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筍乾怎麼製作方法,怎樣製作筍乾

時間 2023-02-16 16:20:06

1樓:網友

把筍切片,燒開水加一點鹽、油煮5分鐘撈起,用大的簸箕把筍攤開風乾就可以了!用來爆炒五花肉很好吃!

2樓:胖子回鄉記

分享胖子回鄉之後的故事。

怎樣製作筍乾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首copy先把春筍。

都剝去殼。2,剝好的春筍削去老皮,清洗乾淨,再對半刨開。

3,刨開的筍放進家裡唯一的大鍋裡,加滿水,再加5-6勺鹽,煮開。撇去浮沫,再煮5-6分鐘吧筍煮熟就可以撈出了!

4,煮好的筍放到家裡所有能晾曬的框子裡,陽台開曬。還要選擇一下天氣,最好是未來幾天都能晴朗的好天氣,那就能一鼓作氣的把筍乾都曬乾了。

製作心得:1,製作筍乾的天氣一定要夠好,起碼未來3天是晴朗的天空,能幫你省卻不少麻煩!

2,實在是天氣不好,但又做了筍乾的,可以用烤箱先低溫烘烤乙個小時,再太陽下徹底收乾水分,但千萬別指望烤箱能把筍乾徹底烤乾,因為筍乾有粗細的,用烤箱烤出的筍乾容易烤焦!

3,用烤箱烤過的筍乾比在直接太陽下曬出的筍乾清香。

4樓:蒙城整體櫥櫃

筍竹加工技術-筍乾的製作方法

2007-7-6 筍竹加工技術 竹子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早在西元前2023年我國勞動人民就把竹子用來做箭矢、書簡、編制樂器等,隨後廣泛應用於造紙、水利、竹編工藝、竹雕藝術等,解放後,各級黨委、**對竹類資源的開發利用高度重視,伴隨科技的發展與進步,其開發的層次由原來的粗加工向精深加工發展,開發的領域從原來的竹行業向絕緣體、環境等非竹行業發展。我市筍竹加工業目前已初具規模,全市共有筍竹加工企業1055家,其中筍加工企業169家,竹材加工企業886家,開發了竹膠板、竹涼蓆、竹筷、竹串、竹餐具、方便筍、清水筍、旅遊工藝品等一百多個筍竹系列產品。

第一章 筍乾的製作方法 第一節 白筍乾的製作方法 白筍乾,又稱閩筍乾,是一種經過煮熟、壓榨、曬乾或烘乾的毛竹筍片。福建省西北部各縣大多生產白筍乾。

一、加工前的準備工作 1、準備燃料:加工50kg筍乾,一般要燒柴250-300kg,製筍前應按此比例備足燃料。 2、修建筍寮:

筍寮就是製造筍乾的場所,一般僅有屋頂而沒有圍牆,面積約30-50m2。筍寮要選擇在竹山中心有流動水源的地方。 3、烤房:

面積約10m2,四周密封,以保持室內溫度。烤房應於春節前建好。曬筍的地方就不需建烤房。

4、備好鍋灶:購置一次能煮筍250-270kg的大淘鍋。淘鍋分鐵鍋和木淘桶兩部分。

鐵鍋用口徑85-100cm為宜,木桶宜105cm至150cm,桶上口徑為82cm左右,下口徑與鐵鍋邊大小相等。木淘桶的蓋可用木板或竹篾編制。 灶台用石塊、磚塊與泥土砌成。

灶台高1m左右,灶門高60-70cm,寬50cm。灶台邊要砌得寬些,以便操作。 5、備好筍榨:

筍榨分榨架與榨圈兩部分。榨架由榨柱、榨梁、榨橋、榨擔、榨梯、墊木等組成。榨圈用杉木搞好多層筐架。

可以為正方形或長方形,大小約為200cm見方。然後用槓桿原理進行壓榨。

5樓:我叫曾燦燦

分享胖子回鄉之後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筍乾,把筍剝殼洗淨放入鍋中,加鹽加水,鹽得多加點,水沒過筍,煮熟撈出,放涼。

回後簡單點就答放太陽下曬乾,曬筍用的容器的下面能漏水的。曬得時候要翻面,自己吃盡量曬乾點。不過好的筍乾都是用炭火烘出來的很麻煩的。

市場上賣的一般是機器烘乾的。如果是城裡家裡只有燃氣灶,呵呵,一次也煮不多,而筍做成筍乾一般10斤左右才一斤多點,基本上是8、9分之一。還不如賣點合算。

筍乾如何加工製作

7樓:清瑤帝姬

1、挖筍。

想自己在家中製作筍乾,一定要去竹林中採挖新鮮的竹筍,最好選擇在每年春天的清明前後,這個時候的損失數量最多,而且多數竹筍已經冒出了頭,不但好挖,而且挖出的筍個頭比較大,口感也特別好。

2、削筍。在竹林中採挖新鮮竹筍以後,要去掉它表面的硬皮,也就是筍殼,如果用手撥殼會特別麻煩,最好的方法是選擇鋒利的刀具,直接把竹筍外層的硬殼去掉,得到裡面的筍肉。

