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腰疼有一年了,去檢查,什麼都查不出來,有哪位高手有絕招,幫

時間 2021-07-25 02:35:43

1樓:雨中慢步兒

腰疼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疼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疼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疼。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疼,也叫姿勢性腰疼,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疼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疼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其實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體驗時間是以腰部不感到累為宜,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穿上負跟鞋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負跟鞋與其他的醫療手段是互不牴觸的。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疼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疼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2樓:和寂寞說說謊

去看看中醫吧,鍼灸鍼灸,有些西醫差不來,中醫**還是不錯的。

右腰疼的快直不起來了,婦科和腎都查了沒什麼問題了,但還是疼的要命怎麼辦

腰背痛,不認為原因是多方面的 應變 原因腰背痛疾病,大約有幾十較常見的腰部骨質增生,肥大,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的腰部急性和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在傳統的觀念,排除疾 素,一般檢查的慢性腰痛往往是為 腰肌勞損 其實,40 患慢性骨筋膜室綜合症的腰痛,但...

吃什麼可以降血脂?有朋友建議去查了血,但檢查結果是血液中的

mu亯 在這方面業內效果做得最突出的是yszcw,研究證實yszcw中的有效營養成分多種多樣,如大家熟悉的茶多酚,還有茶氨酸 維生素 咖啡鹼等能夠預防癌症 包括肺癌 食道癌 肝癌 結腸癌等 調節血脂 降低血糖 防止吸菸損傷 增強免疫功能等。除了利用yszcw調理外,患者還應該注意以下飲食要點。1 高...

我為什麼快樂不起來了?我90後工作一年存了一萬三,靠自己努力買了一台i5的筆記本和一部紅公尺手機,現

這個念頭都是這樣的 有錢就是爺 沒錢的時候就 苦的是問這些打工的 放開點把 多玩一些遊戲,單機版的,特別動作的,呵呵,緩解壓力,我就比較喜歡玩鬼泣4 有時間,學一門技術,再多掙錢 玩玩遊戲放輕鬆,找個女朋友,閒了看看電影。別壓力過大。把錢看太重了,說俗一點就是鑽錢眼裡了。節約是好事,但是像你這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