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是感覺肚子疼,為什麼老是感覺肚子疼?

時間 2021-07-25 02:36:44

1樓:庫楣紅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治胃寒3法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祝你健康!

還有我自己有個小辦法:用手壓住小腹左側過一會可緩解疼痛。

肚子為什麼總是一陣一陣的疼?

2樓:lvst宇

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痛」醫學上就是「腹痛」。「腹痛」包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865括的範圍很廣,你想,這裡面多少東西啊,胃、腸、肝、膽、胰腹腔裡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裡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肚子痛。 一般的疼,挺挺也就過去了,可能是漲氣或者岔氣了,要是疼的厲害了,去醫院了,大夫問你,哪疼啊,怎麼個疼法啊,你能描述的清楚嗎?

你說的越詳細越準確,大夫也就能更快的給你找出問題在哪了,京都念慈菴健康新概念說上幾種。脹痛:這一般是和氣有關的,胃裡或腸子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大部分是機能性腸胃障礙。

還有絞痛:大多是痙攣,好像在把裡面的東西絞的痛,很多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會是絞痛。再有好像有根針刺著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潰瘍的問題。

還有的時候肚子裡象著了火,燒燒的,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潰瘍或者是前兆。 那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問題在哪,到醫院**的時候該掛哪個科呢?大一點的醫院又把科室分的那麼細。

那,如果你是右上腹和右下腹痛的厲害,來的很急,但是不嘔吐,不拉肚子,先掛普通外科。要是中上腹還有左上腹、左下腹的疼痛,或者是經常的上腹痛,同時還有反酸或者嘔吐、拉肚子的話,你就應該去消化內科瞧瞧。左、右腰腹這都疼的,尤其是便便的顏色不大對頭的,考慮去看看泌尿科吧。

不過如果還沒到14歲的小朋友,不管是哪痛那哪不舒服了,爸爸媽媽應該帶他們去看兒科。不過有一種肚子痛應該是痛並快樂的吧,就是生產前的痛,這也是大男人們沒辦法體會的,所以我覺得讓丈夫陪同分娩很好,看看老婆有多辛苦,還不好好疼老婆?

3樓:塔思馬星澤

腹部的疾病很多,都會引起肚子痛,去醫院看一下,查明**,對症**,千萬不要擅自使用止痛藥啊!那樣會掩蓋病情的。

4樓:成都博仕**

收費能接受,所以說感覺還是不錯的.收費能接受,所以說感覺還是不錯的.

肚子老是隱隱的痛是為什麼

5樓:

談談關於腹痛,首先給腹痛乙個簡單的定義,今天這裡要談的內容就是這個定義的內容,腹痛是指人體受外邪侵襲、飲食不節的傷害、情志失調或者身體長期陽虛等原因導致臟腑的氣機堵塞,或者氣血執行不暢、經脈瘀堵,或者臟腑經脈得不到正常的滋養,導致腹部發生疼痛的病症。

腹痛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而且導致的原因很多,下面談一下腹痛的主要**病機。

腹痛的**大致有外感病邪、飲食不節、情志失調、陽氣虧虛四種。

6樓:中醫譚醫生

老是肚子痛,到底是什麼毛病?3個篩查方法,知道的人不會虧

女生為什麼會經常肚子痛?

7樓:匿名使用者

1、腹瀉引發的

對於由腹瀉狀況引發的肚子痛患者來說,他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去吃止瀉藥,否則很可能會出現身體虛脫的狀況;然後他們就需要多多去喝熱水,這樣才能夠為身體補充丟失掉的水分;

隨後他們需要去補充營養,但是不要去吃湯類的食物,也不要去喝飲料,因為這兩類食物會增加其腹瀉的次數。

2、月經引發的

有很多的女性在來月經期間會出現肚子疼痛的狀況,而針對這類肚子痛的女性來說,她們需要做的就是多多注意腹部的保暖工作,如在肚子處貼暖貼、放暖寶等,這樣的行為是會減緩她們的疼痛度的。

此外,對於痛經太過嚴重的女性來說,她們也可以適當的去吃一些止痛的藥物,但是這種方法不宜多次使用,畢竟在月經期間吃止痛藥是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傷的。

3、消化不良引發的

有很多肚子痛的人,引發他們出現此種狀況的因素是消化系統的問題,如夜晚吃的過多、吃了生的食物、吃了有毒的蘑菇等等,對於這類肚子痛的人來說,如果他們的反應比較劇烈,那麼就需要到醫院進行**,一般醫生多會建議他們去洗胃。

4、腹腔內的疾**素引發的

對於肚子總是疼痛的人來說,很可能是因為其腹腔內出現了一些病變,畢竟腹腔類疾病的常見症狀就是肚子痛。所以,對於這類患者來說,如果不及時接受**,那麼很可能會引發腹腔出血的情況出現,進而就會大大的損傷患者的身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經常肚

