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鋼的材料引數,要做玻璃鋼容器的有限元分析,但是玻璃鋼的具體材料是什麼樣子的,有人幫助嗎

時間 2021-09-05 12:57:21

1樓:樂觀的l無謂

玻璃鋼(frp)亦稱作gfrp,即纖維強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纖維增強不飽和聚酯、環氧樹脂與酚醛樹脂基體。以玻璃纖維或其製品作增強材料的增強塑料,稱謂為玻璃纖維增強塑料,或稱謂玻璃鋼,注意與鋼化玻璃區別開來。由於所使用的樹脂品種不同,因此有聚酯玻璃鋼、環氧玻璃鋼、酚醛玻璃鋼之稱。

質輕而硬,不導電,效能穩定.機械強度高,**利用少,耐腐蝕。可以代替鋼材製造機器零件和汽車、船舶外殼等。

玻璃鋼別名玻璃纖維增強塑料,俗稱frp,即纖維增強復合塑料。根據採用的纖維不同分為玻璃纖維增強復合塑料(gfrp),碳纖維增強復合塑料(cfrp),硼纖維增強復合塑料等。它是以玻璃纖維及其製品(玻璃布、帶、氈、紗等)作為增強材料,以合成樹脂作基體材料的一種複合材料。

纖維增強複合材料是由增強纖維和基體組成。

纖維(或晶須)的直徑很小,一般在10μm以下,缺陷較少又較小,斷裂應變約為千分之三十以內,是脆性材料,易損傷、斷裂和受到腐蝕。基體相對於纖維來說,強度、模量都要低很多,但可以經受住大的應變,往往具有粘彈性和彈塑性,是韌性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鋼力學效能引數

一、容器

1、 常壓中小型容器(dn<4000)

環向抗拉強度 210mpa

軸向抗拉強度 130mpa

環向彈性模量 17gpa

軸向彈性模量 10gpa

2、 常壓大型容器(dn>4000)

環向抗拉強度 260mpa

軸向抗拉強度 90mpa

3、 大型壓力貯罐

環向抗拉強度 300mpa

軸向抗拉強度 150mpa

環向彈性模量 25gpa

軸向彈性模量 12.5gpa

二、管道

環向抗拉強度 300mpa

軸向抗拉強度 150mpa

軸向彎曲強度 140mpa

剪下強度

面剪下強度 50mpa

垂直剪下強度 60mpa

環向抗拉模量 25gpa

軸向抗拉模量 12.5 gpa

剪下模量 7gpa

彎曲模量 9.3gpa

三、管件

拉伸強度 140mpa

彎曲強度 135mpa

壓縮強度 130mpa

拉伸模量 9.5gpa

彎曲模量 9.0gpa

四、玻璃鋼物理及其它效能引數

巴柯爾硬度 40

泊松係數 0.3

線膨脹係數 20×10-6/℃

導熱係數 0.85kal/mh℃

斷裂延伸 0.8%

氧指數 30%

體積電阻率 5.5*1014ωcm

表面電阻率 25*1011ω

內表面粗糙率 0.0084

食品級殘餘單位含量 200ppm

pvc-frp層間剪下強度 7mpa

3樓:之葉孤舞

請把你需要什麼寫清楚吧,謝謝!

要做玻璃鋼容器的有限元分析,但是玻璃鋼的具體材料是什麼樣子的,有人幫助嗎

4樓:kjhjk時代

玻璃鋼即纖維強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纖維增強不飽和聚酯、環氧樹脂與酚醛樹脂版基體。以玻璃纖維或其製品作權增強材料的增強塑料,稱謂為玻璃纖維增強塑料。

如果你要看具體原材料的話,你去中環化工看一下,或者給他們打**,讓他們給你拍照或者郵寄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去simwe論壇看看 裡面有個非金屬板塊 裡面有的

6樓:裸婚的螞蟻

你是要實際樣品?位址在哪兒?也可以給你提供**和說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叫玻璃纖維增強不飽和聚酯樹脂

玻璃鋼是什麼材料做的

假面 玻璃鋼材質 用玻璃纖維增強不飽和聚酯 環氧樹脂與酚醛樹脂基體而形成的纖維強化塑料。玻璃鋼即玻璃纖維增強材料,是國外20世紀初開發的一種新型複合材料,它具有質輕 高強 防腐 保溫 絕緣 隔音等諸多優點.早出現的複合材料是玻璃鋼,其實它和鋼這種材料毫無關係.玻璃鋼中根本不含鐵也不是玻璃和鋼的複合體...

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安裝施工,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安裝是如何要求的?

frp複合玻璃鋼電纜保護管的裝卸必須採用人工扛抬的方法,切忌隨意從車上拋扔,以免損壞承插口。1 保護管標準長度為4米 6米,採用橡膠圈承插式介面連線或管件粘合連線,原則上以直埋敷設為主 2 管材埋深一般應離地面1米及以下 3 管材的搬運 a.管件裝車搬運時,要防止管材散捆掉落 b.卸管材時,禁止將管...

玻璃鋼製作技術 玻璃鋼怎麼製做?

什麼是玻璃鋼。玻璃鋼 也稱玻璃纖維增強塑料,國際公認的縮寫符號為gfrp或frp 是一種品種繁多,效能各別用途廣泛的複合材料。它是由合成樹脂和玻璃纖維經復合工藝,製作而成的一種功能型的新型材料。玻璃鋼具有重量輕,比強度高,耐腐蝕,電絕緣效能好,傳熱慢,熱絕緣性好,耐瞬時超高溫效能好,以及容易著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