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B超,彩超,陰超都有些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5 02:36:44

1樓:匿名使用者

彩超=b超+多普勒血流檢查等。

超聲無論有沒有多普勒,都可以做**的(它指的是要做的部位而不是效果或機器),只不過彩超要比黑白超做出來效果好很多就是了。

你要查的是輸卵管堵塞。可能醫生會建議你做一個腹部超聲(要喝很多水並憋尿到很急)或檢查一個**超聲(要把尿液全排空)。

技術上是**超聲要清楚,因為頻率比腹部的要高,但實際上同樣頻率高檔機器和低檔機器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輸卵管堵塞的原因很多,如果你是因為流產或者其他引起的,好一點的黑白超做就差不多了,但如果原因未明,建議一定要查大醫院(因為大醫院有錢,買的起好機器)的彩超**檢查。

祝你好運!

2樓:閻拾柒

彩超是在高度清晰的二維b超基礎上增加彩色多普勒,可以產生黑白影象並提供血流動力學資訊。因其能夠探測到低速血流,主要用於心臟和其它器官血管的血流檢測,以獲取血流資訊,顯示血流分佈狀態,對各臟器血管病變的識別有很大幫助。同時對血流性質、速度、方向、頻譜等進行特徵識別,有助於對疾病性質的診斷。

應根據患者實際情況確定是否需要彩色多普勒,或者用m超、頻譜多普勒、用四維、脈衝多普勒、連續多普勒等其它方式幫助診斷。

3樓:**醫院婦產科

b超,彩超是體外檢查的,彩超相對b超清晰度要高,血流情況看得比較清晰;陰超是經**做的,主要檢查盆腔的情況。

輸卵管的情況以上三者都是看不到的,建議您到醫院做輸卵管造影或通液檢查。

祝您身體健康~

4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我是已婚女人,我曾經做過這兩種彩超,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給大家談一談,二者之間有什麼區別?這兩種彩超的價錢不一樣,使用的方法不同,通常陰式彩超比普通彩超價錢要貴一些,未婚的女孩不適合做陰式彩超,已經結婚的女人可以做陰式彩超,陰式彩超比普通彩超更加快捷方便。

陰式彩超和普通彩超的區別就在於未婚和已婚已婚的一種狀態或者是同居的一種狀態,就可以做陰式彩超,否則未婚女孩是不能夠做陰式彩超的。相信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因此彩超比普通彩超更加省事方便,通常已婚的女士都願意採取陰式彩超這種檢測方法。

對於探查能更加全面,也非常快速。當然,如果你是未婚的一種狀態,只能做普通彩超。

陰式彩超和普通彩超,一個要憋尿,一個無需憋尿普通彩超需要憋尿,必須是膀胱比較充盈的一個狀態,才能夠去做普通彩超,才能夠把部位檢查清楚。所以憋尿這個過程非常遭罪,要麼起早就去,在家裡憋好尿,但是去醫院也不一定能夠立即就排上隊做上彩超。如果臨時憋尿,那麼就等吧,還要使勁喝水,我們經常能看到捧著水瓶使勁喝水的要憋尿的女人,非常遭罪。

陰式彩超就無需憋尿,還要把尿全部都排盡,這樣才能夠把你要檢查部位查仔細。這兩種方式需要你準備的就截然不同。根據自身情況來採取做彩超的方式。

陰式彩超和普通彩超最直接的區別還在價錢,普通彩超的價錢稍微便宜一些,如果不想憋尿,不想遭那麼多罪,那麼就建議用陰式彩超。不過這種事情還需要具體看你要檢查的部位,還要聽醫生建議,做陰式彩超的時候,儘量配合醫生,這樣就會減少一些身體不適感。

彩超和B超有什麼區別,彩超和B超是一種嗎?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大小側愶穔 而相對於彩超檢查,b超檢查對孕婦及胎兒的影響較小。那麼,哪些孕婦適合做b超檢查,哪些孕婦要做彩超檢查呢?普通b超和彩超的區別彩超,全稱是彩色都卜勒血流成像系統,就是在高畫質晰度的黑白b超基礎上引入彩色都卜勒技術。每一台彩超機都具有b超及其他一些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心臟及血管內血液的流...

腹部彩超和腹部b超的區別,婦科B超和腹部彩超有什麼區別

閻拾柒 b超就是二維的灰階成像,也就是被老百姓稱之為黑白超,彩超就是在二維基礎上,可以加上彩色血流,在檢查方面要觀察心臟瓣膜的血流情況,我們會用到彩色都卜勒或者是能量都卜勒,那麼三維彩超它可以針對表面進行乙個表面成像,比如說唇腭裂的時候,單純做乙個二維影象對我們來說診斷已經很明確,所以說在診斷胎兒畸...

做陰超能查出什麼病,陰超和腹超有什麼區別?哪個相對好些?

睢鳩秋厹 您好 b超檢查可以明確子宮的大小,形態,有無宮腔粘連,子宮內膜的厚度,雙附件的大小,卵巢內的卵泡情況等。v您好 陰式彩超主要是看子宮卵巢的大小形態,有無長囊腫和肌瘤,以及卵泡的生長和發育等情況的,祝您健康 你好朋友,b超只能看到子宮,雙側輸卵管及雙側卵巢的病變.泌尿道的問題可作小便常規,尿...