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背村的歷史名人,山背村的介紹

時間 2023-05-29 04:03:05

山背村的介紹

1樓:仔愛鬼

山背村,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鍾山縣燕塘鎮,因山聞名,故又有六峰村之稱.本村占地面積約2000畝,建築占地面積約800畝,村口處有乙個長約80公尺,寬約60公尺的池塘,池塘周圍的花圃一年四季都盛開著各種美麗的花朵.隔著一條水泥路,就是村民的住房了,住房身後則是樹木茂盛的大山,這個大山一年四季如春.房屋和蔥蔥鬱鬱的大山倒影在池塘裡,一進村便呈現給你一幅夢裡水鄉之景。

山背村的人文文化

2樓:元經業

山背村原稱山背仔,成村歷史自明代就開始,居住了55多戶人家,其中以劉氏居多。村裡人勤勞刻苦,自強。

誠懇,熱情好客。村中人多數是客家人,講涯話(客家話的一種,主要分部在桂東南,茂湛部分地區),風俗習慣和客家人大致相同。值得一提的是每年農曆正月初九的遊神拜三真大人、香火堂、八公活動,活動規模大,活動影響力強,是山背村一年一度的盛會。

三真大人即羅、周、馮三位大人,羅、周、馮其仨事蹟不詳,相傳其三人樂善好施,扶貧濟世,深得到當地人的愛戴,所以當地人建廟來紀念他們。三真大人廟建立有將近百年了,傳說到抗日期間許多難民逃到此而躲避日寇的殺害,並且三真大人大顯神靈,變出千軍萬馬嚇跑了日軍,幫當地人的逃過一劫。香火堂是山揹人的祖廟,是山揹人緬懷祖先和祈求平安幸福的地方。

山揹人愛拼好闖,他們離鄉出外,在北京、上海、廣州,甚至港澳和海外,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中有民工,有老總,有**等,立身各地,帶出了山揹人的精神,抒寫山揹人的自強和不屈。

贛州的歷史名人,江西歷史名人

有好多,比如文天祥,東方的莎士比亞 湯顯祖,我們還有文明全國的將軍縣 興國。江西歷史名人 江西歷史名人有 陶淵明 歐陽修 王安石 曾鞏 晏殊 黃庭堅 朱熹 楊萬里 姜夔 文天祥 湯顯祖 宋應星 王安國 楊士奇 劉攽 劉恕 陶玉等等。江西簡稱贛,屬於華東地區,位於中國東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省會南昌,...

泰山歷史名人的簡介,泰山歷史名人的簡介 15

聽風之小豬 泰山歷史名人介紹 1 孔子游泰山 相傳著名的思想家孔子多次登泰山,孟子 有 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 的記載。據儒家經典 禮記 載,孔子在泰山見到有個婦人在路邊哭泣,便讓學生子路問其緣故,婦人說 從前我公爹被虎傷害了,丈夫又死於虎口,如今,我兒子又這樣送了命,孔子問 為什麼不搬走呢?婦人說,這...

阜陽的歷史名人有那些,阜陽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5

牙牙的弟弟 有管仲 鮑叔牙 甘茂 呂蒙 歐陽修等。1 管仲 管仲 約公元前723年 公元前645年 姬姓,管氏,名夷吾,字仲,潁上 今安徽潁上縣 人。中國古代著名的經濟學家 哲學家 政治家 軍事家,春秋時期法家代表人物,周穆王的後代。齊僖公三十三年 公元前698年 開始輔佐公子姜糾。齊桓公元年 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