300克。

【調料】植物油,蔥花、薑片,鹽。胡椒粉、雞精各適量。

【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1、白菜洗淨切片,豆腐洗淨切塊。

3、下豆腐,放入鹽,雞精,胡椒粉.稍加一點水煮沸.轉小火將白菜、豆腐煮熟即可。

16樓:達達

大白菜燉豆腐,這個菜在東北還是比較流行的,白菜和豆腐都是有營養的東西,吃的還氫彈還爽口,如果還有一種就是大白菜燉凍豆腐也是特別好吃的,這都是東北的一種特色。

17樓:網友

材料白菜半顆,豆腐半塊,幹蝦仁少許,蔥、姜、蒜少許做法1.白菜洗淨切細絲,豆腐開水燙一下切塊,蔥、姜、蒜切末。

2.鍋裡放少許油把豆腐塊煎一下添清水,放乾蝦仁,蔥、姜、蒜末,煮開。

2.放白菜絲,鹽,蓋鍋蓋,開鍋即可。

相關燉豆腐 白菜燉豆腐。

18樓:網友

大白菜燉凍豆腐是移到東北的,美食也是東北到冬天,嗯,大家最愛吃的乙個菜,所以說這道菜只有在東北你能吃到。

19樓:所讚禕

那是東北人愛吃的一道菜,也是我們愛吃的,簡單好做。

20樓:莊驪桖

大白菜燉豆腐,這是乙個好菜,雖然是嗯,很普通,但是非常的有營養。

21樓:己南露

白菜燉豆腐是乙個非常好的菜,因為這個菜是非常適合我們農村用的菜,do you know chinese, 營養價值還高,還好,應該非常受廣大,嗯,真的喜歡,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準備一顆大白菜,本科也行啊,燉點豆腐,加點醬加點蝦仁,燉出來的菜非常的好吃。

22樓:布崑雄

我覺得大白菜燉豆腐挺好吃的特別是用大鐵鍋燉的就更好吃了。

23樓:

這個是東北家常菜,實際越簡單的並不意味著不好吃,我感覺還挺不錯的。

24樓:網友

這是東北的一道家常菜。好吃,好做。

25樓:況朗

大白菜燉豆腐好吃,這倒是比較清淡的菜。

白菜燉豆腐竅門

26樓:終極鬥士

白菜和豆腐,家常的食材,樸素的菜式,卻有著不平凡的滋味,靜下心來慢慢品嚐,平凡的食材中也蘊含著非凡的鮮香,回味無窮。

主料2人份。

大白菜半棵(約250克)

豆腐適量。輔料姜3片。

白胡椒粉半茶匙。

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1塊。

水3碗蔥2根。

香油 1茶匙。

步驟1白菜燉豆腐的做法大全。

將大白菜洗淨,切好;豆腐、姜切塊備用。

步驟2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鍋中放入薑片,加入清水,放入大白菜和白菜。

步驟3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大火燒開,加入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

步驟4白菜燉豆腐的簡單做法。

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溶成濃醇高湯,滲入食材,轉小火燉煮步驟5白菜燉豆腐怎麼吃。

撒入白胡椒粉、淋香油,再加上蔥花點綴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切大白菜時,可將其平放在案板上,斜刀切成片,這樣不僅更易熟,而且避免莖中老筋影響口感;冬天時可將老豆腐凍成凍豆腐,口感更厚實。

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溶成濃醇高湯,讓白菜燉豆腐這樣簡單的素菜也能燉出濃醇滋味,簡單的再加入一點胡椒粉和香油,即可大功告成。

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含有一定的鹽分,調味時請酌情減少鹽和醬油的用量節氣營養小貼士:立夏。

立夏陽氣漸長,陰氣減弱,肝氣減弱,心氣漸強,應養護心臟,做慢養生總體飲食要清淡,宜多食豆類、洋蔥、玉公尺類,調養胃氣同時選用清熱利濕的食物,如冬瓜、白菜、番茄、 菌菇等。

2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白菜燉豆腐】所需材料:白菜半棵、北豆腐1塊、粉絲1把、蝦皮1湯匙、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料2個、醬油1-2湯匙、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材料,白菜葉子剝開,投洗乾淨,瀝淨水分,蝦皮投洗乾淨,豆腐選用北豆腐,北豆腐就是老豆腐,北豆腐比較硬,燉制時不容易碎。

2.將白菜用刀片成片,白菜片成片更容易入味。

3.豆腐對半切開,再切成1厘公尺厚的大片,粉絲放在溫水中泡發,將粉絲泡發至變軟無硬心即可。

5.下入白菜翻炒,將大白菜翻炒至稍變軟,大白菜水分大,炒過後,去除一部分水分,會更容易入味。

6.淋入水,水量和白菜持平就可以了,下入豆腐,再加入蝦皮,淋入醬油,大火燒開,中小火燉製十幾分鐘。

7.將白菜燉製熟爛,豆腐入味,加入鹽調味。

8.下入粉絲,燒開,煮至粉絲變透明,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白菜片成片容易入味。大白菜水分大,炒過後,去除一部分水分,這樣做出的白菜口感好,綿軟,不硬,更入味。

粉絲要提前泡發,粉絲放在溫水中泡發,將粉絲泡發至變軟無硬心即可。這道菜餚是燉菜,要保留一些湯汁,這道菜餚也可以不放醬油。

豬肉大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大白菜豬肉燉粉條怎麼做?

天空藍是痛心 原料 五花肉 一塊 娃娃菜 一顆 八角 一個 生薑 2片 生抽 2匙 老抽 1匙 指天椒 3個 乾粉條 20g 步驟 1 準備 乾粉條用水泡著,五花肉切片,娃娃菜用手撕成塊,薑片,辣椒切斷來,其實切成丁好看些,我怕手辣。2 熱鍋放油,七分熱時放薑片辣椒嗆一下,放八角,放豬肉翻炒至熟。3...

白菜魚頭湯的做法,草魚頭燉大白菜的做法,草魚頭燉大白菜怎麼做好吃,草

捲毛 燉魚頭湯,把握住三個核心重點,燉出來保證湯汁濃白如牛奶,鮮香撲鼻惹人饞。第一,新鮮魚頭,不要做任何前期的醃製處理。燉魚頭,不論是煎了燉 炸了燉,還是清燉,圖的是新鮮,可是很多酒店做這道菜,會告訴人要前期醃製,料酒什麼的。不要信這個,再好的材料,醃下就不鮮。所以不要醃,洗乾淨就行。第二,大火多油...

簡單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大白菜怎麼醃製最好吃 大白菜泡菜的最簡做法

簡單易做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如下 食材明細 大白菜約1個 紅椒2個 紅杭椒6個 西芹80克 蒜80克。輔料 糖100克 雞精15克 辣椒粉50克 大紅浙醋100克。1 白菜去掉外層較老的部分,將外表層清洗一下。2 擦乾水分,切成四份。層層均勻撒上鹽,醃製1 2小時至出水。3 醃製白菜過程中,準備好其他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