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風向標的製作,怎樣自製風向標

時間 2022-09-02 20:55:08

1樓:

利用自製風向標測定風向

活動目的:通過自己親自動手製作和觀測,了解觀測風向的儀器風向標的基本原理,學會用風向標觀測風向的方法。

活動步驟:

1.用彩色美術紙剪乙個箭頭和乙個稍大一些的箭尾翼。

2.在一根飲料吸管的兩端各開一條1厘公尺長的縫隙。

3.把箭頭和箭尾翼插入飲料吸管的縫隙中,並用膠布固定(如下圖所示)。

4.用乙個手指託吸管,找到它的平衡點。

5.仔細地把大頭針穿過平衡點刺入鉛筆頂端的橡皮中,來回轉動這個「風向標」,確保它能自由轉動。

6.將自製的「風向標」放在開啟的電風扇附近,觀察是「風向標」的箭頭指向電風扇還是「風向標」的尾翼指向電風扇。

7.借助指南針判斷風向。

活動過程的建議:建議以2——4人為一組來完成本活動。由於活動中要用到剪刀等物品,因此在活動時一定要提醒學生注意安全。

2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自製風向標方法:

1,用彩色美術紙剪乙個箭頭和乙個稍大一些的箭尾翼;

2,在一根飲料吸管的兩端各開一條1厘公尺長的縫隙;

3,把箭頭和箭尾翼插入飲料吸管的縫隙中,並用膠布固定;

4,用乙個手指託吸管,找到它的平衡點;

5,仔細地把大頭針穿過平衡點刺入鉛筆頂端的橡皮中,來回轉動這個「風向標」,確保它能自由轉動;

6,將自製的「風向標」放在開啟的電風扇附近,觀察是「風向標」的箭頭指向電風扇還是「風向標」的尾翼指向電風扇;

7,借助指南針判斷風向;

8,完成風向標製作。

3樓:西瓜籽菇涼

厚卡片紙一張、帶軟木塞的瓶子乙個、編織針一支、筆帽乙個、火柴棍一支、牙籤四支、沙(適量)。

[製作方法]

將厚卡片紙剪成箭頭樣和指示方向用的字母。把織針插入軟木塞,尖頭朝上塞入裝上沙子的瓶口(瓶子裡裝沙為穩定瓶子用)。在軟木塞的周圍合適的位置插上表示方向的四個牙籤。

將紙箭頭固定在筆帽上,再把筆帽套在織針上,即可使用。

4樓:藍色的海岸線旁

教你100秒自製風向標,簡單又容易,你學會了嗎

5樓:愛玩泥的

在一根飲料吸管的兩端各開一條1厘公尺長的縫隙;

6樓:借東風解憂

自製乙個風向標,輕鬆判斷風向!

7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如何製作風向標,快來看看吧

8樓:光泰河

將風向標帶到開闊地帶,看它往哪邊飄

如何簡單製作風向標

9樓:百變車行

製作風向標的步驟,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風向標的製作方法它是什麼樣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l.將鐵皮復剪成乙個箭標,焊在制一根鐵棒上,箭頭bai和箭尾的重量要du平衡。如zhi箭頭部分的重夠,可以多dao加幾層或附加一些重物。

2.將鐵棒的下端磨成圓頭或尖頭,能自由旋轉。

3.在金屬套管上焊接四根垂直相短鐵棒,表示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再皮剪乙個字母「n」,焊接在一根短鐵棒端,表示北方。

4.將箭標插入金屬套管,再將金屬套管插入作為風向杆的木桿中。

5.將風向杆的一頭埋在地下。埋杆之前先要測定南北方向,必須使短鐵棒上的字母「n」對著正北方,並使風向杆保持垂直。於是,乙個簡易風向標就製成了。

怎樣才能製作簡易風向標

簡易風向標的製作

11樓:姬覓晴

1、首先準備幾張卡紙;

2、然後從其一角開始卷,捲成紙棒。

3、再用雙面膠粘住,

4、並剪去頂端部分。

3、用同樣的方法卷第二張卡紙並剪去頂端部分。

4、完成後,再取第三張卡紙,將其對折。

5、用筆畫出需要裁剪的形狀,進行裁剪。

6、裁剪完成後,將其貼上在白色紙棒上。

7、最後將兩個紙棒組合起來,這樣風向標就做好了。

12樓:鈦鎢

按圖裁剪,固定即可。

13樓:創投界

製作乙個簡易的風向標,以後可以觀察天氣啦

自製乙個簡易的風向標請寫出部首

14樓:蛋蛋的但

準備材料:茶杯 橡皮泥 卡紙 吸管 牙籤 筆 剪刀 雙面膠 第一步:先在吸管的兩頭各剪出乙個劃口(2——3厘公尺),然後在吸管中間插入一根牙籤

風向標怎麼製作?