3、煮筍。把新鮮的竹筍去掉,外層的筍殼,以後還要把他的筍節去掉,再把它們用清水洗淨去掉水分以後切成片狀。然後把筍片放到鍋中加清水煮熟,煮好以後取出放在筐中,上面壓上重物,把竹筍中的水分去掉。

4、曬乾。把煮好的豬血去掉裡面的水分以後直接取出放在乾淨的竹蔑上,攤平,放在陽光下晾曬,在曬的過程中要經常翻動,這樣能讓竹筍盡快脫水,等它完全曬乾以後自製的筍乾也就做好了,想吃的時候取出一些用清水泡發就可以。但是曬製筍乾時一定要注意防雨,如果筍乾曬製過程中淋了雨,那麼它的口感就會變差,而且儲存過程中容易變質。

筍乾除了上面這種做法以外,還可以取出新鮮筍肉以後直接放在鹽水中煮製,讓它吸收大量的鹽水以後取出,再去掉水分放在通風的地方風乾,這樣做好的筍乾保質期更長,但是在食用時需要經過脫鹽處理,不然味道太鹹,一點也不好吃。

拓展資料:

筍乾是以筍為原料,通過去殼切根修整、高溫蒸煮、清水浸漂、手工切片/壓榨成型處理、自然晾曬/烘乾、整形包裝等多道工序精製而成。

筍乾色澤黃亮、肉質肥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氨基酸等微量元素,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的特點有助食、開胃之功效。可增進食慾、防便秘、清涼敗毒,是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純天然健康食品。

8樓:千山鳥飛絕

筍乾是以bai筍為原料,其製作過程為du:

1、挖筍:在清zhi明dao前後開始挖筍。挖筍時要做回到邊挖邊答剝殼邊去根鬚,然後送到筍寮去。

2、削筍,剝筍皮。

3、將剝好的筍洗乾淨後切成片。

4、煮筍:煮鍋要用食油等煎煮、洗淨。然後加水煮沸,放入鮮筍,鍋內鮮筍必須塞實,裝好後加蓋用猛火煮2-3小時即可。

5、煮熟後放在篩子上,在太陽底下曬乾。

小筍乾怎麼泡發最快 小筍乾怎麼做好吃

9樓:溜到被人舔

小筍乾怎麼泡發最快。

1、先把小筍乾用清水浸泡一整天,期間要換水數次。因為小筍乾泡發一次不容易,可以多泡一點放冰箱備用。

2、小筍乾經過一整天的浸泡後,取出清洗一下放在電高壓鍋裡煮30分鐘,水量要能沒過筍乾。

3、煮好的小筍乾撈出來放涼,留夠一餐的量,再次清洗一下,然後切成需要的形狀就可以做菜了。

4、剩下的小筍乾泡在清水裡,放冰箱裡冷藏儲存備用。

小筍乾怎麼做好吃。

原料:雞塊、小筍乾、蒜瓣、青紅椒塊、辣椒粉、醬油、鹽各適量。

做法步驟:1、起炒鍋燒油並下入小筍乾大火爆炒幾下,加適量鹽炒勻後起鍋盛出,備用。

2、原鍋下入青紅椒塊,也大火爆炒幾下就盛出,備用,注意不能把青紅椒塊炒太熟。

3、原鍋再下入雞塊大火炒出香味,加蒜瓣、鹽、辣椒粉和醬油調味。

4、下入炒過的小筍乾一起翻炒,加少量清水蓋上鍋燜至雞塊熟透。

5、最後下入青紅椒塊翻炒均勻,起鍋。

小竹筍怎麼樣做筍乾

小竹筍的做法

10樓:禪定風波

主料:竹筍250克。

調料:大蔥5克 姜3克 鹽1克 醬油1克 味精1克 植物油15克1.先將鮮竹筍肉(或鮮筍罐頭內的竹筍片)250克切絲2.

然後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筍絲爆炒,加細鹽少許,淋入雞湯或清水適量。

3.燜燒3-5分鐘,撒上味精炒勻即成。

11樓:美食專研中

超級簡單的竹筍做法,超級好吃營養。

12樓:張家界程哥

小竹筍最美做法?農村教您不炒,做出下飯菜。農村小伙 竹筍 野生小竹筍 做菜 烹飪方法 家常菜 野生竹筍 山貨。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這是很多上海餐廳的前菜。經過燜煮的筍子非常入味,但又不失脆嫩。

使用橄欖油,除了味道更香,菜色還會更亮,很是開胃。 材料: 淨新鮮小竹筍450克(已去老莖),橄欖油60毫公升,八角1瓣,醬油2湯匙,白糖2茶匙,酒釀汁1湯匙,味精1/8茶匙,水3湯匙,芝麻油1茶匙 做法:

1.將新鮮小竹筍洗淨,放進開水裡焯1分鐘,撈出,瀝乾水。 2.

