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安裝施工,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安裝是如何要求的?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

frp複合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裝卸必須採用人工扛抬的方法,切忌隨意從車上拋扔,以免損壞承插口。

(1)保護管標準長度為4米/6米,採用橡膠圈承插式介面連線或管件粘合連線,原則上以直埋敷設為主

(2)管材埋深一般應離地面1米及以下

(3)管材的搬運

a.管件裝車搬運時,要防止管材散捆掉落

b.卸管材時,禁止將管材從車上往下扔,防止管材的端頭損傷。玻管材的保管

a.管材應放在凹凸少的較平坦的地方保管,否則有可能使管材被泥水汙損

b.管材堆放採用進字型疊法或單根依固,防止管子散捆 地下導管一般要承受其覆蓋土的荷重及外界附加的荷重(交通車輛及其所載貨物的重量)。因此對溝的基礎處理應予以高度重視,不良的基礎將會引起導管的z字形移位及區域性應力集中,使電纜的安全遭受威脅。

● 對一般土壤的地段

只要在溝底敷設50-100mm的黃沙或混凝土墊層並加以壓實整平即可。

● 對部分土壤層較差的地段

為預防導致管枕的不均勻沉陷,應在這些地段管枕下墊上混凝土墊板,在溝底同樣需要敷設50-100mm的黃沙或混凝土墊層並加以壓實整平。

地下埋設的電纜導管通常是採用數層和數列配置的方式。為了使多列管有固定的排列和支援,本產品設計了多種防滑管枕用於電纜導管的敷設。 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連線操作方法比較簡單,只要將管子的插入端插入管子的承受端即可。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 用乾淨抹布擦淨管子的插入端外表面和接受端內表面及橡膠密封圈。

▲ 正確安裝好橡膠密封圈。

▲ 為了易於插入可以使用潤滑劑,其方法即將潤滑劑均勻地塗敷在擦淨的橡膠密封圈裡面及插入端四周表面。潤滑劑應使用中性洗淨劑的溶液或起泡沫的肥皂,切忌使用油和潤滑脂,以免橡膠圈老化。 在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周圍必須填以黃沙或混凝土,並將回填土由下至上逐層回填密實,以防填吵不良引起路面下沉和導管移位。

2樓:小語心

歐升玻璃鋼電纜管主要適用於電力、通訊電纜在埋地鋪設時做保護管用,並且也適用於電纜過行車道直埋或交通要道口鋪設時、電纜過橋、工業園區、小區工程;交通路橋工程建設等工程建設領域。同專用附件配套使用可以根據不同的工程要求組成多層多列的電纜管系統。

歐升玻璃鋼電纜管進行裝置敷設之前,相關的施工人員要及時瞭解土建的施工進度,要是暗管埋設,那麼應在土建施工電纜溝、裝置根底時以及抹地上前把電纜管埋入。並排敷設的電纜管應擺放規整,垂直的管口高度應共同,當垂直管的高度逾越兩米時要裝設固定點。要是需要在樓板下架空敷設電纜管,要在其兩頭,拐彎處,水平間隔每隔三米處加以固定。

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安裝是如何要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林森玻璃鋼電纜保護管安裝與施工:

1、管道搬運及保管

frp複合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裝卸必須採用人工扛抬的方法,切忌隨意從車上拋扔,以免損壞承插口。

玻璃鋼電纜保護套管的施工規範

(1)保護管標準長度為4米/6米,採用橡膠圈承插式介面連線或管件粘合連線,原則上以直埋敷設為主(2)管材埋深一般應離地面1米及以下(3)管材的搬運a.管件裝車搬運時,要防止管材散捆掉落b.卸管材時,禁止將管材從車上往下扔,防止管材的端頭損傷。

玻璃鋼電纜保護套管管材的保管a.管材應放在凹凸少的較平坦的地方保管,否則有可能使管材被泥水汙損b.管材堆放採用進字型疊法或單根依固,防止管子散捆

2、電纜溝的開挖

電纜溝的開挖寬度及深度應根據需埋設保護管層數和列數來決定。其管頂(h1)離地面不得小於500mm。一般寬度標準的溝形如右圖所示。

3、溝底的基礎處理

地下導管一般要承受其覆蓋土的荷重及外界附加的荷重(交通車輛及其所載貨物的重量)。因此對溝的基礎處理應予以高度重視,不良的基礎將會引起導管的z字形移位及區域性應力集中,使電纜的安全遭受威脅。

