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是颱風從東南向西北經過珠江三角洲某地時的風速變化示意圖

時間 2022-09-02 20:55:09

1樓:mu例

小題1:c

小題2:a

小題1:本題考查自然災害颱風。颱風會帶來大風降水天氣,颱風中心附近,風力最大,而颱風眼風力最小。

根據圖中統計顯示,16時左右風速最大,位於颱風中心附近,19時風力最小,為颱風眼位置。所以颱風在19時最接近該地。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2:颱風從東南向西北經過珠江三角洲某地,所以逐步接近過程中該地位於颱風的西側,根據颱風中心是低壓,風由高壓吹向低壓,再結合向右的地轉偏向力。所以風向最有可能是西北風。

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為什麼颱風總是從東南方向來,颱風都是東南風吹過來,為什麼來的都是西北風

老史的辦公文件 颱風是低氣壓系統,它是附著在副熱帶高壓系統 高壓系統是順時針旋轉系統 旁邊,副熱帶高壓系統一般盤踞在緯度30度洋麵上,在夏半年副熱帶高壓系統非常強大,它從太平洋延伸到亞洲大陸,在夏半年副熱帶高壓系統的南側邊緣線 氣象學上叫588線 的走向是東南 西北,副熱帶高壓系統風向也是吹東南風,...

颱風是什麼,什麼是颱風?

易書科技 住在海邊的小朋友大概都見過颱風,颱風來的時候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十分可怕。颱風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在夏秋季節,陽光暴晒,海洋上溫度很高,熱空氣輕而上升,周同的冷空氣便跑過來填補空缺,因地球的自轉,氣流十分容易急速旋轉 上升的水汽冷凝成水滴放出熱量也會加速旋轉的速度。風速超過十二級時,便成...

颱風的成因,颱風是怎麼形成的?

颱風的形成需要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 海面水溫在26.5 以上 一定的正渦度初始擾動 環境風在垂直方向上的切變小 低壓或雲團擾動至少離赤道幾個緯度。由於如今人們對颱風形成的認識並不充分,因此,以上所列只是颱風形成的必要條件。颱風的初始階段為熱帶低壓,從最初的低壓環流到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風力達八級,一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