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按摩什麼穴位,肚子疼按哪幾個穴位求圖

時間 2021-06-19 00:59:38

1樓:無限無法

臨床的嘛,就是:足三裡、天樞、氣海、石門、關元、關門,如果你就得太多了,可以只按足三裡、天樞、氣海,這三穴位是必須按的。

天樞:主治腹痛、腹脹、便祕、腹瀉、疝氣,定位:臍中旁開【左右都有】兩寸。

氣海:行氣止痛、腹痛、腹瀉、遺尿、陽痿、疝氣、中風脫證。定位:在下腹部,前正中線上,當臍中下1.5寸。

足三裡:犢鼻穴下3寸,脛骨前嵴外一橫指處。主治:胃痛、嘔吐、腹脹、便祕、腳氣、水腫、休克、高血壓。【望採納】

2樓:市冰冰

你好,肚子疼是可以按摩合谷穴位以及三陰交以及內關和足三裡等穴位。建議注意保暖,血常規檢查,解痙止痛**等。

肚子疼按哪幾個穴位求圖

3樓:東風吹馬耳

按摩足三裡穴。

定位:從下往上觸控小腿的外側,左膝蓋的膝蓋骨下面,可摸到凸塊(脛骨外側髁)。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點之處,還有另一凸塊(腓骨小頭)。

這兩塊凸骨以線連結,以此線為底邊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頂點,正是足三裡穴。

按摩方法:胃脹、胃脘疼痛的時候,按足三裡要往上方使勁;腹部正中出現不適,要往內按;小腹在肚腹的下部,小腹上的病痛,得在按住足三裡的同時往下方使勁。

4樓:匿名使用者

臍上4寸的中脘,可以減輕疼痛,一個大拇指寬為1寸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減輕疼痛,一個大拇指寬為1寸

肚子疼按什麼穴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說肚子痛很籠統,你是上腹部痛的話可能是胃,下腹部痛的話可能是腸

這有個**慢性胃炎、胃痛的穴位與指壓法:中脘、陽陵泉、足三裡“中脘”是**胃腸病不可缺少的穴位,它位於胸骨下端和肚臍連線**。指壓時仰臥,放鬆肌肉,一面緩緩吐氣一面用指頭使勁地壓,6秒鐘時將手離開,重複10次,就能使胃感到舒適。

中脘指壓法如果在胃痛時採用的話,效果更佳,它與過酸性和減酸性無關。

過酸性的話,指壓“陽陵泉”。它位於膝蓋呈直角時外側腓骨小頭之下,刺激時一面吐氣一面壓6秒鐘,如此重複10次,會使制酸作用活潑,不會打酸嗝。

減酸性的話,只要指壓“足三裡”。指壓要領同前,重複10次就可促進胃酸分泌,使胃感到舒服。如果弄錯過酸性和減酸性,會產生反效果,因此必須多加註意。

7樓:xiao依稀壞福福

好像是虎口穴 左手的拇指和食指交叉於右手的食指和拇指中間 大概半拇指的距離 按按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和中醫經絡理論,

肚子疼的三大要穴:樑丘穴、下足三裡、內關穴,希望能幫助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一寸處,按住不動,可以緩解

肚子疼按摩哪個穴位

10樓:威海盲人推拿

內關穴,中脘穴,足三裡都是很有效的穴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 按摩肚臍 周圍 10分鐘,基本 可以 搞定。

穴位自己不好找,還是 用手掌 按摩較好。

肚子疼可以按摩什麼穴位緩解疼痛?

12樓:養優戊寄雲

肚子疼的三大要穴:樑丘穴、下足三裡、內關穴,希望能幫助到你!

肚子疼按什麼穴點陣圖

13樓:蒼茫中的塵埃

按摩足三裡穴。

定位:從下往上觸控小腿的外側,左膝蓋的膝蓋骨下面,可摸到凸塊(脛骨外側髁)。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點之處,還有另一凸塊(腓骨小頭)。

這兩塊凸骨以線連結,以此線為底邊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頂點,正是足三裡穴。

按摩方法:胃脹、胃脘疼痛的時候,按足三裡要往上方使勁;腹部正中出現不適,要往內按;小腹在肚腹的下部,小腹上的病痛,得在按住足三裡的同時往下方使勁。

肚子疼按什麼穴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問題分析:一般肚子不適,可以按壓足三裡,中脘,天樞,關元這些穴位,平時也可以用艾灸的方法

指導建議:艾灸這些穴位,每次穴位艾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祝您健康

人家說肚子疼可以按手上的一個穴位.在那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呀!!!都是對廢話!!我是個鍼灸大夫,從醫8年來還沒有聽說有“虎口”這個穴位呢!!!

倒是有“虎口歧骨當”這句話,說的是叫“合谷”的一穴位,臨床上多用於**各種疼痛症的首選穴位。另外,在足內踝上三寸(也就是提問者本人的食指、中指……四指頭並在一起的寬度)的三陰交,主要****的一系列疾病。再補充一句,中指的穴位名字叫“中衝”,有沒有**痛症的作用臨床待查!

一般僅用於急救!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肚子疼有2種:1、月經疼痛

2、腸炎、還拉肚子。

你說的肚子疼是哪種? 不過針對2種情況的重要穴位都不在手上,上面“所謂的鍼灸大夫”回答的“虎口”穴位也就是合谷穴,他主要針對面部的疼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不是的哈。

正確的學位是虎口,就是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部分,用另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按壓就能減輕腹部的疼痛。

祝樓主身體健康!

18樓:小妖滴

我知道的也是偏方,就是痛經的時候用的!拿一小把牙籤,刺你的右手中指指頭,他們說那裡就有個穴位,可以治痛經。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肚子疼按什麼穴位,肚子疼按哪幾個穴位求圖

在醫學上說肚子痛很籠統,你是上腹部痛的話可能是胃,下腹部痛的話可能是腸 這有個 慢性胃炎 胃痛的穴位與指壓法 中脘 陽陵泉 足三裡 中脘 是 胃腸病不可缺少的穴位,它位於胸骨下端和肚臍連線 指壓時仰臥,放鬆肌肉,一面緩緩吐氣一面用指頭使勁地壓,6秒鐘時將手離開,重複10次,就能使胃感到舒適。中脘指壓...

女性肚子疼,按哪個穴位,肚子疼按什麼穴位圖

肚子痛可能是 炎症。最好每天用烤燈考一考,按摩根本不管用。又不是痙攣。肚子疼按什麼穴位圖 蒼茫中的塵埃 按摩足三里穴。定位 從下往上觸控小腿的外側,左膝蓋的膝蓋骨下面,可摸到凸塊 脛骨外側髁 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點之處,還有另一凸塊 腓骨小頭 這兩塊凸骨以線鏈結,以此線為底邊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

肚子疼吃啥藥,肚子疼吃什麼藥最有效 治肚子疼的藥常用藥

虎俊包燦 肚子疼如果帶有腹瀉可以吃諾氟沙星膠囊 氟哌酸膠囊 駱昊然乜雅 快克.九九九感冒靈.寧梅沙星.請採納.謝謝.如果你想死.請服用敵敵畏. 查紅英九成 肚子包括郝幾個器官,你得首先確診到底是哪個部位疼才可以用藥?一面盲目的用止痛藥掩蓋病情 您好!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診斷後再用藥。 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