● 對一般土壤的地段

只要在溝底敷設50-100mm的黃沙或混凝土墊層並加以壓實整平即可。

● 對部分土壤層較差的地段

為預防導致管枕的不均勻沉陷,應在這些地段管枕下墊上混凝土墊板,在溝底同樣需要敷設50-100mm的黃沙或混凝土墊層並加以壓實整平。

4、管枕(固定支架)的配置

地下埋設的電纜導管通常是採用數層和數列配置的方式。為了使多列管有固定的排列和支援,本產品設計了多種防滑管枕用於電纜導管的敷設。

5、保護管的連線和敷設

電纜保護管的連線操作方法比較簡單,只要將管子的插入端插入管子的承受端即可。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 用乾淨抹布擦淨管子的插入端外表面和接受端內表面及橡膠密封圈。

▲ 正確安裝好橡膠密封圈。

▲ 為了易於插入可以使用潤滑劑,其方法即將潤滑劑均勻地塗敷在擦淨的橡膠密封圈裡面及插入端四周表面。潤滑劑應使用中性洗淨劑的溶液或起泡沫的肥皂,切忌使用油和潤滑脂,以免橡膠圈老化。

6、砂的回填

在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周圍必須填以黃沙或混凝土,並將回填土由下至上逐層回填密實,以防填吵不良引起路面下沉和導管移位。

玻璃鋼電纜保護管套用什麼定額

4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解釋中明確規定套用塑料管定額

5樓:東盟外長

沒看明白你要問的是什麼樣的,不清楚你要問的是技術問題還是計量的。

玻璃鋼電纜管主要應用在哪些領域

6樓:小語心

在一般情況下,歐升玻璃鋼電纜管主要用於城市電力、通訊電纜在埋地鋪設時作保護作用,同時也適用於電纜過行車道直埋或交通要道口鋪設時,電纜過橋、過河等特殊環境時作保護作用;玻璃鋼電纜管常用於電網建設和改造、城市市政改造、機場工程建設、工業園區、小區工程、交通路橋工程等。

玻璃鋼電纜管產品特性:

1、耐腐蝕能力強、絕緣、非磁性、耐酸、耐鹼、阻燃型抗靜電。

2、耐水效能好,可在潮溼或水中長期使用不變質。

3、由於玻璃鋼的特定效能,使用壽命可達20年以上。

4、玻璃鋼電纜管施工方便,是電力電纜工程、通訊電纜工程、市政工程及道路地下敷設電纜理想的保護裝置。

5、玻璃鋼管電纜過河、過橋使用更為適宜、輕便。

如何設定玻璃鋼電纜標誌樁

勁爆到吼不住 1.林森燃氣玻璃鋼標誌樁設定在與相關地段的醒目位置,讓進場的工作人員一眼看到,並能清晰的看到標誌樁內容。環境資訊標誌設定在相關入口和醒目處 危險警示資訊設定在危險地點和裝置的醒目處。2.不可設定在門 窗等遮擋物體周圍,以免這些物體移動遮擋警示樁,妨礙認讀。3.林森璃鋼標誌樁應設定在明亮...

玻璃鋼的材料引數,要做玻璃鋼容器的有限元分析,但是玻璃鋼的具體材料是什麼樣子的,有人幫助嗎

樂觀的l無謂 玻璃鋼 frp 亦稱作gfrp,即纖維強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纖維增強不飽和聚酯 環氧樹脂與酚醛樹脂基體。以玻璃纖維或其製品作增強材料的增強塑料,稱謂為玻璃纖維增強塑料,或稱謂玻璃鋼,注意與鋼化玻璃區別開來。由於所使用的樹脂品種不同,因此有聚酯玻璃鋼 環氧玻璃鋼 酚醛玻璃鋼之稱。質輕而硬...

玻璃鋼的工藝有哪幾種,幾種常見玻璃鋼工藝簡介

砼藝雲 玻璃鋼的製作工藝有以下幾種 1 手糊製作方法 手糊成型工藝又稱接觸成型,是樹脂基複合材料生產中最早使用和應用最普遍的一種成型方法。手糊成型工藝是以加有固化劑的樹脂混合液為基體,以玻璃纖維及其織物為增強材料,在塗有脫模劑的模具上以手工鋪放結合,使二者粘接在一起,製造玻璃鋼製品的一種工藝方法。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