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井下清洗電纜接頭使用清洗劑是什麼

時間 2021-06-19 00:59: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井下電纜接頭清洗劑有兩種:

一是高純度乙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無水酒精。無水酒精是純度較高的乙醇水溶液,酒精濃度為99.5%的叫無水酒精。

另一種是異丙醇,俗稱火酒,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有強烈氣味的可燃液體,分子式為c3h8o。異丙醇是最簡單的仲醇,且是丙醇異構體之一。

就使用效果來講異丙醇更好一些,但其對電纜有輕微滲透腐蝕作用,同時還具有低毒的化學性質,因此建議使用無水酒精。

使用方法:兩者使用方法相同,將上述兩種清潔劑取適量倒入一容器中,然後將電纜頭放置於容器中,並使用鑷子夾住乾淨棉絲或藥棉在容器中擦拭電纜接頭,清潔乾淨後從容器中取出並擦拭乾淨。

適用範圍:上述兩種清潔劑不但適用於電纜頭清潔,同樣還適用於電氣裝置、電路板等。

2樓:刮飛楓

1. 清洗電纜接頭使用清洗劑有兩種,一種為高純度乙醇,.另一種是異丙醇,此類清潔劑對電纜有輕微滲透腐蝕作用,但清潔效果很好 。

2. 使用方法,適用範圍如下圖所示:

煤礦井下防塵管路有何要求,礦井採取的綜合防塵措施主要有哪些

1 防塵管路要求管徑太到規定要求,不能太小,否則供水不足。2 懸掛在巷道的上部。3 專人負責管理,掛牌。4 主要部位安裝閘閥。5 建立沉澱罐,防止管路堵塞。6 管路的質量要求耐壓,抗壓達到1mpa以上,最好使用無縫鋼管。 耐壓強度夠就行了,沒有其它的要求了,呵呵 1 合理選擇供水管徑,保證所有生產區...

什麼是煤礦石門,煤礦井下所說的石門,馬頭門是指什麼

石門,指的是岩層中開鑿的 不直通地面 與煤層走向垂直或斜交的岩石平巷,不是真正意義的門。有運輸石門 進風石門 回風石門 階段石門 採區石門等。運輸石門是做運輸用的,回風石門則是供回風用的。石門主要是將多層煤連通的一種穿層巷道。它是人工開掘而成的,根據情況進行支護或不支護。由於s 1317回風石門距地...

井下人員十禁止,煤礦井下作業人員上崗前有什麼規定?

井下十禁止 1 禁止盲目的從高處 天井 採場等 拋擲物品。2 禁止單人作業和到危險的工作面工作。3 禁止進入報廢的採空區,因工作需要,須經領導批准。4 禁止帶浮石作業,嚴格進行敲幫問頂工作,清理浮石時 不淮在清理面下進行其它工作,清理人員要選擇好安全地 點。5 禁止在井下明火取曖。6 禁止在沒有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