將油倒入炒鍋內,放中火上預熱。待油至五成熱時,下八角,炒30秒;加小竹筍,翻炒2分鐘;加醬油,白糖,酒釀汁,味精,水,燒開後將火調小,蓋上鍋,文火燜15分鐘。如湯汁仍多,可將火調大收汁。

待汁乾後,澆上芝麻油,起鍋。冷吃熱吃皆宜。

如何製作筍乾

14樓:胖子回鄉記

分享胖子回鄉之後的故事。

怎樣做筍乾?

15樓:會說話的小橘貓

筍乾有鹹筍乾、淡筍乾之分,吃法上有點區別,但區別不大,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下如何吃筍乾更好。

1、泡發。筍乾由於特別堅硬,且其中的水分比較少,泡發的時間特別長,只有泡發好後的筍乾才可以進一步加工做菜。

泡發筍乾,我們先把筍乾放到大盆中,加入清水沒過筍乾,每隔八小時換次水,如此浸泡24小時左右。取出筍乾,在一口合適的大鍋裡加入冷水,然後大火煮開後,小火煮到筍乾變軟即可關火,撈出筍乾後再用涼水浸泡幾個小時,反覆沖洗3~5次,然後去掉水分加少量啤酒揉搓,即可吃了。

至於筍乾做成什麼好吃?當然是最推薦筍乾紅燒肉了。

咱們將筍乾事前泡發好,然後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取去皮五花肉切塊,然後冷水下鍋,加料酒,燒開後撈出五花肉。

鍋中不放油,先將五花肉煸幹水分,加上生薑,再淋上油,加料酒、生抽、醋和白糖繼續翻炒。

放入筍乾後炒均勻,加入適量的熱水,以沒過食材為準,再加入花椒、八角、香葉、辣椒、大蔥、大蒜調味料,轉小火慢慢燉煮1小時,即可出鍋。

16樓:劉凌左沛若

將買來的新鮮筍剝乾淨洗乾淨,放進鍋中煮熟,要被水浸沒的情況下煮,而且煮得要徹底。煮好之後稍微涼一下,切成較厚的筍片,然後晾曬幹酒可以了。這個形狀大小什麼的都可以自己訂,不要太小,因為曬乾之後會縮小很多。

曬得盡量幹一些,不然容易潮掉壞掉。選擇好一點的天氣,最好兩三天之內就徹底曬乾。儲存過程中如果擔心壞的話還可以挑好天氣拿出來曬曬。

我們家的都是這麼做的,o(∩_o謝謝。

17樓:邀月獨語

這個問題實在是太簡單了,我是廣西的,這邊的毛竹很多每年都有吃不完竹筍,把它外殼剝去後再縱向的切成條,然後晾乾到沒有水份,密封儲存就行了。

18樓:網友

1、將竹筍洗乾淨了。

2,、將其切片。

3、然後放進鍋裡摻水煮(除水)

4、濾乾,然後曬乾,密封放置。

5、下次煮的的時候先用開水泡,然後就可以加進湯菜了,燉好久ok了這樣的筍乾燉肉,很好吃的哦!

19樓:不恥網問

你是問 筍乾是怎麼做成的 還是問筍乾的烹飪方法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筍乾,把筍剝殼洗淨放入鍋中,加鹽加水,鹽得多加點,水沒過筍,煮熟撈出,放涼後簡單點就放太陽下曬乾,曬筍用的容器的下面能漏水的。曬得時候要翻面,自己吃盡量曬乾點。不過好的筍乾都是用炭火烘出來的很麻煩的。

市場上賣的一般是機器烘乾的。如果是城裡家裡只有燃氣灶,呵呵,一次也煮不多,而筍做成筍乾一般10斤左右才一斤多點,基本上是8、9分之一。還不如賣點合算。

紹興筍乾梅乾菜的製作方法

潭州飛龍 找到當年的新鮮竹筍曬乾用玻璃罐子密封,梅乾菜的話有很多種,有用白菜 油菜 還有蘿蔔菜 還有芥子菜等,我家用的是白菜,材料比較好找,而且白菜的水分比較多,可以用一些少量的鹽,在加一些酸水,可以和其他肉類一起放在一起醃製入味,用罐子密封大約一年的口感最好,希望能採納 檾茗蔏菏荼 製作方法 1 ...

怎樣製作筍乾

第一步,將竹筍的外殼去掉,用刀將不能食用的部用清理乾淨 第二步,將清理乾淨的竹筍切成0.5 1厘公尺厚的薄片.第三步,將鍋子燒乾,然後將筍片爆炒2 3分鐘 第四步,將鍋內放入少許食鹽 一般同炒萊放食鹽的二倍 再炒1 2分鐘 第五步,將竹筍起鍋,然後爆曬,直至幹好為止,將其用保鮮袋密封.吃時,將其用溫...

豆豉 製作方法,豆豉怎麼製作方法

豆豉的做法。篩選 選顆粒碩大 飽滿 粒徑大小基本一致 充分成熟 表皮無皺 有光澤的大豆,經分選去雜備用。潤水 按1 2加水泡豆,水溫控制在20 25 ph值為以上,根據不同季節浸泡15 25小時,以豆膨脹無皺皮 手感有勁 豆皮不易脫離為宜。蒸煮 用常壓鍋蒸煮4小時,停火後悶豆4小時,所煮的豆粒熟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