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煤礦井下工作20多年了,想辭職回家,請問養老保險和公積金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55:35

1樓:散尾竹

你需要先確認好以下幾個資訊後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辦理:

1、你工作20多年了,是否礦上一直都給你購買了社保?如果你的養老保險已經購買超過15年,按規定你就已經可以在達到退休年齡後享受退休養老金。當然如果你還沒有到達退休年齡,那麼在到達退休年齡(男60歲,女55歲)之前,你可以自行選擇回家後是否續交社保。

2、你家是否和工作的煤礦井在同一個城市?如果不在同一個城市,而你又想繼續繳納社保,那麼首先要在新的城市新開一個社保賬戶,申請進行正常繳費,同時在當地社保中心諮詢有關社保賬戶如何合併的問題,根據提示,將原來的社保繳費年限轉回。

3、如果還準備繼續交(不管是找到新的工作單位,還是自己個人繳納),而且在同一個城市,那麼只需要先到社保接收單位或者當地社保中心領取社保轉移單,諮詢好社保接收的注意事項,按流程辦理就行了。

4、最後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你是否還繼續繳納社保,原來單位這邊的社保關係都需要轉出,如果暫時找不到繳費單位,可以到自己家裡所在城市的社保中心諮詢,或者到當地的人才機構通過託管檔案的方法,讓他們為你代收代繳社保。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現在正在就勞動者個人社保和公積金異地轉移進行協調,相關政策正在出臺或者試點中。你可以據此向當地社保部門諮詢以下具體手續如何辦理。祝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公積金取出,養老保險看能否轉到老家,具體去諮詢社保部門。如果不行的話,可能會讓你取出來、

4樓:

養老轉回去

公積金取出來

我在事業單位工作20年,現在想辭職,養老保險怎麼交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達到退休年齡之後才可以申請退休。

現在國家的法定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

當然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其次,轉移關係之後,工資肯定受影響,單位不同,工資待遇,以及將來養老金也會有出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退休年齡不可以辦理退休。會有很多想不到的麻煩。

我是一名煤礦井下電工,請教哪位大俠如何設定供電系統的整定值

1 限時電流速斷保護 併聯電容器在正常情況下,有耐受湧流的能力,但當系統發生短路故障時,電容器組能迅速的脫離系統。為此,將電容器組設定限時電流速斷保護。3 110kv電網繼電保護裝置執行整定規程 以下簡稱 整定規程 中計算公式為 idz kkie 1 公式中kk為可靠係數,kk 3 5 ie為電容器...

父親在工廠工作20多年,能否轉正,若辭退可否有法律上的支援或者援助

1 首先需要確定的是你父親與勞動局簽訂的合同是否明確了,他與工廠之間的勞動關係 也就是說是不是合同中就約定他給這家工廠打工,而不帶其他廠家。不過也沒關係,因為這家工廠肯定會認定這份合同就是他們工廠與你父親的勞動合同。因為 勞動合同法 第82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

我在廣州松下工作長期接觸丁酮和甲苯等化工液體請問對身體危害大嗎

會的 容易得職業病 另外對 和呼吸系統有一定的損害 長期接觸丁酮 甲苯以及乙酸乙酯對人體的傷害 求專業答案!你好!好像最嚴重的損害就是會導致不育。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好像最嚴重的損害就是會導致不育。長期接觸丁酮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目前,環保的概念已深入人心,大家都希望購買的產品是環保產品。歐盟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