15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如何製作風向標,快來看看吧

16樓:盜王之盜

厚卡片紙一張、帶軟木塞的瓶子乙個、編織針一支、筆帽乙個、火柴棍一支、牙籤四支、沙(適量)。

將厚卡片紙剪成箭頭樣和指示方向用的字母。把織針插入軟木塞,尖頭朝上塞入裝上沙子的瓶口(瓶子裡裝沙為穩定瓶子用)。在軟木塞的周圍合適的位置插上表示方向的四個牙籤。

將紙箭頭固定在筆帽上,再把筆帽套在織針上,即可使用。

風向標(wind vane)是測定風來向的儀器。一般安裝在四周空曠、離地約10公尺高的桿子上。在風壓作用下,風標箭頭指風的來向。一般會分作頭部、水平杆和尾翼三個部分。

風向標外形可分為尾翼、平衡錘、指向杆、轉動軸四部分。

和風向是分別利用磁感風速杯和風向標來量度。磁感風速杯通常有三個對稱風杯,固定於垂直軸上,令每個風杯的直徑面都是垂直。由於風杯凹面比凸面承受較大的風力,風杯輪便會隨風轉動,觀測員可從風杯轉動的速度來確定風速。

至於風向,則由風向標顯示。風向標基本上是乙個不對稱形狀的物體,重心點固定於垂直軸上。當風吹過,對空氣流動產生較大阻力的一端便會順風轉動,顯示風向。

當風的來向與風向標成某一交角時,風對風向標產生壓力,這個力可以分解成平行和垂直於風向標的兩個風力。由於風向標頭部受風面積比較小,尾翼受風面積比較大,因而感受的風壓不相等,垂直於尾翼的風壓產生風壓力矩,使風向標繞垂直軸旋轉,直至風向標頭部正好對風的來向時,由於翼板兩邊受力平衡,風向標就穩定在某一方位。

風向標的箭頭永遠指向風的**,其原理其實非常簡單:箭尾受風面積比箭頭大,若箭頭及箭尾均受風,箭尾必會被風推後,使箭頭移往風的**。風向標裝置於高桿子上,為使風向紀錄更準確,必須於桿底用指南針測定10秒的風向(當時風向須穩定)。

17樓:朴彩榮穆黛

用一根細竹竿豎直插在地上,過固定在其它地方,找一節略粗的竹子留下乙個竹節,然後截去合適的長度。再將一小根稍端系有塑料帶的細竹子的重心位置綁在竹筒上,然後將竹筒倒扣在細竹竿上。over!

風向標的原理,風向標是什麼?

風向標 wind vane 是測定風來向的儀器。一般安裝在四周空曠 離地約10公尺高的桿子上。在風壓作用下,風標箭頭指風的來向。風向標基本上是乙個不對稱形狀的物體,重心點固定於垂直軸上。當風吹過,對空氣流動產生較大阻力的一端便會順風轉動,顯示風向。風向標的箭頭永遠指向風的 風向標外形可分為尾翼 平衡...

風向標的用途是什麼,風向標是幹嘛的

風向標的用途是 測定風來向的裝置。當風吹過的時候,風向標上對空氣流動產生較大阻力的一端便會隨著風順風轉動,這樣就會顯示風向引,從而測出風的來向。 華實藥業 風向標的用途是指示風向,提供風速參考。廣泛應用於氣象 化工 礦區 農業 油田勘探等行業。風向標 wind vane 是測定風來向的儀器。一般安裝...

自製簡易小桿秤?怎樣製作小桿秤?

在家做杆稱,用什麼做秤砣?這位朋友很有意思。都什麼時代了還用這個。好的,就事論事吧。秤砣歷史悠久,到現在都還在廣泛使用,特別是在古代,沒有電子稱的情況下,秤砣更是人們日常交易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器具。你可以選擇鐵塊 銅塊或鋁塊做,為好好看,可以把鋁塊熔化在乙個成型的容器裡冷卻後即可。也或直接找乙個磅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