子痛,要觀察下是什麼時間什麼部位呢,經常肚子痛的原因很多啊1、女生沒有來月經 卻有肚子,根據部位判斷,肚臍上一般是腸胃,肚臍下一般小腹屬**

2、女生在經期間肚子痛,一般是痛經了,建議經常睡前敷下小腹,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小腹,有排寒化淤根冶痛經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正常了我也是女生以前也經常肚子疼呢,這個肚子疼的原因一般情況下都有些多,有的是有寒,有的是有熱, 有的是氣滯,有的是血瘀啊,這些如果一直存在痛經就會經常有啊,肚子疼可以試試我以前的慣用方法, 看些喜劇片哈,投入的看喜劇片,

有寒的痛經可以多喝點熱水哈,不怕長肉肉也可以多喝紅糖水啊, 有熱痛經可以多吃點水果蔬菜經經期飲食清淡為主吧,氣滯血瘀的可以弄點玫瑰花三克泡開水哈,這些辦法都很有用哈是李芪老師教我的,以前也痛得厲害,按照她的方法調理現在已經有半年多都沒疼過了

10樓:狂瑤宿雨

大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痛」醫學上就是「腹痛」。「腹痛」包括的範圍很廣,你想,這裡面多少東西啊,胃、腸、肝、膽、胰腹腔裡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裡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肚子痛。

一般的疼,挺挺也就過去了,可能是漲氣或者岔氣了,要是疼的厲害了,去醫院了,大夫問你,哪疼啊,怎麼個疼法啊,你能描述的清楚嗎?你說的越詳細越準確,大夫也就能更快的給你找出問題在哪了,京都念慈菴健康新概念說上幾種。脹痛:

這一般是和氣有關的,胃裡或腸子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大部分是機能性腸胃障礙。

還有絞痛:大多是痙攣,好像在把裡面的東西絞的痛,很多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會是絞痛。再有好像有根針刺著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潰瘍的問題。

還有的時候肚子裡象著了火,燒燒的,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潰瘍或者是前兆。

那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問題在哪,到醫院**的時候該掛哪個科呢?大一點的醫院又把科室分的那麼細。那,如果你是右上腹和右下腹痛的厲害,來的很急,但是不嘔吐,不拉肚子,先掛普通外科。

要是中上腹還有左上腹、左下腹的疼痛,或者是經常的上腹痛,同時還有反酸或者嘔吐、拉肚子的話,你就應該去消化內科瞧瞧。左、右腰腹這都疼的,尤其是便便的顏色不大對頭的,考慮去看看泌尿科吧。

不過如果還沒到14歲的小朋友,不管是哪痛那哪不舒服了,爸爸媽媽應該帶他們去看兒科。不過有一種肚子痛應該是痛並快樂的吧,就是生產前的痛,這也是大男人們沒辦法體會的,所以我覺得讓丈夫陪同分娩很好

11樓:梁良鹹鳥

首先注意保暖,特別是腹部和腰部盡量不穿低腰的衣服和褲子。當然,衣服光不是低腰的也不行,要掖到褲子裡——只是老一輩的方法,很土但很管用。至於穿著,寧肯熱到也要多穿衣服,不要認為自己不冷就穿的單薄,很多人都這樣,結果到中年身體著涼要到醫院打封閉針(骨縫呈裂開趨勢,封閉針能暫時性使骨縫閉合)如果你住在長江以南,對多加衣物這點就不緝暢光堆叱瞪癸缺含畫用太注意,但也不能不當回事。

再次生理「正常反應」。本人不是女生,也就不多說了,只是建議,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波動大也是主要原因。

最後,一些小措施。比如準備暖水袋,最好是充電的。肚子痛時放在腹部(這個,本人說不准到底是肚子還是腹部,總之我沒痛過,到底是哪整不明白)。

還有多喝些熱水。多吃水果。不做劇烈運動或者大幅度的動作。

為什麼會肚子痛?

12樓:閒小豆陳老師

談談關於腹痛,首先給腹痛乙個簡單的定義,今天這裡要談的內容就是這個定義的內容,腹痛是指人體受外邪侵襲、飲食不節的傷害、情志失調或者身體長期陽虛等原因導致臟腑的氣機堵塞,或者氣血執行不暢、經脈瘀堵,或者臟腑經脈得不到正常的滋養,導致腹部發生疼痛的病症。

腹痛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而且導致的原因很多,下面談一下腹痛的主要**病機。

腹痛的**大致有外感病邪、飲食不節、情志失調、陽氣虧虛四種。

外感病邪,包括風邪、寒邪、暑邪、熱邪、濕邪、燥邪這六淫入侵身體導致腹痛,如果是因為風寒,則經脈受阻,不通則痛,如果是因為暑熱或者是寒氣鬱結化熱,導致濕熱瘀滯,氣機不暢,臟腑之氣不通而導致腹痛。如果是因為燥邪入侵,燥邪耗傷津液,導致胃腸得不到正常的滋養,脾胃運化失常,導致腹痛和排便不暢等症狀。

