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簡易小桿秤?怎樣製作小桿秤?

時間 2023-05-29 04:12:05

在家做杆稱,用什麼做秤砣?

1樓:合肥新禾

這位朋友很有意思。都什麼時代了還用這個。好的,就事論事吧。

秤砣歷史悠久,到現在都還在廣泛使用,特別是在古代,沒有電子稱的情況下,秤砣更是人們日常交易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器具。

你可以選擇鐵塊、銅塊或鋁塊做,為好好看,可以把鋁塊熔化在乙個成型的容器裡冷卻後即可。也或直接找乙個磅稱的稱砣來用。

怎樣製作小桿秤?

2樓:火晶石潔

首選你要準備一組砝碼,最大的乙個應該是你製作的秤的最大的刻度,在秤盤裡沒有重物時,把秤砣在秤桿上移動到恰好秤桿水平為止(大體上如此,專門製作衡器的可不是這樣做的啊)刻上刻度;接著把最大的砝碼在秤上稱一下,然後把秤砣移動到恰好秤桿水平為止,刻上刻度。如此你可以把在最大量程範圍內的所有刻度都刻上。另外你也可以用均勻分割秤桿上0刻度和最大刻度的方法來確定其他刻度的位置。

選取一次性筷子一根,用刀及砂紙打磨光滑;

2) 把鐵皮剪成圓形製成秤盤,用細繩在圓盤四周綁好吊起;

3) 在打磨好的秤桿的一端鑽上乙個洞,把圓盤掛上;

4) 用一顆5克左右的螺母綁上繩子製成秤砣;

5) 把秤桿、圓盤、螺母掛好,找出整個系統的重心,在重心上鑽上小洞,掛上繩子作為提紐;

6) 不放物體使桿秤平衡,找出零刻度線的位置並做好記號;

7) 放上20克的物體,找出20克物體平衡時秤砣的位置,此處即為20克物體的位置;

8) 在零刻度線到20克位置之間平均畫上20個刻度,每一刻度即為1克。

小桿秤製作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桿秤製作方法有:

一。第乙個方法:

製作過程:第一種做法:1.利用一元硬幣。

選取一次性筷子一根,用刀及砂紙打磨光滑。

把鐵皮剪成圓形製成秤盤(邊緣打三個孔),用細繩在圓盤四周綁好吊起。

在打磨好的秤桿的一端鑽上乙個洞或直接用繩子綁住,把圓盤掛上。

用一枚6克左右的一元硬幣或螺母綁上繩子製成秤砣。

把秤桿、圓盤、螺母掛好,找出整個系統的重心,在重心上鑽上小洞,掛上繩子作為提紐。

不放物體使桿秤平衡,找出零刻度線的位置並做好記號。

放上30克的物體,找出30克物體平衡時秤砣的位置,此處即為30克物體的位置。

在零刻度線到30克位置之間平均畫上6個刻度,每一刻度即為5克。

二。第二個做法:

把一根小手指粗的竹筷或直木棍(長約30~50厘公尺)打磨光滑,50克鉤碼1~10個,其中乙個用釣魚線繫好做秤砣。

自製乙個秤盤,繫好三條一樣長的細繩並固定在秤桿上。

在秤砣與秤盤間選擇適當的位置系上乙個繩套,作為初次實驗的平衡點。

利用平衡原理製作托盤小桿秤刻度,在稱盤內每次加乙個砝碼(50克),移動秤砣使秤平衡,並在秤桿的掛秤砣的位置做好標記,直到秤桿用完為止。

指導學生用逐個放砝碼的方法在杆上畫出50克、100克、150克、200克……的刻度。

玩一玩自己製作的桿秤。end

怎麼製作桿秤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秤桿上掛上秤盤。 材料:筷子(或圓木棒)、塑料小盤(或紙盤、一次性杯子等)、棉線、玻璃膠。

方法:用一根筷子作秤桿,在小盤子上打三到四個小孔並將棉線穿過作秤盤,將秤盤上的棉線繫在秤桿上,用玻璃膠固定住位置。

注意點:如果筷子有粗細,要將秤盤系在粗的一端;秤盤要保持平衡。

2、 在秤桿上掛上提紐,確定支點。

材料:棉線。

方法:剪一段棉線作提紐,繫在秤桿上,移動提紐靠近秤盤,尋找到支點的位置,用玻璃膠固定住位置。

注意點:正確的支點位置應該是手提住提紐時,秤盤的一邊沉下去,秤桿的那一邊翹起來。如果始終是秤盤一邊翹起來的話,就要在秤盤底部加上重物,使其沉下去。

3、 在秤桿上掛上秤錘,確定「0」刻度。

材料:棉線、鐵圈(或橡皮等重物)、鉛筆。

方法:用鐵圈等重物系上棉線作秤錘,吊到秤桿上。手提住提紐,移動秤錘,使秤桿保持平衡,用鉛筆在吊線與秤桿貼合的位置上畫一根刻度線,記作「0」。

注意點:此時秤盤裡不放任何物體;畫好「0」刻度後可以再以此方法驗證一下,確保0刻度的準確。

4、 在秤桿上確定其他重量的刻度。

材料:砝碼(或若干一元硬幣)、鉛筆。

方法:在秤盤上放上乙個5克的砝碼,手提住提紐,移動秤錘,使秤桿保持平衡,用鉛筆在吊線與秤桿貼合的位置上畫一根刻度線,記作「5」。接著在秤盤上換上乙個10克的砝碼,手提住提紐,移動秤錘,使秤桿保持平衡,用鉛筆在吊線與秤桿貼合的位置上畫一根刻度線,記作「10」。

以此方法類推確定出其它的刻度。最後量出每一段的距離進行平分確定出每一克的位置。

注意點:學生如果在家中製作還可以讓他們用放硬幣的方法來確定刻度,每一枚硬幣的重量大致相當於6克。

5樓:匿名使用者

來需要的材料有源:均勻的木棍、砝碼、棉線、托盤(已知質量)、尺子、透明膠帶。

第一步:將木棍用棉線綁起來,不斷調整支點位置直到木棍平衡為止,用透明膠帶進行固定。

第二步:將三根等長的棉線綁在距離支點5厘公尺的位置,用透明膠帶固定。

第三步,將托盤和三根棉線綁在一起,用透明膠帶固定。

第四步:將一根棉線系成乙個圈,將砝碼用透明膠帶固定在棉線系成的圈上。

第五步:將砝碼掛在木棍的另一邊。

用剛做好的桿秤測量重物的質量的方法:

一 把重物放在托盤上。

二 提起木棍上面的棉線。

三 移動砝碼直到木棍平衡。

四 用尺子測量砝碼到支點的長度。

五 計算。計算方法:砝碼質量(克)乘砝碼到支點的長度(厘公尺),再除以2厘公尺(托盤到支點的距離),最後減去托盤的質量(克),得到的結果就是重物的質量(克)。

6樓:雲淡之心如止水

可以先把乙個瓶子剪掉一小份,再打三個孔,再準備一根繩子和一根筷子,就ok了。

簡易風向標的製作,怎樣自製風向標

利用自製風向標測定風向 活動目的 通過自己親自動手製作和觀測,了解觀測風向的儀器風向標的基本原理,學會用風向標觀測風向的方法。活動步驟 1.用彩色美術紙剪乙個箭頭和乙個稍大一些的箭尾翼。2.在一根飲料吸管的兩端各開一條1厘公尺長的縫隙。3.把箭頭和箭尾翼插入飲料吸管的縫隙中,並用膠布固定 如下圖所示...

怎樣用廢舊材料作簡易科技小製作,用廢品做科學小製作

雪琳戀庚 利用舊燈泡製作漂流瓶 具體步驟 1 把燈泡用刀子敲開 2 取出燈泡裡面的芯 3 用布包好,敲碎 4 現在開始製作漂流瓶中間的裝飾海盜船,拿兩塊橡皮5 切出船形 6 切好後用銼刀打磨平 7 把四根大頭針夾斷插在橡皮上,把兩塊橡皮組合在一起,大頭針要插在橡皮裡 8 之後用牙籤大頭針做,船帆,把...

杯子蛋糕,彩色製作,怎麼做,簡易紙杯小蛋糕怎麼製作?

樓主,你說的顏色,其實是加的色拉油 所呈現出來的顏色。如果想要杯子蛋 糕出現別的顏 色的話,那麼建議你在食材中加入 泡打粉的同時加入用於著色的部分 比如可可粉 巧克力色 或者是在上面撒上一些五彩糖屑 希望對你有幫助 製作主料 黑芝麻粉50g 無鹽黃油120g 低粉120g 泡打粉1 2小勺 牛奶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