飲食不節,經常在說,規律穩定的飲食很重要,如果飲食不節制,暴飲暴食,或者久未進食,影響脾胃的正常運化功能,或者肥膩重口味的東西吃多了導致痰熱鬱結在腸胃,或者生冷的吃多了,導致寒濕積聚,脾陽受損,脾胃公升降不利、臟腑氣機不通而痛。另外飲食不乾淨,導致腸蟲之類的滋生,也會導致腑氣不通而痛。

情志失調,如果情緒不夠好,憂慮過度,導致肝膽疏洩失調,氣機不暢,如果時間久了,氣血執行不暢,瘀血而發生腹痛。

陽氣虧虛,如果身體陽氣虧虛,寒氣內生,導致氣血運化生成不夠,脾陽虛得不到溫養,出現腹痛,如果久了導致腎陽耗損,臟腑不能得到良好溫煦,臟腑虛寒,腹部疼痛很久也難恢復。

另外,除了上面談的幾種常見的原因之外,跌打損傷導致經絡受阻,或者腹部手術過導致經絡受損,形成腹部有血瘀,脾胃氣機不暢,導致腹痛。

總的來說,發生腹痛的病機是因為臟腑氣機堵塞了,氣血執行不暢,經脈受阻,不通則痛,另外臟腑之氣虛弱,脾胃運化不好,臟腑得不到正常的滋養,也會出現腹痛,是為不榮則痛。究其原因,不外乎寒熱虛實,實為邪氣傷害,虛為臟腑虛寒。虛實夾雜,相互影響,導致很多腹痛的情況難以恢復,長期被折磨。

下面談腹痛的鑑別判斷。不同型別的痛,一般來說,存下面這些特點。

實痛怕按,比較急,吃了東西還會加重。

虛痛則按著會舒服些,喜歡按,揉揉就會感覺舒坦些,有時候痛得急有時候緩,餓了的時候痛感增加。

寒痛的情況遇冷通過加重,遇到熱就會減緩,痛起來腹部收緊,比較急。

氣滯痛,疼痛有時輕有時重,疼痛的地方不確定,同時又胸部、肋骨位置不舒服的感覺,腹部脹,噯氣或者打嗝放屁之後疼痛減輕。

血瘀痛,這種一般是小腹刺痛,在乙個地方痛,怕按,經常半夜疼痛加重,同時面色晦暗。

飲食傷痛,飲食不當導致的痛,脹痛,伴隨噯氣的情況比較多,噯氣之後會感覺疼痛減小,舒坦一些,痛起來就想大便,大便之後疼痛會減弱。

久痛,長期隱隱作痛,這種一般是身體虛了。

對於腹痛的**,原則就是乙個「通」和「養」。不通則通,那麼通暢了就不會痛了。虛了的疼痛,則補養起來之後,也不會痛了。

辨證具體**,標本兼治,如果是實痛,重點在驅邪和疏導,如果是虛痛,重點在溫通和補氣血,不能盲目的利下疏通。

另外,腹痛還要和其他的病症疼痛分辨開,比如**疾病導致的疼痛,內科的疾病,外科疾病都會又出現腹痛的情況,還有和胃痛區分開,這些都需要綜合每個人當時身體各方面的具體情況,綜合辨證判斷。切忌出現痛盲目的採取一些措施,如果剛好對症,那就好了,如果方法不對症,可能加重問題,

為什麼肚子老是疼啊 為什麼老是肚子痛?

肚子疼有很多方面引起,比如 腸胃不好啊,吃了涼的食物等很多,要是經常疼的話來是趕快看醫生,別引起大病啊!為什麼老是肚子痛?50 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休息不好壓力過大。腦部供血不足都可以引起頭暈。最好到神經內科做經顱都卜勒和頸動脈的超聲檢查,明確診斷,針對性的進行 平時注意休息...

肚子疼還老是放屁怎麼回事,肚子疼,還老是放屁怎麼辦

檸檬愛美 1 飲食習慣。在 期間不少的 人士都會刻意的減少進食,這回導致身體出現排便減少的問題,而這個時候身體還是會存在氣體的,所以肥胖人士在 的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2 運動量增加。在 的時候放屁增加和運動量的增加也是有可以的關係的,主要的原因是在運動的影響下腸道中滯留的氣體就會加速排出身體,這個時...

熬夜為什麼肚子疼,熬夜為什麼會肚子疼?

舒適純棉 熬夜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肚子疼。我曾經熬得左腿疼了一天! 手機使用者 你是經常,還是就一次? 焉湛曹泰然 腸胃功能紊亂是熬夜造成。一般服用胃康靈膠囊和黃連素片以及霍香正氣膠囊和顛茄片 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熱敷臍周對腹痛緩解有幫助。需要對症 祝你早日 熬夜為什麼會肚子疼?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